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5章 大狗銳評Iboy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305章 大狗銳評Iboy

  JKL:都等了那麼久了,不差這半年。

  JKL:別聊我了。明天下午雙排不,我大嘴賊猛。

  JKL:哈哈,剛才教練還安慰我來著。

  透過微信。

  秦浩想像得到喻文波正坐在電競椅上給他發消息。

  聽起來心情還行,但更像是故意擺出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畢竟一周前,West就退出了訓練賽。

  見他這樣,秦浩不由得陷入了沉思,並在內心展開了自我批判。

  他其實也有這樣的感受。

  那就是有些關心,反倒讓人難安。所以見JKL反過來說他,秦浩清楚他不是很想重複這件事的經歷。

  「這心態可以啊。」

  C博聽秦浩簡略說了說,不免有些感慨。要是他碰到這種事,肯定會罵娘。

  因為改年齡算是圈內常規操作。

  有些時候就是等不起。

  更別提,人都開始打訓練賽了,結果突然被藤井叫停,說是涉嫌違規,擱誰都覺得操蛋。

  「難怪你覺得他能適應比賽。」

  「怎麼說呢。」

  靠在床頭,秦浩聊道:「我跟他排過,他是那種操作沒打過、吃了虧,下次遇到同樣的情況,還是敢去拼的風格。」

  「哈。」C博就笑:「莽子確實適合打比賽,看到機會都不帶猶豫的。」

  聊著聊著。

  C博問起抗吧的一個話題。

  「誒,PP,你覺得這版本卡莉斯塔強嗎?我看LCK那邊都在搶維魯斯。」

  「強嗎?」

  秦浩正在思考,C博自言自語道:「卡莉斯塔打線一流,占中也不差,但資源團需要先落位才舒服。只是打坦速度確實沒有維魯斯快。」

  「看具體陣容吧。」秦浩說出想法:「要是中路能壓血量,下路選個卡莉斯塔穩定有節奏。」

  「現在都是軟輔,卡莉斯塔很難被針對。」

  打野過來,最多逼卡莉斯塔一個閃,連著針對2波,才有機會爆發人頭。打野不來下,卡莉斯塔對位穩定有優勢。

  「還有,大家都是香爐,前排沒那麼快倒。這種情況下,卡莉斯塔夠靈活的特點,是其他站樁AD沒有的。」

  「所以……」C博虛心道。

  「我的話,我選卡莉斯塔。與其考慮火力猛不猛,不如多考慮能不能輸出。」

  C博愣了一下,思考著說:「這兩天訓練賽全是香爐,好像針對後排,團戰是好贏一點。拼前排的話,打不過會選擇拉掉。」

  「是這個道理。」秦浩說得理所當然。

  「這樣啊……」

  在C博心裡,秦浩的遊戲理解就是最強的。

  記下「能不能輸出」這個觀點,C博再去刷有關香爐的分析帖,頓時感覺不一樣。

  哎呀。

  還在說什麼琴女是群體奶,比星媽強,還在聊只有出颶風的英雄才好贏。看著很有道理,仔細琢磨都能反駁。

  所以。

  還是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吧。

  如果沒有c位幫忙壓血量,卡莉斯塔承擔不起單核的重任。從這個角度看,維魯斯還真就比卡莉斯塔強。

  次日下午。

  跟秦浩雙排了三個小時。

  聊天框內,秦浩說了句「到這吧,我要去打訓練賽了」。

  看見訓練賽三個字。

  喻文波還是有點感觸,他發現自己除了打打韓服,也不知道幹什麼,心裡沒有太具體的目標。幾天前,他還是有的。

  另一個,網上吵的沸沸揚揚,作為當事人的他沒覺得特別難受。

  偶爾刷到一些為他打抱不平的言論,還會覺得受寵若驚。

  他就是個普通人。

  旁邊。

  寧心情很不錯。

  他知道JKL訓練賽效果不錯,但感情上,他看西皇前幾天強作鎮定的樣,心情其實挺悶。

  說實話。

  他不知道管理層擔憂什麼。

  他們目前戰績不差,而且磨合的越來越好,繼續打下去,絕對能進個季後賽。

  畢竟在A組,除了LGD,其他隊沒比他們強。再看B組,他沒覺得RNG、WE不可戰勝。

  睡前。

  寧問西皇:「下午找你,是不是談合同的事?」他好奇:「續到什麼時候?」

  西皇靠坐在床沿,一臉高興:「簽了2年。」

  如果可以,他當然不想離開IG。

  「可以啊。」寧替West高興:「他們都覺得我們不能贏,我們就是要贏給他們看。」

  這兩天,IG粉絲各種替JKL可惜,就好像JKL不首發,IG沒救了一樣。可明明他們排在A組第三,甚至EDG再輸下去,他們會拿到第二。

  所以……排名不如LGD,很丟人嗎?

