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6章 雙爐雙射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第306章 雙爐雙射

  「開個預測貼,各位覺得EDG能贏LGD嗎。」

  「貼中貼,Iboy面對LGD,能否保持之前的賽場表現。」

  【能贏。我指的是LGD能贏。】

  【二比零吧,LGD二。】

  【都說了,打弱隊不能作為參考,有些人就是能點點菜,被上強度直接暈。】

  【各位是不是忘了,Zet跟著EDG殺到過半決,Iboy能不能做到這一點還兩說呢。】

  【才贏了幾把啊,就把人吹到天上去了,這就是國電?】

  【這算什麼,我昨天還看到一個豬雜說,Iboy比Uzi厲害。問哪厲害,答17歲。草,原來是年齡厲害。】

  【先打贏巨神兵再說吧,Uzi對線IMP,還真沒怎麼劣勢過。】

  【不是每個17歲,都是Penicillin。】

  中午。

  抗吧已經熱鬧起來。

  畢竟,新生代AD這個頭銜,實在引人注目。加上澱粉隱隱想把Iboy抬成新生代AD里的門面擔當,頗有些人不服。

  又或者說。

  澱粉就是把Iboy當半個救世主看。

  問題這樣的言論,比較影響旁人的觀感。大家其實挺反感沒什麼成績,就被吹上天的人物。

  可到了澱粉嘴裡,Iboy都快一超多強,跟Uzi比肩了。

  所以。

  Iboy面臨的攻擊並不比他受到的誇讚少。像Uzi粉絲、IMP粉絲、Mystic的粉絲、IG粉絲……沒人願意被一個新生代坐到頭上。

  秦浩當初那把僵硬流傑斯被噴那麼慘。

  也是因為之前解說誇他打法成熟的不像個新人。這句話到了別人的耳朵里,很容易變成,LPL只有這一個新人中單夠看。

  總之。

  欣賞Iboy的肯定會吹,不欣賞的則認為Iboy會撞上新秀牆,在遭受失利之後,迅速變得平庸。

  這樣的例子並不是沒有。

  放在今年,最直觀的例子就是DAN。開局血洗靈石路,刷爆眼球,解說都說是最大黑馬,結果被LGD虐完之後,直接墜機、一場不勝。

  Iboy同樣清楚外界對他的質疑。

  但他沒太理會這些人的看法。

  因為他覺得LPL沒他想像中那麼難,只要敢操作,對手照樣會被他秀。要知道,在參加訓練營之前,Iboy還是個默默無聞的普通路人。

  他當時都沒有韓服號。

  就段位而言,看不出太多的潛力。

  只是接受了訓練營的指導後,Iboy天賦的一面開始展現出來。

  即便如此。

  EDG也沒有立馬選擇他,而是要求Iboy跟另一個被看好的青訓AD,征戰韓服。比拼很簡單,一周內,誰分高誰進二隊。

  最後。

  Iboy頂住了焦慮和壓力,成功投身豪門……

  「緊不緊張?」

  一行人坐大巴來到杭州電競展覽館,下車的時候,領隊看向背著雙肩包,很像個初中生的Iboy。

  胡顯昭:「我看網上說,LGD主場票賣得特別好?」

  「是啊,怎麼。」

  「沒怎麼。」

  說是沒怎麼,Iboy語氣卻很興奮。

  只要想到能在這麼多觀眾的注視下秀操作,渾身上下都有點燥熱。像是有一股暖流,從心臟直衝腳底板,然後再登頂天靈蓋。

  順著員工通道往裡走。

  Iboy看到了紋著一顆星星的LGD隊旗、冠軍合照以及仿製的召喚師杯。其中的冠軍合照里,MaRin正淺笑著看向身旁的Penicillin。

  哇……

  Iboy就在想:什麼時候,他們也能搞個主場就好了。這樣觀眾進到展覽廳,首先就能看到這些。

