第二卷 第三十九天 前輩,你喜歡雨天嗎?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下雨,了呢」

  和前天完全相反,今天是學妹首先向我搭話。

  不過畢竟那個嘛,原本定在今天10月25日開幕的運動會,因為雨天所以只好順延。天空上籠罩著漆黑的烏雲,冰冷的雨粒啪嗒啪嗒地下著。

  「是啊」

  學妹醬一邊抖了抖傘上的雨滴,一邊對我說道。

  「運動會,順延了呢」

  「到明天了啊」

  剛剛看天氣預報,說明天不太可能會下雨,總應該可以如期開幕了吧。

  「會不會順利呢」

  應該可以……的吧。因為我們學校操場鋪的是合成樹脂,所以排水性能相當不錯。只是借物競走,一想到就讓人發怵。

  * * *

  電車裡,在往常那個熟悉的位置上,我望向窗外。

  窗外的雨滴接二連三地墜落,窗內則因為溫差而結成水霧。要是你用手指在車窗上擦拭的話,就會再次顯現出那透明的質感。車窗上,倒映出前輩的面容。

  「『今天的一問』,前輩,你喜歡雨天嗎?」

  「雨天嘛」

  前輩也和我一樣,開始痴痴地望著窗外。

  「雨本身可能不會討厭,真要說的話,還是雨天的涼意更煩人」

  「今天,感覺比平常更冷了呢」

  我裹緊身上穿著的外套,認真地和前輩討論。而且因為我也沒有外出的打算,所以就不打算再出門了。

  「說到冷,還是從被窩裡出來的時候最難受了」

  真是的,這個人。

  「前輩,你真的是很喜歡睡覺呢」

  「難道會有人討厭睡覺嗎」

  「比如患失眠症的人」

  「那個應該算『想睡也睡不去』的感覺吧?不過我沒體會過所以也不清楚」

  「我也不清楚喲」

  到了冬天,因為腳尖的涼意而失眠,這樣的情況我也有過。

  「那學妹醬你呢?喜歡雨天嗎?『今天的一問』」

  剛剛光顧著問前輩話,我倒沒怎麼想過這個問題。

  雨天,雨天……

  不過提到時節的時候,我倒是想到了這句話。

  「雨,總是會停的……」

  我輕輕撩起頭髮,輕輕說著。

  「這不是那個艦船遊戲嗎?」

  【註:上面學妹醬說的話,是遊戲「艦隊Collection」里「時雨」改造時的台詞,「雨は、いつか止むさ」】

  之前家裡老哥給我看的時候不知不覺就記住這句話了,原來是個艦船的遊戲呀。

  「嗯——我也不知道了」

  「啊?」

  「不是,就是沒有體育課呀,活動範圍變小了之類的,也不是說討厭」

  啊嘞,我好像,說了句很想前輩會說的話。

  「不過雨還是很重要的,話說,也有點不錯的氛圍,之類的」

  「不清楚」

  「總之,雨本身,還是不討厭的」

  「你這不是和我說的一樣嗎,你這是山寨」

  才沒有山寨呢。

  只是人家注意到時,就已經說了一樣的話了。

  # # #

  「說起來,前輩,吃糖嗎?」

  「我不喜歡吃糖」

  這有和我整冷笑話了啊?