  贏給觀眾看?

  聽到這句,West腦袋嗡地一下。

  是啊。

  從短約晉升成雷打不動的首發,自己一定要把握住這樣的機會!

  ……

  【煞筆藤井。】

  【EDG官博還在裝白蓮花。】

  【這麼玩是吧,以後勞資盯著EDG舉報。】

  【算了吧,打不過太子隊的。】

  什麼叫齊心協力?

  現在這個情況就是了。

  從貼吧到微博,到處都能看到IG粉絲和被煽動的路人群眾的身影。

  要說粉絲群體。

  IG這幾年戰鬥力不咋地,幾乎被青粉、軟粉、澱粉、60E壓得死死的,開貼沒贏過,裝死沒輸過。

  現在愣是靠著不間斷蓋樓,追殺粉絲基本盤更為龐大的EDG。

  只能說。

  粉絲少沒關係,在某件事上有凝聚力就行。

  【龜龜,這麼恨啊。】

  【不懂就問,這算不算激活了遠古血脈?】

  【遠古?豪門!】

  【主要舉報狗太噁心了,讓我想起到那些跟班主任打小報告的。】

  【我只想看到血流成河。】

  【豬雜為啥不反抗啊。】

  澱粉群。

  管理員幫阿布解釋道:「不知道誰帶的節奏,反正我們沒有舉報。」

  【截圖能發出去嗎?】

  【發出去有什麼用,官博都解釋了,還是被沖。】

  【一開始就是IG超話帶的節奏,說是有俱樂部舉報,藤井才嚴查。】

  【證據在哪?】

  【對啊,所以說IG粉絲沒有腦子。】

  【就是,被狗咬了,總不能咬回去吧。】

  見管理員說得信誓旦旦。

  EDG粉絲直接無語。

  這平白無故被打上小人的標籤,有些身體不好的,當場高血壓。

  「喂,老闆。」

  阿布接到電話,說:「該做的都做了,剩下的只能等風波過去。」

  「對,我們昨天跟WE約了個BO7,雖然沒贏,但小昭打得不錯,等配合度上來,進個季後賽問題不大。」

  「Nofe說他英雄池很深。」

  「能走多遠不太好說。」阿布不敢保證,畢竟沒做到,老闆是真的會訓他。與其抱著太高的期待,不如想下一年,「我只知道,田野對小昭也很滿意。」

  交完底。

  四天後。

  Iboy首秀對陣JDG,幫助隊伍拿下二比零。

  這個BO3,出現了兩個話題。

  一,Doinb卡爾瑪打了全隊最多輸出,但沒贏;