  「來了!」

  7點15分。

  管澤元站在解說席,說道:「作為備受關注的焦點戰,到底是LGD能夠捍衛主場榮耀,還是說EDG能夠在強敵面前斬獲勝利。」

  記得:「有一點我不得不說一下,自Penicillin成為首發以來,EDG輸的次數有點多哦。」

  【王老二就喜歡說些熱知識。】

  【熱嗎?我今天才知道。】

  【元年粉。】

  【角度刁鑽。】

  【Iboy加油!】

  【EDG這個新AD是青神老鄉誒,也是湘省。】

  【是嗎?臥槽,還真是。湘省這麼多電競天才。】

  【等一個EDG下路被打穿。】

  「……中單,P~enicillin!!」

  伴隨著現場的歡呼,秦浩對著台下揮了揮手。

  一旁。

  Iboy看到前排小姐姐拉長音調喊「青寶」,頓時生出點羨慕。就跟領隊說得那樣,LGD的主場對他們這些挑戰者,不是很友好啊。

  剛才他們上來,觀眾可沒有這麼熱情。

  「今天的比賽可能對Mouse來說壓力會比較大一點。」

  回到解說席,管澤元猜測。

  因為LGD打EDG,Langx經常有不錯的發揮,就是欺負Mouse壓制力不行。

  記得:「還是要看戰術安排吧,如果EDG能在下半區給到壓力,那上路就還好。就算被針對,也難受不到哪去。」

  「但說實話,EDG想要針對下路其實沒那麼容易。我記得Penicillin面對到Scout,很喜歡選那種能推線的中單。」

  管澤元:「是的,所以這個問題只能看場上的選手怎麼去解決了。

  今年所有戰隊都在頭疼的一個問題就是:到底該怎麼去按住浩哥這個點而又不讓他的隊友發育得太舒服。

  我感覺有點像S5的SKT,不知道各位能不能理解。

  那時候就是這樣,你不針對Faker吧,Faker發育起來你很頭疼,針對吧,一次兩次效果不一定好。

  但持續針對中單,恨不得變成三人路,那下路你又沒法管。

  更別提浩哥還是指揮位,被抓過之後,寧願虧線都不會去浪。

  所以今天,就期待一手廠長能不能打出比較完美的gank節奏,把線上養起來。」

  記得調侃:「剛才台下交流的時候你可不是這麼說的,你不是說你要是EDG教練,就給Scout拿強勢中單,先在中野2v2上占據主動。」

  管澤元假裝驚訝:「別亂說哦!我明明說的是,中野沒強度,廠長不好發揮。」

  「這不一個意思嗎?」

  「……」

  解說台上歡聲笑語。

  Iboy戴著耳機,還在感慨:「這把打完,是不是會有很多人看回放。我看LGD的比賽視頻,播放量都不低。」

  「別念叨了。」Meiko說:「想下怎麼跟對面換血吧。」

  過了一會。

  Iboy又跑去逗裁判小姐姐:「如果我中途舉手,你看到了會不會幫忙喊暫停。」

  「什麼事?」

  「想喝水。」

  裁判:……

  Iboy實在太活躍了,搞得廠長腦門生出幾根黑線。被他這麼一打岔,根本集中不起來。

  沒辦法。

  明凱只能嚴肅一點,「胡顯昭,你能不能別說廢話。」

  「別搞得這麼緊張嗎。」Iboy神經有些粗大,繼續說:「我們下路肯定不會出事。除非他們中路不要臉,交傳送繞後包抄。」

  「伱集中一點。」

  「哦。」

  眼瞅著進入BP,Iboy安靜了一會,又在問:「LGD會不會搶璐璐,不搶卡莉斯塔。」

  明凱:……

  觀眾只覺得Iboy有在積極溝通,嘴巴一直在動,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他的臉上。

