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九章 蘇萌萌【萬更求訂閱】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負責滅火的李青青從房間出來的時候,俏臉更加紅潤有光澤。

  鄰居剛好又來串門,兩個婦女又在陽台上嘮嗑起來。

  沒過多久,大門被打開,網癮少年回來了,看到剛好從房間睡醒出來的蘇鳴,叫了一聲姐夫之後,就自顧自地玩手機了。

  網癮少年找了一份工作,是在餐廳當服務員,是他自己去找的。

  就他初中畢業的學歷,也只能找到這樣的工作了。

  在他姐姐家住了這麼長時間,雖然他已經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但是兜里沒錢的日子,是真的很難過。

  加上他又學別人玩網戀,最近跟玩遊戲認識的小姐姐聊得相當火熱呢,所以也想攢點錢,去認識一下這個小姐姐。

  蘇鳴不關心網癮少年的追求,他只會跟對方討論遊戲,偶爾聊一聊李青青,僅此而已。

  聊了幾句,蘇鳴就跟陽台的李青青招了招手,親了親對方的額頭,轉身就離開了這裡。

  「你家這位都不在家吃飯的嗎?」

  鄰居很奇怪李青青和蘇鳴的關係,實在太不正常了。

  畢竟李青青已經懷了他的孩子,就算爸媽也在魔都,就算事業再忙都好,不應該多花點時間陪伴一下嗎?

  「他有事,工作很忙!」

  李青青又是這樣輕飄飄一句,滿臉幸福,但誰又知道她心裡很苦呢?

  從年前發現懷了寶寶到現在,已經過去將近三個月了,可是蘇鳴還沒有把她介紹給他爸媽的意思。

  儘管她提過幾次,但都被蘇鳴打發應付過去了。

  她很不甘心,但也不敢逼得太緊。

  跟釣魚一樣,得有耐心,不能把繩子拉得太緊,因為這樣容易繃斷。同時,還不能太松,否則容易把魚弄丟了。

  所以,她鬱悶,但也沒有辦法。

  不是無計可施,而是害怕,害怕失去。

  這場戲既然已經開始了,那就好好演下去,因為生活可沒有NG的說法。

  每天都是現場直播,演不好,對不起,出局!

  從科匯小區出來,蘇鳴就回了天璽小區,因為他爸媽回來了。

  剛進家門,裡面熱鬧的聲音就讓他怔了一下。

  只見寬敞明亮的客廳里,胡麗萍、蘇振國、王萌萌、蘇鳴的二表哥和三表姐幾人坐在那裡,開心地聊著天。

  幾人看到蘇鳴的時候,二表哥和三表姐也忙著站起來打招呼,並且把位置讓給他。

  其實並不需要讓位置,畢竟沙發很寬敞,足夠坐得下這麼多人。

  胡麗萍拉過蘇鳴的手,笑著說道:

  「正好你回來了,媽跟你說,你妹妹的身份證下來了,我們家的戶口本上也添加了她的名字.......

  這是我們家今年最大的事情,所以,我跟你爸商量了,打算回老家擺個酒慶祝一下,想問問你是怎麼想的?」

  蘇鳴聞言,恍惚了一下,這事,真的成了?

  從年前被迫認了王萌萌這個妹妹之後,再到把她帶回家,事情就往不可控的方向發展。

  特別是胡麗萍和蘇振國兩位老人,比誰都熱情,真心把王萌萌當作親生女兒一樣看待。

  而且後者也確實很感動,估計這幾個月的工資都交給了航空公司吧,因為她經常往返魔都和常沙,看二老的時間比他多了不知道多少次。

  坐一次飛機,一個來回少說一兩千,何況她買的機票價格普遍貴了不少。

  畢竟提前幾個月購買機票,跟提前一兩天購買,價格可是相差很大的。

  王萌萌獻寶一樣,把她的身份證遞給蘇鳴看。

  後者拿起來看了看,果然,名字改為蘇萌萌了,出生年月日、籍貫什麼的都變了。

  除了身份證,還有就是戶口本,也多了一頁,就在蘇鳴後面。

  戶主當然是蘇振國了,然後才是胡麗萍,跟著就是蘇鳴。

  二十多年來,蘇家的戶口本基本上都是三個名字,薄薄的一本,但是現在多了一頁,似乎厚了不少。

  其實厚的並不是這一頁,而是家裡多出來的歡聲笑語。

  「媽,這是好事,在老家擺酒也行,只要你們開心就好。」

  蘇鳴當然同意這事了,有蘇萌萌陪著二老,他肯定是舉雙手雙腳支持的。

  從蘇萌萌入職創美開始,他就一直拿對方當妹妹一樣照顧,對她也很了解。

  一個開心果加入蘇家這小家庭,圓了皇太后和皇上兩人沒有女兒的夢,彌補了這方面的遺憾,蘇鳴有什麼理由不支持呢?

  何況,這事本身還是他自己招惹出來的,當然不會自己打自己的臉了。

  他這麼一說,客廳里的眾人都開心地笑了。

  事情就這麼定了下來,大家又七嘴八舌地商談起來,這個擺酒應該怎麼搞。

  蘇鳴幾乎沒怎麼插嘴,全都按照皇太后等人商量好的意思來辦,反正不管他們說啥,他都支持。

  吃飯的時候,二表哥和三表姐兩兄妹跟蘇鳴聊奶茶店的事情,語氣中滿是感激。

  從年後二月份開始,找門店、投資、裝修、工商稅務衛生等各種部門要跑,再到三月份的開業。

  經營到現在,已經一個多月了,奶茶店終於是站穩了腳跟。

  但想要繼續做強做大,還需要努力,提高銷量,搞活動等等。

  平日裡,兩兄妹都很辛苦,因為不僅要在店裡面幫忙,還有跟採購商打交道。

  事情千頭萬緒,繁多且雜亂。

  好在一切都過去了,等奶茶店慢慢走上正軌,就開始考慮其他事情了。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蘇鳴聽完之後,就跟表哥表姐提議了一句:開分店。

  想要做強做大,尤其是在競爭激烈的魔都,就必須的快、准、狠。

  現如今,奶茶店每天流水能達到七八萬塊錢,聽著是很多,實際上並不多。

  一六年的魔都,人流量大的地方,飲品店裡面的一杯飲品最少十五塊錢。

  有些更誇張,甚至到了十八塊或者二十塊,簡直就是在搶錢。

  但這些價格都是在工商稅務等部門做好相關備案工作了,可不是隨便亂開價的。

  因此一天十幾萬的流水,也不過是五千多單而已。

  表哥表姐他們的奶茶店畢竟是新開業,加上裝修時的飛信群宣傳,所以有這樣的流水,十分正常。

  徐家匯有多少人?幾百萬肯定是有的,加上從其他地方經過的,那就更加多不勝數了。

  從早上八點開始營業,到晚上十點,整整十四個小時的營業時間。

  平均每個小時三四百杯的出貨量,輕輕鬆鬆能達到五六千單。

  何況,奶茶店可是總共三台收銀機,算上掃碼支付下單、外賣等,出貨量超五六千單,真的很輕鬆。

  流水這麼高,不搞分店,難道等著把錢放銀行嗎?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