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0章 國華電力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跟初次來北京不同,那是工作,現在是借調。

  沒有商務車接送,一切依靠自己的「十一路」。

  北京是個神奇的地方,神奇之處在於它很神奇,「東北的二人轉」,「天津的快板」,在這裡都能夠生根發芽。

  首都國際機場下。

  余磊跟一個大學生一樣,人生遊戲重開,就像註銷了一個抖音帳號一樣,簡單,輕鬆。

  還是一個人,完全沒有負擔。

  倘若是個三十歲的女的,那她真的想一想了,因為這個年齡段是要結婚生子的,錯過了,那可就真的沒了。

  雖說現在科技發達,有什麼「凍卵子」啥的,那也是說說,富人的遊戲,以後這個娃娃質量到底咋樣,沒人敢保證。

  新技術就是這樣,需要一批人作為「試驗品」,卵子這個玩意,到成人沒個一兩代人,說不清楚。

  可是,誰等的了,一兩代人呢?肯德基的雞娃娃出生到上餐桌也就二十八天。

  說一下國華電力吧。

  地鐵坐到四惠站。

  首都機場線,十號線,一號線。

  余磊拖著28寸行李箱走出首都國際機場站時,正逢早晚高峰。

  人多的,行李箱都拿不上去。

  磅!

  地鐵1號線的人潮將他硬擠進車廂,真是「硬核」,高德地圖持續為您導航,顯示從四惠東到國華電力大樓只需步行15分鐘。

  吧唧吧唧!

  兩條腿都不帶停的。

  但真正找到那棟灰色玻璃幕牆建築時,天色已暗,人家下班了。

  保安不讓進,只能周邊找個如家,漢庭先住下了。

  借調就是這樣,一遇到「錢」啥的,兩邊都不管了,感覺里外不是人了。

  打黑工?

  嗯。

  神華集團國華電力公司,發電行業的朋友們都曉得,「電網」不一定哦,人家不關心這個。

  它屬於電力「四小豪門」。

  為啥呢?

  因為錢多多唄,基本上拿到火力發電廠的頂薪了,就算不是頂薪也是第一梯隊了,前提是發電,投產。

  籌備時期,那收入真是爛到家了,不同廠的收入差距也不小,主要看「國華股份」占比,全資肯定不差,北海這種占比控股51%的,就麻煩了。

  兩邊前期都不願意掏錢,那就「稀巴爛」,所以收入,待遇不能一概而論,畢業的學生們,都是誇誇其談,就連裡面上班的人都不一定搞得清楚。

  外面的人就知道待遇。

  上班的兄弟們都清楚,有時候莫名其妙的發幾筆錢,自己都不曉得咋來的。

  財務是肯定知道的。

  百度,知乎,小紅書,微信啥的N多託了,複製黏貼,「雞蛋」邊「鵝蛋」。

  收入體系複雜的很,不同工種的崗級確定,差異都很大的。

  第一年收入不能超過四點五萬,就是這麼多。

  因為國華電力是神華集團的全資子公司,所以煤價格有優勢。

  它的簡介說的很明白。

  依託神華集團煤、電、路、港、航一體化的資源優勢,按照「點、線、面」相結合的方針策略,致力於打造「低碳環保、技術領先、世界一流的數字電站」,重點在坑口、港口、路口和負荷中心建設了一批高效率、高參數、大容量火電機組,2011年度發電量達到1786億千瓦時。

  一切建設都要圍繞著「煤」。

  神華集團就不用說了「煤老大」,儲備量大,優質煤礦多。

  公司主要業務範圍包括:電力項目投資、開發及經營管理;發電和供熱生產和銷售;新能源項目的開發、生產及經營管理;電力能源項目諮詢;環保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諮詢、技術服務。

  簡單的說,就是集中在大型「燃煤」發電,兼顧供熱。至於燃氣機組,新能源,環保啥的都不是主業。

  發電廠累嗎?

  不一定,有的可能輕鬆,有的累,老廠人多輕鬆點,但是,但是…但是,國華電力很累,休假不固定,甚至經常假期沒得。

  跟老婆,家人,「吃飯」,「休假」放鴿子是常識,外人不理解啊,以為你不守信用,不君子,是小人啊。

  可是,就是這麼誇張,一個電話要加班,上班,下班開會這事經常干。

  凌晨三四點鐘,給你搞補習班,學政治,搞思想,「哇撒」,絕了。

  為啥大家沒怨言呢?

  有,大大的有。

  但是抱怨為什麼引不起民憤呢?因為工資,尤其是年終獎一發,大傢伙就安生了,看在「錢」的份上,笑嘻嘻的。

  人就是這樣,斗米折腰。

  在企業的發展過程中,國華電力形成了特色鮮明的企業文化,並提出了「六更一創」(即更安全、更可靠、更先進、更經濟、更規範、更環保),創國際一流發電公司;「小業主,大諮詢」;「四不一再」(即煙囪不冒煙、廠房不漏汽、污水不外排、噪聲不擾民、灰渣再利用);「可靠、可調、規範、誠信,做電網不間斷電源(UPS)」等創新管理理念。

  這是說話嗎?

  別的企業可能是,但是國華不是,老國華的人都曉得,「加班」就是國華文化,「996」,「997」不是大廠獨有的,「效率」,「賺錢」。

  在發電行業有一句話,要賺錢去「國華」,要生活去「電網」,至於啥唐的,都開除五大發電了。

  怎麼賺錢?

  在發電行業,就是要「大機組」,「豎標杆」,配合母公司的「煤」,那效益就是槓槓的。

  看看母公司「神華」股票的人均利潤,在銀行都能排前幾,遠超四大行啥的。

  煤炭一哥不是說著玩的。

  至於,中煤,山東能源,如果你是外行,問問員工待遇,就問他們羨不羨慕神華吧。

  國華電力屬於「小而精」,「高度專業化」,「高效率」的公司,這一點不太像一般的央企,非常注重效益,利潤。

  屬於現代企業的標配,但是黨建文化,這些站位思想,高度啥的,不像別的企業那麼注重。

  它比較喜歡信息化、標準化、專業化、精益化管理,屬於走在前列的發電企業,基本上國華電力的資產都屬於優質資產。

  兩個字,「很棒」。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