  【眼距有點寬。】

  【有點像比目魚。】

  【17歲歸17歲,但長的有點奇怪。】

  【看顏值,還得是LGD,除了PYL有點地包天,Eimy有點挫,大狼有點老,雙c還是帥的,哦,咖哥也很能打。】

  【重點是吹雙c是吧。】

  【光顏值這塊,就已經贏了。】

  【有種鶴立雞群的感覺。】

  【誰是雞?】

  見EDG藍方第三手ban掉瑞茲。

  Karsa奇怪道:「加里奧跟瑞茲都要ban嗎?」

  C博:「Scout不太會加里奧,而且他選加里奧,就變成四保一了,總不能讓阿光補輸出吧。」

  「我感覺阿光的船長還可以啊。」

  聊到阿光,大狼冒出一句:「船長怕被抓,而且中線要頂得住。」

  隊友在討論。

  秦浩卻在思考教練昨晚上說的話。

  應該說,Cvmax認為之前Zet還首發的時候,EDG想要貫徹雙c打法,只能讓打野保住對線期節奏,選一些主動性還可以的節奏型打野。

  但由於Zet打不出太多的壓制力,導致Scout只能玩大核,放棄工具人中單。這也是春季賽到現在,EDG缺少玩卡爾瑪中單、加里奧中單的正賽記錄。

  不止正賽。

  LGD跟EDG約的訓練賽里,也沒見過Scout犧牲自己的中後期曲線。

  所以,哪怕AD位變成Iboy,EDG短時間內沒可能轉變風格。

  再一個。

  香爐版本之前,EDG有時會讓Meiko跟著廠長去搶視野、去做事,反正Zet選個卡莉斯塔、寒冰、ez待在下塔,不怎麼會死。

  但到了香爐版本。

  下路的定位就是賴線發育,軟輔不可能到處跑。這樣一來,EDG的野輔節奏大概要等下路解放,才能啟用。

  換句話說。

  Cvmax認為想要限制這支EDG,重點不在下,而是打野。

  只要明凱沒節奏,中路大核要發育,到時候,EDG下路一定會想辦法為打野創造gank條件。

  對此。

  LGD在紅方,ban掉了風女、皇子和沙皇。

  「EDG這邊ban人很常規,豬妹、加里奧、瑞茲,這些都是LGD可能選用的英雄。」

  「是的,豬妹加鱷魚的組合太強了,得拆。加里奧的話,團戰比較主動,而且比較克制軟輔。

  至於ban瑞茲,可能是覺得LGD把沙皇ban了,剩下的英雄不是很好處理。」

  管澤元這賽季對LGD研究頗深,熟知這支戰隊的體系打法。

  他覺得EDG這ban人,算是考慮的很清楚了。

  「這樣的話,璐璐還在外面……如果不考慮輔助,感覺可以幫廠長搶個酒桶。」

  話音剛落。

  EDG搶走酒桶。

  璐璐當然厲害,但Meiko覺得星媽也還行,不需要先拿輔助。

  「卡莉斯塔加寶石,很熟悉的組合。」

  「LGD還是幫下確定對線強度。」

  「那這樣,EDG會選什麼?」記得猜測道:「璐璐加維魯斯?」

  噌。

  音效響起。