  二,Iboy霞總能靠著大招規避JDG第一波的進場控制,其中有一波,酒桶藏草ER連招,結果大招只炸了個空氣。

  【臥槽,這小AD。】

  【17歲的反應力!】

  【前有青神,後有小昭!】

  【國產新生代!】

  【有點期待走A怪和JKL上場有什麼表現了。】

  EDG粉絲狂喜,IG粉絲生氣。Iboy表現的越出眾,越會讓他們想起JKL被舉報的事。

  次日。

  EDG對戰質檢員BLG。

  Iboy二把小炮一把大嘴,幫助隊伍二比一戰勝BLG,交出了一份讓粉絲滿意的答卷。

  就像解說聊到的那樣。

  Iboy上場之後,減輕了Scout的負擔,至少Scout陣亡之後,EDG知道保誰。

  兩個BO3,五小局,斬獲3個MVP,數量已經超過打了快一個賽季的Cat。

  藤井捧,粉絲愛,EDG超話已經有人自發組織小昭後援會。

  進入到八月第二周。

  LGD回到同組之後,迅速拿下三連勝。

  就在澱粉覺得挖到寶時,IG粉絲嘲諷道——

  【豬雜還是那麼愛做夢。】

  【天才AD?沒遇過強隊!】

  【碰到LGD,直接顯原型。】

  【香檳別開太早,先穩定A組第二再裝比。】

  【還有3場比賽呢。】

  還在恨吶。

  路人們刷到相關帖子,心裡暗嘆。

  不過就像IG粉絲質疑得那樣。

  打弱隊,強的不夠清晰。

  澱粉眼裡帶有濾鏡,那是因為對Zet太失望了,他們不願意看到Zet回歸。

  用老澱粉的一句話評價——

  明凱這麼愛保下,還能有AD打不出傷害。

  什麼叫失望。

  這就是了。

  作為資深澱粉,你敢相信Iboy沒登場前,明凱竟然願意把精力放在養上單上嗎。

  不是不能養。

  而是打了這麼久的雙c兜底,一般能不去上,就不去上。

  所以。

  哪怕Zet上,肯定有機會贏JDG、BLG,但他們就是不願意說出這樣的話。

  晚上。

  阿布來到訓練室時,看到Iboy跟Meiko有說有笑,心情同樣不錯。

  不管外界怎麼陰陽。

  他們內部反正認定Iboy更值得培養。

  「半小時後,會議室集合。」他通知了一聲。

  因為後天就要對陣LGD。

  阿布覺得有必要預演一下BP。

  很快。

  被隊員們望著,Nofe藉助翻譯開口道:「要說LGD這半個月,有什麼特別的BP傾向,可能就是對卡莉斯塔的優先級比較高。」

  「無論是對陣DAN還是對陣JDG,無論是不是藍方,只要有條件拿到卡莉斯塔,LGD都會選擇幫IMP拿英雄。」

  「如果拿不到,LGD才會考慮維魯斯、小炮或者霞和老鼠。一般來說,如果LGD要玩老鼠,他們第一輪不會出AD。」

  老鼠打線太弱,適合對付那些前期不好發出聲音的陣容。

  「你們覺得要不要針對卡莉斯塔?」阿布聽完,幫著問。

  Meiko皺著眉頭,斟酌著說:「ban位夠的話,我覺得可以ban,給他們拿到卡莉斯塔,對線期不是很好針對。」

  「LGD喜歡ban打野,有條件的話,通常會ban兩個。」Nofe聊起另一件事,「跟他們打,前三手要考慮打野,不然到第二輪拿不到好用的英雄。」

  野區現在就是三幻神登場率高。

  ban兩個,拿一個,EDG就只能考慮從盲僧、挖掘機、巨魔裡面選了,哦,蠍子和人馬也算前排。

  「再一個,你們覺得要搶沙皇嗎?不拿的話,我的建議是ban。有香爐在,沙皇中期就很強,還能立塔拖延推進。」

  現在的沙皇,走的都是納什面具那套,很適合對付六千血大前排,盧登那套漸漸被職業選手拋棄了,因為帶充能的那下爆發,不是很好威脅對面的站位。

  不像以前,盧登戳一下,對面還會掉血,現在有了香爐幫忙回血、給盾,蹭血卡位的套路,不吃香了。

  聊來聊去,聽在Iboy耳里,就是這個會難受,那個也不好對付。

  他就在想,有必要這麼忌憚嗎?

  那天打JDG,教練也說對面加里奧很強,不還是拿下來了。

  Iboy挺不適應,就說:「其實,下路劣勢一點能玩。實在不行,給我選個霞,這樣對面要越,我能自保。」

  提到瑞茲,Iboy主動說出想法。

  他想的很簡單,既然教練組覺得沒了沙皇,藍方不好限制LGD三樓出瑞茲,那就加一個ban位,把瑞茲送上去,不需要考慮下路。

  說得難聽點。

  他轉到中路後,肯定會吸野區的血。就算發育差對面一點,他也有信心頂住。

  Meiko眨巴眨巴眼睛,笑:「他沒意見的話,那我覺得可以放出來試試。」

  Iboy很滿意:「這版本AD很強,我再怎麼劣勢,也只會想著操作對面。」

  好!