  【註:糖和雨在日語中發音相同,都是あめ】

  話題到這兒,就非常自然地中斷了,不過我們也從沒強行製造過話題。我從書包里,取出了昨天剛剛買到手的新刊。

  拿出來的時候,我想起來了。

  說起來,我還是討厭雨的。至於理由,要是還是一個月前的我的話,肯定馬上就能想起來了吧。等書完全拿出來時,我也恢復了記憶。

  是那個嗎,因為學妹醬的影響,原來我已經受到她如此影響了嗎。

  「我想起來了」

  一度中斷的對話,由我再次發起,這還是不曾有過的狀況。

  剛打算開始玩手機的學妹醬被我嚇了一跳,帶著一臉驚訝看著我。像這樣被她直勾勾地看著還是有點害羞的呀。

  「雨,我不喜歡」

  「啊?剛剛不是還說不討厭嗎?」

  「那是騙你的」

  「你這是違反契約精神呢」

  「但是我剛剛回答的時候確實是那麼想的,應該說,看到書的時候我才想起來」

  真的是突如其來,關於書的事情,猛地朝我的腦海衝來。

  在和學妹醬說話時,雨滴竟在我不知不覺間打濕了書頁,我怎麼這都沒注意到。

  「書?有什麼關係嗎?」

  「很大關係啊,我不是會在月台上看書嗎?然後再乘上電車?」

  學妹醬滿臉不解地看著我。

  「然後,因為這種小車站幾乎沒什麼屋檐,就會把書弄濕」

  「因為雨嗎?」

  「對,因為雨」

  「這不是很平常的事嗎」

  她眨巴眨巴眼睛,長長的睫毛上下反覆移動。

  「誒,那個,等一下,那只是一瞬間吧?才那麼幾滴雨你就?」

  「嘛」

  「不是馬上就幹了嗎?電車裡也挺暖和的」

  恩……

  「不是這個問題了,不是這個……」

  「我倒是知道前輩你有多珍惜書本了」

  學妹醬勉勉強強地對我說著。

  「第一,要是不想弄濕的話,那一開始就好好放書包里不久好了嗎」

  「因為我不想在關鍵情節關上書!」

  「真是個麻煩精,那就別開始讀不就好了」

  「在電車裡不就是應該讀書嗎?」

  「現在呢?我們就是在電車裡喲」

  學妹醬,調皮地笑了出來。

  「你以為是誰把我上學路上的安寧給打破了」

  多虧了她,我的讀書量最近已經越來越少了。

  「是誰?」

  「就是你啊!」

  「我知道啦,但是,剛剛恰好是前輩你先搭話的呢」

  學妹醬一邊用手指劃拉手機,一邊看著我露出媚態。

  啊,糟糕。

  「前輩,原來你,這麼想和我說上話呀?」

  真是絕妙到煩人的說話啊,這不是不給我留退路了嗎。

  「你說的,也沒錯了」

  「對吧?」

  「恩……」

  又一次,敗給她了。

  但是,就在我們一言一語地爭論時,電車抵達了車站。我的讀書時間啊……

  哎呀,真是受夠了。

  順便一提——在那天之後,我們還是如期舉辦了一屆煎蛋品嘗大會(參加者僅兩位),在此記下。

  真是的,我這都過的啥日子啊。

  「下雨,了呢」

  和前天完全相反,今天是學妹首先向我搭話。

  不過畢竟那個嘛,原本定在今天10月25日開幕的運動會,因為雨天所以只好順延。天空上籠罩著漆黑的烏雲,冰冷的雨粒啪嗒啪嗒地下著。

  「是啊」

  學妹醬一邊抖了抖傘上的雨滴,一邊對我說道。

  「運動會,順延了呢」

  「到明天了啊」

  剛剛看天氣預報,說明天不太可能會下雨,總應該可以如期開幕了吧。

  「會不會順利呢」

  應該可以……的吧。因為我們學校操場鋪的是合成樹脂,所以排水性能相當不錯。只是借物競走,一想到就讓人發怵。

  * * *

  電車裡,在往常那個熟悉的位置上,我望向窗外。

  窗外的雨滴接二連三地墜落,窗內則因為溫差而結成水霧。要是你用手指在車窗上擦拭的話,就會再次顯現出那透明的質感。車窗上,倒映出前輩的面容。

  「『今天的一問』,前輩,你喜歡雨天嗎?」

  「雨天嘛」

  前輩也和我一樣,開始痴痴地望著窗外。

  「雨本身可能不會討厭,真要說的話,還是雨天的涼意更煩人」

  「今天,感覺比平常更冷了呢」

  我裹緊身上穿著的外套,認真地和前輩討論。而且因為我也沒有外出的打算,所以就不打算再出門了。

  「說到冷,還是從被窩裡出來的時候最難受了」

  真是的,這個人。

  「前輩,你真的是很喜歡睡覺呢」

  「難道會有人討厭睡覺嗎」

  「比如患失眠症的人」