  左邊二三樓,鎖定霞跟發條。

  「先幫雙c選英雄?」記得有點奇怪。

  這些天,他見過二輪出AD,出上單,出中路,就是很少見二輪出輔助。香爐的重要性擺在那,有合適的英雄,沒人會錯過,所以有些不理解EDG的選人。

  但是這一切都在Nofe的計劃之內。

  沒了沙皇、瑞茲和足夠強勢的打野英雄,己方的發條加酒桶,足夠破解對面的強開。

  他壓根不怕對面拿鱷魚。

  只要中期拖住,鱷魚帶著炫光沖陣的配合,會被他們中野盯防。

  就算對面不選鱷魚,出個辛德拉或者岩雀,道理還是一樣的。他就想讓中路發育,下路抗抗壓,過渡到雙c成型。

  再一個,香爐版本,盧錫安有點上不了場,因為給不了那麼多的壓力和威脅。

  之前盧錫安戰術地位高,是因為破敗黑切太強勢了。可以踩著三件套之前的曲線節點,幫隊伍滾雪球。現在的話,滾不太動。

  見到這一手。

  C博笑了,「還真是發條。」

  這手發條一出,就註定EDG下路要抗壓。

  只能說,仰仗著中路英雄池,Cvmax隨便挖坑等著對手跳。

  就這樣。

  LGD三樓出大蟲子,補足前排坦度。

  隨後EDG送扎克、蠍子上ban位,LGD送慎和璐璐上ban位,限制EDG下路阻攔兵線送入的手段。

  接著,右邊四樓鎖定翠神。

  EDG沒怎麼猶豫,拿走波比、星媽,湊出了一套以雙c為核心,並且反打屬性不錯的陣容。

  「浩哥,最後一手康特位拿什麼?」管澤元有些好奇,「我看他前幾天直播的時候在玩中路吸血鬼,不知道今天會不會拿出來……」

  「吸血鬼確實挺不錯的。只要有進場條件,霞很容易被吸血鬼逼出大招,而且吸血鬼有血池,不怕霞拉倒鉤。」

  「啊?」

  五樓亮出飛機。

  管澤元作為鐵粉,直接說:「這版本飛機還挺強的,問題是,浩哥之前一把沒玩過。」

  記得:「來啦來啦!直接鎖了!!」記得興奮完,問了一句:「管哥怎麼說?」

  「我當然是……」

  管澤元說到一半,語調一轉:「當然是期待啊!難道你們以為我會質疑浩哥的選人?敢選出來,肯定是覺得能打出作用。」

  【笑死了,剛才還震驚,這會就變成相信了。】

  【別忘了剛出道的傑斯,警鐘長鳴。】

  【LGD選的這套陣容,沒什麼穩定的留人手段。】有人發出質疑。

  【還真是,總不能靠大蟲子和翠神抽獎吧。】

  【上次有個鱷魚肉身沖陣,這次換成飛機,總不能讓飛機帶著炸藥包往裡砸。】

  下台的時候,Nofe有點慌。

  他沒想到對面能玩飛機。

  要知道,他選的這套陣容,也沒有穩定的開團手段,他還指望對面突進。

  雙方陣容確定。

  EDG(藍):上單波比、打野酒桶、中路發條、下路霞(屏障)加星媽(治療)

  LGD(紅):上單大蟲子、打野翠神、中路飛機、下路卡莉斯塔(虛弱)配寶石(治療)