  明凱聽著很舒服。

  以前Zet在那會,問他BP基本不會開口,給人一種沒什麼自信的感覺。

  說實話,這種挺難受的,總有種還沒打就比對面弱的感覺。

  Iboy不一樣,雲淡風輕的,偶爾還能來幾句騷話。

  就像現在。

  被大夥看著,Iboy還挺來勁:「有種把我打爆,不然我肯定能發育起來。」

  阿布一聽,也很高興,心說贏不贏LGD不知道,但起碼勁是足的。

  「那……今天就到這。」

  談出來四套BP,應該夠了。

  阿布說完。

  隊員往外走,走的時候,Iboy還在說呢,「我又不是沒跟巨神兵對過線,他就滑板鞋厲害。」

  「但再厲害,總有團戰環節。」

  「給田野選個璐璐,我來個霞,真不知道怎麼輸。」

  「要是他們ban輔助,我們就搶酒桶,卡莉斯塔這英雄只要團戰摸不到後排,其實很一般。」

  「他敢沖我臉,我一個倒鉤把他拉爆。」

  聲音逐漸遠去。

  阿布樂呵呵的打了個電話,「老闆你放心,後天你就開著直播看比賽。」

  「肯定能賽出風采。」

  「對,打黑子的臉。」

  與此同時。

  SKT的分析團隊經過研究、比較,肯定了LGD的策略。

  「卡莉斯塔太OP了,首先,這英雄選出來對線有節奏,能幫打野控下河道視野,有血量優勢就能過來反蹲、越塔。

  其次,它夠靈活,只要帶個淨化不容易吃到集火直接躺。

  第三,它能保軟輔,這版本最好的贏團方式,其實是去逼香爐軟輔的位置,只要它位置很差,或者被秒,殘局好打很多——不好幫隊友套盾回血的話,香爐再強,跟這波團戰又有什麼關係。」