  「那個應該算『想睡也睡不去』的感覺吧?不過我沒體會過所以也不清楚」

  「我也不清楚喲」

  到了冬天,因為腳尖的涼意而失眠,這樣的情況我也有過。

  「那學妹醬你呢?喜歡雨天嗎?『今天的一問』」

  剛剛光顧著問前輩話,我倒沒怎麼想過這個問題。

  雨天,雨天……

  不過提到時節的時候,我倒是想到了這句話。

  「雨,總是會停的……」

  我輕輕撩起頭髮,輕輕說著。

  「這不是那個艦船遊戲嗎?」

  【註:上面學妹醬說的話,是遊戲「艦隊Collection」里「時雨」改造時的台詞,「雨は、いつか止むさ」】

  之前家裡老哥給我看的時候不知不覺就記住這句話了,原來是個艦船的遊戲呀。

  「嗯——我也不知道了」

  「啊?」

  「不是,就是沒有體育課呀,活動範圍變小了之類的,也不是說討厭」

  啊嘞,我好像,說了句很想前輩會說的話。

  「不過雨還是很重要的,話說,也有點不錯的氛圍,之類的」

  「不清楚」

  「總之,雨本身,還是不討厭的」

  「你這不是和我說的一樣嗎,你這是山寨」

  才沒有山寨呢。

  只是人家注意到時,就已經說了一樣的話了。

  # # #

  「說起來,前輩,吃糖嗎?」

  「我不喜歡吃糖」

  這有和我整冷笑話了啊?

  【註:糖和雨在日語中發音相同,都是あめ】

  話題到這兒,就非常自然地中斷了,不過我們也從沒強行製造過話題。我從書包里,取出了昨天剛剛買到手的新刊。

  拿出來的時候,我想起來了。

  說起來,我還是討厭雨的。至於理由,要是還是一個月前的我的話,肯定馬上就能想起來了吧。等書完全拿出來時,我也恢復了記憶。

  是那個嗎,因為學妹醬的影響,原來我已經受到她如此影響了嗎。

  「我想起來了」

  一度中斷的對話,由我再次發起,這還是不曾有過的狀況。

  剛打算開始玩手機的學妹醬被我嚇了一跳,帶著一臉驚訝看著我。像這樣被她直勾勾地看著還是有點害羞的呀。

  「雨,我不喜歡」

  「啊?剛剛不是還說不討厭嗎?」

  「那是騙你的」

  「你這是違反契約精神呢」

  「但是我剛剛回答的時候確實是那麼想的,應該說,看到書的時候我才想起來」

  真的是突如其來,關於書的事情,猛地朝我的腦海衝來。

  在和學妹醬說話時,雨滴竟在我不知不覺間打濕了書頁,我怎麼這都沒注意到。

  「書?有什麼關係嗎?」

  「很大關係啊,我不是會在月台上看書嗎?然後再乘上電車?」

  學妹醬滿臉不解地看著我。

  「然後,因為這種小車站幾乎沒什麼屋檐,就會把書弄濕」

  「因為雨嗎?」

  「對,因為雨」

  「這不是很平常的事嗎」

  她眨巴眨巴眼睛,長長的睫毛上下反覆移動。

  「誒,那個,等一下,那只是一瞬間吧?才那麼幾滴雨你就?」

  「嘛」

  「不是馬上就幹了嗎?電車裡也挺暖和的」

  恩……

  「不是這個問題了,不是這個……」

  「我倒是知道前輩你有多珍惜書本了」

  學妹醬勉勉強強地對我說著。

  「第一,要是不想弄濕的話,那一開始就好好放書包里不久好了嗎」

  「因為我不想在關鍵情節關上書!」

  「真是個麻煩精,那就別開始讀不就好了」

  「在電車裡不就是應該讀書嗎?」

  「現在呢?我們就是在電車裡喲」

  學妹醬,調皮地笑了出來。

  「你以為是誰把我上學路上的安寧給打破了」

  多虧了她,我的讀書量最近已經越來越少了。

  「是誰?」

  「就是你啊!」

  「我知道啦,但是,剛剛恰好是前輩你先搭話的呢」

  學妹醬一邊用手指劃拉手機,一邊看著我露出媚態。

  啊,糟糕。

  「前輩,原來你,這麼想和我說上話呀?」

  真是絕妙到煩人的說話啊,這不是不給我留退路了嗎。

  「你說的,也沒錯了」

  「對吧?」

  「恩……」

  又一次,敗給她了。

  但是,就在我們一言一語地爭論時,電車抵達了車站。我的讀書時間啊……

  哎呀,真是受夠了。

  順便一提——在那天之後,我們還是如期舉辦了一屆煎蛋品嘗大會(參加者僅兩位),在此記下。

  真是的,我這都過的啥日子啊。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