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章 我就是打球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比賽開始!

  雙方跳球!

  對方很無恥,竟然派出己方最強的隊員林總來跳球。

  「我不行,我跳不起來啦!」林總客氣擺手!

  「林總,你不行,誰還行?」

  「對,林總我們幾個之中就你腿腳利索了!」

  「那是,我們林總十八歲而已,還能摸框吧。」

  眾人睜眼說瞎話!

  那嘴臉,一個個的。

  「真不行了!」

  林總一番假謙讓以後。

  還是被眾星拱月一般,被人推到了中線附近。

  他笑對著林楓等人。

  「你們派誰出來啊。」

  嘴上說不要,身體很享受。

  又菜又要玩!

  林楓重生為人,看到這種虛偽的把戲,已經很習慣了。

  這雖然是一次挑戰,但是也是一次機會。

  在領導面前展現的機會。

  不過林楓想要做一條鹹魚,一條徹徹底底的鹹魚,就打算把這個機會留給其他人。

  不過回頭一看。

  幾個新員工都面露難色。

  都不敢上前半步。

  他們初來乍到,還不懂這些東西,所以就膽怯了。

  「你們隊伍誰最強啊,派出來跟我們的林總PK啊,強強對決才好看啊。」

  後面的人馬屁簡直上天了。

  「林楓你是隊長,你上吧。」

  鄧琪把林楓推了出去。

  剛才他看到林楓和張穎雪眉來眼去!

  有點嫉妒!

  「林楓,加油啊。」

  我們的張穎雪,也不知道什麼天高地厚的,大喊道。

  林楓猶豫了一下,還是走了出去。

  既來之則安之。

  自己其實多少了解林總。

  心眼小,

  「林總,多多指教!」

  林楓主動給林總握手。

  「年輕人,就要有朝氣,千萬不要讓我,讓我看看你們的實力的,如果被我發現你們讓我,那就沒意思了。」

  林總跳起來,非常友好拍了拍林楓的肩膀。

  領導就是領導,其胸襟,就是比常人寬廣博大,或許是我們膚淺了。

  林楓如是想!

  「好的林總,我一定竭盡全力!」

  林楓回答道。

  是你說的。

  ......

  嗶嗶嗶!

  比賽開始了。

  裁判發球了,林楓已經蓄勢待發,打算一躍驚人,給林總一個下馬威。

  上一世,打完這場球。

  林楓直接喪失了對籃球的熱愛,這一次。

  自己打算全力以赴。

  球拋起來了,但這裁判的水平,看起來很他媽的專業,但是竟然是200塊的水平。

  他的球完全偏離了航道。

  準備一點來說,就是直接穿給了林總。

  尼瑪,自己忘記了,這裁判也是公司的人,他娘的,很懂事。

  林楓知道。

  就算自己會飛也不可能拿到這個球。

  於是就放棄了。

  林總拿到了球。

  一路小碎步,帶著球飛奔過來。

  速度不能說塊,簡直就是慢吞吞。

  但是己方的四名隊友非常的積極,很快就圍攻了過來,且戰且退,一路護送林總進入了禁區,手死都不肯抬一下。

  林總很穩健,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還做了一個非常的逼真的假動作。

  這才施展一個失傳已久的完美勾手。

  但是這個球很不懂事。

  在籃筐上轉了兩圈,竟然刷框而出。

  「哎呀。」眾人一陣遺憾。

  這個時候。

  也沒人敢去搶籃板,變成了一個觀眾,甚至都眼睛有光,所有人似乎都有一個默契。

  就是讓林總進第一個球。

  相當於開門紅了。

  於是我們的林總又高高躍起,強有力地了拿下籃板,再次輕盈擦板。

  球還是不進。

  他又再次搶下籃板。

  球還是不進。

  第四次他如法炮製,球還是不進,林楓看不下去了。

  飛身一跳,假裝搶籃板,

  但是手一挑。

  把球「烏龍地送進了籃筐。

  「林總,牛逼。」

  「林總,寶刀未老。」

  「林總,還是那個追風少年啊。」

  林總擺了擺手,笑呵呵看著大家。

  不好意思地說道:「沒熱身,手有點生。」

  .......