  「這把吃了呀。」

  載入階段,C博樂呵道:「三buff開局,對面酒桶沒地方去的。」

  「大狼,你穩點,酒桶可能會去找你。」

  「懂。」

  秦浩在跟Karsa交流:「咖哥,你第一波回家出來,幫我在上河道隘口點眼。」秦浩擔心酒桶繞後,強行閃換閃。這樣等發條六,對線是有壓力的。

  但只要有閃,發條第一個大招不好做到事。

  「嗯。」應下後,Karsa跟下路說道:「你們下路等我就好了,別急著打。」

  這一局。

  野區開局會很順。

  Karsa買出打野刀,直接往上草走。

  因為他知道對面酒桶不可能上半區開,如果這麼做了,首先刷野會慢,其次卡莉斯塔穩定搶等級,三級匯合兵線進去那波,霞跟星媽頂不住。

  這幾乎算是明牌了。

  下路線權,翠神偷藍,酒桶除了刷下半區控河蟹,幹不了別的。

  而在中路。

  兵線匯聚的時候,飛機就在搶側翼身位,位置偏上。

  等到前三個近戰兵自然進入殘血狀態,秦浩瞅準時機,開出機槍,一邊掃射後排兵,一邊逼發條血量,接著突然調整角度掃掉進入絲血的近戰兵。

  這算是飛機打發條,最簡單的耗血方式。

  畢竟飛機的E有600碼距離,發條只要想補刀,怎麼樣都會被消耗。

  Scout掉了大概一百多血,正常拉開站位,QA吃掉小兵。

  做完這一切。

  他主動讓掉位置,等飛機把線送過來。

  很快。

  秦浩先到二。

  他看到發條往前站位,預判了一個往左的動作,丟出Q。

  另一邊,Scout見飛機開著機槍壓身位,交出魔偶補掉殘血兵後發現飛機有在抬頭,心頭陡然升起一絲危險的警兆,想也不想,直接橫拉。

  biu~

  磷光炸彈擦出傷害,發條血量下到三分之二。

  Scout:……

  多掉了點血,有點小難受。

  發條打飛機,要升到四五級才會好打。前提是,血量得健康,否則只能回城補波裝備。

  同樣。

  他知道Penicillin給壓力,是為了幫下鋪墊對線環境。

  因為酒桶前三分鐘只能在下半區活動,但是發條的發育曲線決定了它一級清線速度要比飛機慢。

  那LGD中下同時給推進壓力,他們總得想一下翠神下一步在哪。

  「巨神兵,你這個Q能空啊。」

  秦浩正要接住第三波中線,C博突然說了一句。

  「蹩腳。」

  這波是霞中門打開,卡莉斯塔往前出Q被走位扭了。

  比賽前3分鐘。

  召喚師峽谷非常平靜。

  看起來發條、星媽在嗑血瓶,但LGD沒辦法打出擊殺。

  跟線上比起來,倒是明凱有些煩躁,他控完河蟹往中靠,飛機剛好把大線頂出去,消失在上河道。

  等到他去了上半區。

  藍果然被偷了。

  「他刷藍區要時間,你賣下破綻,等我繞。」明凱刷完蛤蟆,放棄吃三狼,直接指揮中路。

  Scout沒說話,卻做出了行動。

  中線回推。

  到不了四級的酒桶,在往紅方F6走,此時,發條主動對著站在兵線後撤的飛機丟出QW,但距離差了那麼一丟丟。

  「誒呀,這個QW一空,有點傷。」

  「酒桶在靠,Karsa也在往中路走。」

  飛機上當,主動前壓想把發條逼出兵線範圍,讓它漏刀。Scout退了幾步,見飛機走到藍方後排兵附近,突然磕掉第二瓶血瓶,回頭要打。

  飛機似乎發現不妥,Q出傷害想走。

  但此時,酒桶已經就位,這個距離,飛機就算交出W,也只能回到塔前。

  「逼個閃就行。」

  明凱剛說完,立馬出Q壓身位,手裡捏著E準備撞停飛機。

  下一秒。

  飛機往後交出W,酒桶肉蛋蔥雞強頂成功,沒成想斜刺里殺出一隻翠神。

  啥情況?

  你翠神不刷野嗎?