  扣馬:……

  他腦子裡就一個想法。

  有關翠神的研究才過去,卻沒想到LGD悟到了新的版本密碼。

  分析師並不知道扣馬的鬱悶,他高興道:「這對我們來說是好事,還有2周,夏季賽就結束了,趁著其他戰隊不知道,有機會吃一波分。」

  Bang可是有冠軍皮膚的,熟練度沒有任何問題。

  扣馬勉強擠出一個笑容:「是,但要繼續盯著LGD。」

  睡覺前。

  C博同樣聊到了Iboy:「PP,伱覺得他打得怎麼樣?」

  秦浩:「還可以啊。」

  他看過EDG的比賽,雖然沒看全,但起碼知道Iboy跟Meiko的化學反應還不錯,兩人都是那種比較擅長靠操作逼出對手破綻的選手。

  比較經典的一波團。

  就是Iboy的霞和Meiko的風女,兩人互相拉扯站位,吃掉對面的輸出,拖到前排回防,拿下三打四的殘局。

  晚上進入模擬空間。

  望著練到五級的飛機和接近五級的小炮,秦浩鬆了口氣。

  他知道教練一直想驗證雙香爐加雙AD的打法有沒有強度,問題除了盧,他拿不出別的AD。

  用教練的話講。

  不好主動開團沒事,只要一直能送線,總能找到對面的破綻。

  但這只是他的一種猜想,沒有經過太多的實戰,不知道雙AD的Poke、推進,有沒有他想的那麼好。

  反正在Cvmax看來,有翠神的草叢掩護身位,對面沒那麼容易開出好團。

  那隻要能拖住,隨著置換掉邊塔,肯定有機會不斷利用推進線消耗對面的防守精力。

  所以下午Cvmax聽到秦浩認為自己飛機應該還行。

  Cvmax下意識忽略了其中的謙虛部分。

  在他眼裡。

  秦浩算是那種對某個英雄沒自信,絕對不想拿出來的性格。

  他聽Heart聊過傑斯的事。

  知道那次,是隊友反覆勸,再加上傑斯確實好打卡薩丁,才選出來玩,沒想到,被Easyhoon逆康特教育。

  有一說一。

  傑斯壓不住卡薩丁,確實有點抽象。

  可能這就是秦浩現在不願意挑戰軟肋的原因,畢竟熟練度和自信對職業選手來說太重要了。

  在教練眼裡,一小局的輸贏沒那麼重要,不代表觀眾會這麼想。

  很多時候。

  選人階段,還是樂呵呵,結果打著打著冷著一張臉的情況,經常會發生。對於超出預知的事,職業選手的心態不比路人好到哪去。

  甚至因為關係到工作、薪酬合同、職業未來,這些人往往更容易破防。

  比如說順風亮隊標,打輸一波直接急眼,這都很正常。

  那怪就怪該死的勝負欲吧。

  那種心跳加速,額頭冒汗的感覺,沒幾個人頂得住。

  見秦浩給出答覆。

  Cvmax想實驗的心,再也忍不住。早兩周,他就想讓秦浩掏飛機,問題秦浩總是露出一種我很難辦的表情,讓他不忍心使出激將法。

  到了下午四點。

  秦浩正在直播,C博作為隊長,接受了刺蝟社的採訪。

  「又來打擾你們了。」

  辦公室。

  採訪人員輕輕握住Heart的手,然後鬆開:「今天來,是關於明天對戰EDG……」

  採訪人員說出目的:「嗯,觀眾都很關心這件事。」

  C博窩在沙發里,微笑傾聽。他不是個愛插話的人,何況他對採訪不感興趣。

  有次一起吃夜宵,Eimy說他不喜歡鏡頭,他自己沒覺得不喜歡,只是確實害怕說錯話。

  說實在的。

  讓他離開公眾目光,他也做不到,他挺喜歡別人議論他的感覺,但不能全是噴他的,那會很難受。

  這時候。

  採訪人員問過教練組,目光看向C博:「最近的比賽,你有看嗎?」

  「有。」C博惜字如金。

  「那你覺得Iboy上場之後,EDG最大的變化是什麼?」

  「我聽PP講過,他說這版本,下路不能沒有聲音。」

  「哦哦,你的意思是,Iboy比Zet更能適應香爐。」

  「反正PP是這個意思。」

  採訪人員繼續問:「那你覺得Iboy有什麼地方,給你留下過印象。」

  「對線、站位……其實都還可以,最主要的是敢打吧,不怕背鍋,這一點在老選手身上比較常見。」

  「敢操作?」

  「不是。」

  C博難得中肯道:「說實話,剛打比賽,或多或少會去注意自己的KDA,因為很多教練組,他就喜歡看數據。但Iboy的話,他不怎麼保KDA。哦,這也是PP說的。」

  採訪人員:???

  嗯?

  什麼都是Penicillin說的,那你的想法呢?

  還是說,這些都是你的感覺,但讓隊友背鍋?

  早聽說LGD隊長,最擅長打太極。

  今日一瞧,還真是滑溜!

  文字稿放出。

  觀眾看完都樂了。

  【這到底是採訪PYL,還是採訪青神。】

  【明明沒有青神,但哪都是青神。】

  【不是,CBO也太搞了,他不想得罪人是吧。】

  【樓上一看就是新粉絲,大狗的嘴只對內硬,對外都是軟的啊。】

  【有一說一,Iboy真還可以吧。】

  【看完採訪還真是,Iboy現在最大的技術特點,是不是反應快我不知道,但他真的不保KDA。不像Zet,踏馬打個團,隊友都沖了,還在外邊晃。】

  聞訊而來的澱粉,看到PYL誇了Iboy幾句,心裡對大狗生出點好感。

  雖然是競爭對手。

  但比IG那群瞎黑的人,懂遊戲多了!

  聽聽。

  大心臟,敢打,不保KDA,除了這句「對線、站位都還可以」讓人不是很舒服,其他的評價簡直說到心坎里了。

  他們EDG,要的就是Deft那種類型,不要混子!

  「平隊。」

  秦浩叫住C博。

  「我記得我沒接受採訪。」

  C博摸了摸後腦勺,沒有半點不好意思,「確實是你說的呀,有問題嗎?你就說我哪句說錯了。」

  「好好好,下次採訪,我也跟主持人說,是你的意思。」

  「行啊。」

  秦浩:……

  C博補充道:「說完記得加一句,都是我教你的。」

  威脅我?

  C博根本不怕。

  他知道秦浩不是這樣的人。

  再說了。

  他只是加了一丟丟私貨,大部分內容,確實是秦浩的本意。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