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三章一個討厭的人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何念心裡窩著火從電梯出來。

  一路上遇見不少病人家屬,看見她高興的打招呼,「何醫生,忙呢?」

  何念笑,「嗯。」

  回到科室,坐到椅子上半天沒緩過神。她自己是抽了什麼瘋跑去看時年,還遇上了余欣,說實話她對余欣的印象深刻。

  有次她等時年下課,等了許久也不見他出來,何念跑到教室去看,教室里就剩兩個人,時年和余欣。

  何念站在窗外,看到時年拿著筆一邊在草稿紙上畫一邊講解,少年的側臉在夕陽的勾勒下映出好看的輪廓,何念看著覺得很養眼。

  她刻意忽視旁邊那個越靠越近的女生,呃,她都沒有靠時年這麼近過。

  時年的頭微微一斜,「你離我遠點,我馬上寫完了,草稿紙留下來你自己看。」

  何念,「……」

  余欣有些不甘心的往遠了一點,抬眸瞥見窗外笑嘻嘻的女孩子,時年寫這麼快是因為她嗎?

  幾分鐘後時年終於寫完了題目,立刻收拾了書包準備走。

  余欣說,「時年,我還有好些不會呢,要不你留個電話號碼我晚上問你,行嗎?」

  時年轉頭看見何念,眼裡有了笑意,他揚揚下巴,「不好意思,我晚上還有事做,有人等我了,先走了。」

  出了教室,何念糾結許久,「……時年,我是不是太麻煩你了?」

  「嗯?」時年一手拎過何念的書包,有些沉。

  何念低聲說,「每天晚上給我講題是不是耽誤你的時間了?」時年都那麼明顯的拒絕余欣的請求了,是不是因為自己太厚臉皮了,時年不好拒絕。

  時年停下腳步,有些疑惑的看她,想了一會兒,可能是她聽見了剛才他拒絕余欣的事吧,於是信口胡說,「剛才那是我們班同學,她學習也很好,要是我給她補課的話,萬一她超過我,我得不償失。」

  何念一聽他的話,既高興又憂愁。

  高興的是時年還願意給自己補課,憂愁的是時年給自己補課的原因竟然是自己太笨超越不了他。

  時年看小姑娘的表情就知道她又想多了,得了,不能再說下去了,請她吃好吃的去。

  後來有一天,何念不小心再次碰見余欣,本來也不認識,何念也不打算打招呼,結果余欣主動問她,「來找時年?」

  「嗯。」

  「我看你和時年走的挺近的?」

  何念抬頭,不解的看余欣,等她把話說完。

  余欣皺眉,「你還不知道吧?上次考試時年從年紀第三跌到第十二名了。」

  啊?

  這麼嚴重?

  不過,何念有些不滿的看余欣,她的意思是時年給自己補課才落下功課的嗎?

  那她怎麼不說時年給自己補課的第一個月,他還進步了兩名,考了全年級第一呢。

  「那學姐的意思是?」

  余欣看何念,這姑娘要麼是心思深不可測要麼是啥吧?