  Karsa的到來徹底打亂了明凱的作戰計劃,他就想逼飛機一個閃。

  身上多出護盾,秦浩原地反打。

  最要命的是,翠神腳下放草,A出了一發附帶紅buff的普攻。

  「廠長,危險!」

  「Karsa這波太靈性了,他就刷了四組野。」

  叮。

  酒桶交閃躲掉翠神的Q。這要被留住,基本追到死。

  「廠長做夢也沒想到,Karsa的刷野路線這麼詭異,他開局先把紅跟F6點亮,再去EDG藍區偷藍(懲戒藍)。

  等回頭撿完經驗,再把自家的藍給懲掉,順勢點亮蛤蟆,接著靠中。」

  管澤元語氣亢奮,「這種回推線都被他蹲到了。」

  「酒桶掉了個閃,有點小難受。」

  【Karsa是真的強,這反蹲就NM離譜。】

  【LPL就沒有一個打野能夠制裁雷達哥?】

  【誒,廠子也不行嗎。】

  【翠神這英雄太噁心了,開局總能占到便宜。】

  「牛啊咖哥。」秦浩夸道。

  他只猜到酒桶六級前會來抓中,沒想到Karsa預判對面不會全刷。

  「哈哈,都是你打得好。」

  秦浩聽著有點納悶,我好在哪?他本來不想出去的,是聽到Karsa說了句能靠,他才上去壓發條的位置。

  正常來說,前三級推進,後面可以放線等六。等有了大招,飛機處理中線會變得很簡單。

  後台,Eimy忽然很想笑,他發現Karsa夸的毫無技術含量!當然,酒桶沒閃的話,三條路的對線都會舒服一些。

  「卡個等級,能把下路越了。」Eimy推算道。

  「讓小菊頂塔,對面下路很難走,最差最差,能逼兩個閃。」zoom搭腔。

  Cvmax聽到上野在討論,心情很不錯。

  他發現翠神搭配雙AD,確實還可以。尤其是翠神這英雄沒有固定的刷野時間,在點亮野怪之前,可以先跑圖排除威脅。

  他強調:「前期不重要,重要的是後期。這把發育應該沒問題,但要看打團。」

  這是句很正確的廢話。

  翠神搭配卡莉斯塔和飛機,只能靠施加推進壓力,找機會終結比賽。問題在於,EDG清線能力不弱,他們沒那麼好磨塔。

  酒桶第一波gank失敗。

  隨後,酒桶回家補裝備,繼續從下半區刷起。另一頭,Karsa收掉菜回家,補個真眼點亮了EDG的藍區隘口草。

  就這樣。

  Karsa繼續發育的時候,5分鐘左右,酒桶暴露在眼位範圍里,秦浩順勢後退拉走。

  「被看到了,但廠長不知道。」

  「EDG目前有點沒節奏,下路除了抗壓,不是很好跟對面換血。」

  「上路更不用看,大蟲子能賴到天荒地老。發條不靠的話,EDG上野傷害不夠。」

  每過半分鐘,管澤元就會不厭其煩的響觀眾介紹那波中路反蹲帶來的影響。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幫著吹噓一下,不見得嘴巴會累。

  當然。

  管澤元也是看出來了,這把兩邊是真能拖,輔助選個星媽,霞被耗點血,根本無傷大雅。

  所以每次卡莉斯塔絲滑E兵拔矛打消耗,Iboy表現得不是很在乎。

  一直到7分半。

  中線互清後,秦浩往下河道走,六級的翠神跟在後面400多碼。

  接著,秦浩一顆真眼插在紅buff背牆草,沒發現視野。就在秦浩探完路回中線時,翠神踩著視野往石甲蟲靠。

  「很細,在等下線過去。」

  不知道會被會暴露視野,看一眼自家兵線到哪就行,刷新速率都是相同的。

  另一頭。

  廠長同樣在往下靠,他知道翠神大概到六的時間,問題霞跟星媽沒有線權。廠長剛走到下路空地,側翼飛出一個Q。

  「Q到,直接開大召喚小菊!」

  「酒桶才五級,開局虧個Buff實在太傷了。」

  才五級的酒桶被小菊趕走,面對這一幕,Meiko只能選擇賣自己,看看AD能不能跑。

  於是,見寶石開E,Meiko主動向前交E沉默,不給寶石E閃的機會。

  但這樣,星媽位置被卡莉斯塔摸到,靠著小菊抗塔,Meiko反手去Q翠神,卻沒想Karsa有在提防。

  減速空掉,小菊貼住霞,A出兩下。

  「有沒有機會?!」

  下一瞬。

  酒桶往前交E想幫擋,Iboy閃現拉掉距離,回頭扭了一下,剛好躲掉翠神的Q。

  「哇,就差那麼一點。」

  「酒桶這個E,角度不是很對,但Iboy這個回頭有點厲害。」

  一血誕生,星媽被卡莉斯塔拔矛帶走。

  管澤元夸道:「感覺LGD這套翠神體系,每次開局都很舒服。上一次,也是靠著越下完成突破。」

  「主要翠神選出來能領先等級,有那個條件執行計劃。」

  「不過這波霞沒死,我覺得EDG能接受。」管澤元說道:「雙c能跟上時間線的話,團戰有機會打回來。」

  這波打完。

  IMP身上有了攻速鞋和吸血鬼節杖,消耗起來更順手。

  只是星媽能奶,霞守塔能力不弱。

  接近8分鐘的時候,C博想要交E暈住霞,打對面一套,剛控制好角度,霞邊走邊A,極限扭掉炫光的同時,倒鉤拉到寶石。

  「這個E都能空。」IMP還記得自己二級空個Q,被C博點出來的事。

  C博:……

  C博:「草,我以為他會往回拉,沒想到他就是往左走位。」

  「跟我做波視野,我收完菜,去上控先鋒。」Karsa適時出聲。

  秦浩沒意見:「看對面下路來不來,來的話,找機會開。」

  酒桶、霞都沒有閃,能逼迫對面陣型的話,有不小的概率占到便宜。

  與之相比,看到酒桶到六,一直不做事,彈幕有點不淡定:

  【別逛了。】

  【廠子能不能來點作用。】

  【別尬黑,酒桶不好抓。】

  【霞對位被壓10刀了,豬雜呢?怎麼不叫了。】

  【這叫對位?】

  【被越之前,霞是不是劣勢?說話!】

  【狗JB真能叫,霞打卡莉斯塔被壓不是很正常。】

  【哈哈,急了。】

  (本章完)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