  這邊林總還在慶祝。

  林楓已經帶球一路狂奔,如同奔騰的駿馬,快如疾風,把一幫老頭遠遠甩在身後,一個帥氣的挑籃,拿下兩分。

  然後慢悠悠走回來。

  吸溜!!

  大家倒吸一口冷氣。

  場上的幾個老頭子,很笨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林楓,悠著點打啊,撞到幾個老頭,你就不用幹了啊。」

  張洪生過來耳語了幾句。

  「我就是打球。」

  林楓淡定說道。

  剛才那一幕,跟上輩子一樣,內心那種厭惡感又出來了。

  既然領導要進第一球。

  林楓可以接受。

  第一球你可以進。

  但這場球。

  自己的態度必須要拿出,那就是勝利,我必須帶走。

  耶穌也改變不了。

  這就是林楓現在的心態。

  .....

  接下來的時間,比賽完全成了個人的表揚秀。

  這邊林總一個人。

  無人敢擋。

  總是能用他笨拙又緩慢的步伐輕鬆殺入籃底,打進兩分。

  林楓也不敢去阻攔,怕他摔倒。

  另一邊。

  林楓無人能擋,每次都是頂著五個人,高難度後仰跳投命中。

  緊緊咬住比分。

  在中場結束的時候,比分定格在28比26。

  新員工領先2分。

  林楓獨得20分。

  林總也不甘示弱。

  狂砍22分。

  .......

  「林楓,你好像搶林總的風頭了,低調點啊。」

  林楓坐在場下喝水,張穎雪偷偷過來說道。

  「是嗎,不知道啊,我就是打球而已。」

  林楓不置可否,也不在乎,自己心裡挺爽的。

  重生如果還不能順心意,那還活什麼。

  張穎雪看著林楓刀削一般的側臉,突然覺得這個男人真的與眾不同。

  「張穎雪,他就是想出風頭,球也不傳。」

  後面的鄧琪看著林楓,沒好氣地說道。

  「也好過你,把球傳給對手....」

  ........

  「那個...林楓是吧,過來一下。」

  後面有人戳了一下自己。

  回頭一看,是工會主席梁龍生。

  林楓跟他走到了一處。

  他就跟林楓悄悄說道。

  「那個,打得不錯,大家都看到了你的能力,比分咬得很緊,過程很精彩。」

  林楓知道他肯定不是來表揚自己的。

  所以面無表情。

  「但是下半場,你要收著點打,你懂吧,你們不能贏,林總正玩得高興,明白我的意思沒。」

  這個梁龍生的話,林楓自然也是明白的。

  就是讓自己放水。

  「明白,但是不好意思,我不懂這個。」

  林楓直言。

  「不懂,就要學。」

  「那我不上場就是了。」

  林楓開口說道,自己不上去,那輸贏就不關自己事情了。

  「行,你先休息一下。」

  梁龍生趕緊又走開了,怕別人看到似的。

  嗶嗶!!

  比賽又開始了。

  下面的比賽就成了林總一個人的舞台,他的隊友很懂事,無論什麼姿勢,都能把球傳給他,他也是上癮了,各種突破,甚至來了幾個中投。

  還真進了。

  最後比賽結束,新員工以40比50,,輸掉了比賽。

  林總這個時候。

  突然才意識到,林楓不在場上。

  老人家反射弧也太長了。

  「等一下,你們隊的林楓呢,下半場沒打是吧,是不是受傷了。」

  林總喊話了。

  「林總我在這裡呢,剛才跑到太快了,扭到腳了,打不了。」

  林楓站起來,佯裝痛苦說道。

  「哦,可惜了,我們這贏得也不光彩。」

  「沒有,就算我上,我們也贏不了,林總你已經完全進入狀態了,佛擋殺佛。」

  林楓恭維道。

  「呵呵,你小子不錯,敢打敢拼,不像其他人那麼的唯唯諾諾,以後打球要經常來。」

  林總贏球了開心。

  「這個不好說,工作有點忙。」

  林楓故意含糊說道,其實就是不太想跟他打球。

  「工作是吧,陳所,以後林楓出來打球,要多支持,每年單位籃球比賽,我們都是墊底,今年來了這樣的人才,要大力支持。」

  陳所剛才就站在旁邊,像小雞啄米一樣點頭:「好咧,他不來,我以後親自抓他出來。」

  .........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