  「我是說,時年下降了,你知道嗎我們高三了。」

  何念的眉毛微蹙,「那學姐你這次考了第幾名?」

  余欣得意道,「第七名。」

  何念惆悵不已,「學姐,那個上次我看到下課你拉著時年給你講題,你看……」

  說著,她的眸子閃了閃,一臉無辜。

  余欣氣結,「我們是同班同學,而且我的學習也很好。」

  何念瞭然的點點頭,「那就是了,學姐,你們既是同學也是競爭對手,要是你不考第七名,那時年不就……」起碼是第十一名呀。

  余欣被她的話氣的說不出話來了。

  何念笑,「學姐,你也別內疚,我一會兒會安慰他的。」

  余欣看著她的背影,覺得自己好像低估這個姑娘了。

  所以梁子就這麼結下了,十幾年後再見,何念不得不承認她依舊不太喜歡余欣。

  同一時刻,余欣也在想她和何念的事。

  本來時年這次回國後他們也見過幾面,雖然談論的都是工作,但是她打聽到時年一直是一個人,和何念早都斷了聯繫,她有些竊喜,總覺得和時年可能還會有進一步的發展。

  眼巴巴的抱著一束花來醫院看時年,沒想到碰上了何念。

  余欣覺得自己似乎失策了。

  時年看她出了門,終於把目光放在了站在一旁瑟瑟發抖的楊浩身上。

  楊浩覺得自己還能辯解一番,「……我好不容易見一次何念妹子,那還不拉來不就沒機會了嘛。」

  時年目光炯炯,「你真的是……」想了半天也沒憋出一個合適的詞語來形容楊上尉樂於助人總是幫倒忙的精神。

  「嗯?」

  時年無奈的低頭,「你說,何念是不是特別不想看見我的?」

  楊浩不忍再撒鹽,「也不是,我覺得今天她是純屬吃醋,畢竟有個女人在這兒,雖然沒她漂亮吧。」

  「你說真的?」

  楊浩點頭,「我是結過婚的人了,有經驗。」

  時年想了一會兒有些犯困。

  晚上值班的時候,監護室的那個小朋友突然發高燒,她和小吟急忙跑去病房。

  小朋友才10個月大,前幾天被奶奶抱出去玩受了涼,今天早上才來醫院,何念因為擔心,每隔一段時間都要去病房裡看一下。

  何念拿聽診器聽了一下,雙肺底聞及較多固定的中、細濕羅音,孩子呼吸困難伴有躁動症狀,何念扳開嘴看到有許多的分泌物,她輕拍孩子的背部使痰液排出,孩子的臉色漸漸緩過來。

  小吟測了下體溫,「39度。」

  「給予氯丙嗪肌注,隨時監測體溫。」何念沉聲道。

  等小朋友注射藥物後漸漸平靜下來,何念把家屬喊到病房外面。「孩子今天剛入院的時候我說過只允許一位家屬陪護,而現在,你們將近七個人呆在病房裡,一來對孩子的病不好,二來,也不利於我們醫院的管理,希望你們配合一下。」

  小朋友的媽媽一臉不好意思,「何醫生,我媽她們也是太擔心孩子了。」

  何念在病房裡累出一身汗,她取下口罩,「你們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我希望你們能遵守我們醫院的規章制度,我們都是為了孩子好,你們商量一下,誰留下來照顧,只能留一個家屬。」

  一家人沉默了好一陣兒,小朋友的媽媽說,「你們都回去吧,我留下來。」

  何念都不知道怎麼說了,剛才小吟說馬倩就和家屬提了一句人太多了,小朋友的奶奶就理直氣壯的說,「一個小護士,你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管的還挺多。」但現在人家態度這麼好,她也不好說什麼,只好笑著說,「那行,叔叔阿姨你們先回去,等孩子的病好點,你們可以過來探視的。」

  到辦公室之後何念趁熱打鐵給小吟講了支氣管肺炎的臨床變現以及相關治療,「我們兒科也就那幾個病,趕在出科之前,你把每個病都過一遍知道嗎?」

  小吟笑嘻嘻的說道,「姐,你對我真好。」

  何念點了下她的鼻尖,「少拍馬屁,等會兒走的時候值班室有我買的一袋子水果,你拿回去和舍友吃。」

  小吟不好意思,「不用了姐,你明天吃吧。」

  何念轉身開始寫病歷,「我本來是打算去看一個病人的,結果好像人家不喜歡,你拿去吧。」

  小吟好奇,「誰呀?」

  「一個討厭的人。」

  討厭還買東西給人家吃,小吟眨眨眼睛,有些不明白。

  她收拾了東西,笑著說,「那就謝謝姐,明天我請你吃飯……哎,有人找你。」她吐吐舌頭,一定又是哪個病人家屬,她笑笑,跑去值班室換衣服。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