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5章 卡組買命
隨著《看門狗》正式發售滿一個月,銷量朝著2000萬份靠近,網上出現了許多分析貼。
這些分析貼,大部分都是根據已公布的數據,來預估風暴工作室到底賺了多少錢。
已知標準版售價268元!
全平台累積總銷量只知道破了1000萬份,還沒破2000萬份,大夥取個中間值,假設賣出了1500萬份。
那累積銷售額就達到了恐怖的40億元!
《看門狗》的製作成本沒有公布,但網友們通過各種渠道打聽得知,應該不超過三個億。
那就是淨賺37億?
天吶!
網友們算到這裡時,已經被《看門狗》驚人的投資回報率驚呆了。
投資三個億,短短一年間就翻了十幾倍,這投資回報率比炒股都誇張吧?
但很可惜,這只是網友們的一廂情願。
作為當事人,潘圖清楚地知道,《看門狗》確實賺錢了,卻沒有網傳的「一款遊戲賺幾十億」那麼離譜。
哪有那麼多啊?
《看門狗》的銷量主要來源是蒸汽平台,占比高達80%以上。
蒸汽平台要收取「過路費」的,而且比例很高,小廠小製作一般是固定30%,大廠大製作會有折扣,但也不低於20%。
這就少了四分之一。
然後在蒸汽平台上銷售,如果涉及到海外結算,還得繳納一筆額外保護費,那又得少10%左右。
雖然《看門狗》銷量大部分是國區,海外銷售占比不高,但數量也不少了。
你以為這就結束了?
與平台結算完成後,還得繳納各種稅收呢!
幸虧風暴工作室是自己發行遊戲,沒有與發行商合作,而且作為江城網際網路扛把子,還能享受一定的稅收優惠。
所以到手大概還能剩二十億,如果是別的公司,發行商再分走一半,到手估計不足十億。
難怪沒人願意做3A!
潘圖也是親自做了一款3A遊戲才知道,要想靠3A遊戲賺錢,那真是太難了。
銷量高達1500萬份,總銷售額破40億,到手才這麼點?
哪來的高回報率?
有這時間精力,去做一款同等品質的手遊或網遊,那一個月流水都不止這點。
如果運氣好做出一款王者農藥那種級別的神遊,一年躺著賺幾百億,不比你苦哈哈折騰3A舒服多了?
「還是《遊戲王》靠譜。」
潘圖想到這裡,忍不住感慨道:「工作室發布了這麼多款買斷制遊戲,加一塊也沒有《遊戲王》印卡賺得多。」
「不說《遊戲王》這種全世界爆火,日活破百萬的遊戲……」
「哪怕是《昆特牌4》也比90%的買斷制遊戲賺錢!」
《昆特牌4》?
好久沒聽到關於這款遊戲的消息了,梁鑫灌了一口啤酒後問道:「這遊戲很賺錢嗎?」
「當然賺了!」
潘圖挑眉道:「冷知識,《昆特牌4》日活人數比前作《昆特牌3》巔峰時期更高。」
「那我怎麼沒感覺?」
梁鑫拿起一串烤好的羊肉,邊吃邊問道:「我看網上很少有這款遊戲的話題討論,視頻也很少。」
「沒辦法,這遊戲確實沒什麼討論度。」
潘圖搖了搖頭,招手讓服務員再上一盤生蚝後,給梁鑫解釋道:「競技性較弱,娛樂性較強,前作玩家很不待見。」
網上關於「昆特牌」的話題討論,基本都是《昆特牌3》玩家參與。
《昆特牌4》玩家敢參與討論,立馬就會被群嘲貶低,妥妥的上城皮城人歧視祖安下城人。
久而久之,那些喜歡玩《昆特牌4》的玩家就減少了發言頻率,梁鑫自然也刷不到相關話題和視頻了。
「不都是一家人麼,怎麼還存在鄙視鏈啊?」梁鑫很難繃。
《昆特牌4》和《昆特牌3》都是風暴工作室出品的遊戲,都有同一個爹,怎麼搞得跟仇人一樣?
「很正常。」
潘圖不以為然道:「昆特牌3玩家嫌棄4代太弱智簡單,不配叫昆特牌。」
「這倆玩家群體在網上吵架,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有點像LOL玩家和農藥玩家?明明都是一家人,卻在網上吵得不可開交,互相看不順眼?
總之這種事不算罕見。
其實《昆特牌4》玩家和《昆特牌3》玩家之間的爭吵矛盾,已經算相對比較溫和了。
真正「水火不容」的兩個玩家群體,還得是《遊戲王》實卡AR玩家與《遊戲王》PC版玩家。
「這個我知道……」
作為《遊戲王》資深玩家的梁鑫,對這個矛盾深有體會。
他是雙修玩家,既玩實體卡AR版,平時也會去玩PC版搓兩把線上對局。
像他這樣的雙修玩家,其實不太樂意摻合雙方玩家的罵戰,理論上應該是中立派。
可實體卡AR版玩家太逆天,太能爆典了……
可實體卡AR版玩家太逆天,太能爆典了……
這直接導致,梁鑫現在也看不慣那些「實卡優越狗」,經常在網上噴這些人。
「你都不知道那些實卡AR玩家有多抽象逆天,爆出了多少名梗名言……」
梁鑫難繃道:「別的不說,卡組買命聽說過吧?實卡玩家經典發言:我的卡組能買你的命!」
「這個我刷到過……」
潘圖捂額道:「那個玩青眼白龍的哥們太逆天了,我做夢都想不出這種騷話。」
雖然這哥們的青眼白龍卡組確實造價昂貴,但「買命」這句話說出口,未免也太招人笑了。
類似的神人比比皆是。
不知道從何時興起的風氣,這批玩實卡玩AR版的玩家,莫名其妙就秀起了優越感。
普通的秀優越就秀吧,也沒人攔著不讓你秀優越。
可你秀自己的卡組,幹嘛還要拉踩玩PC版的玩家,嘲諷PC版玩家都是窮比下等人呢?
也不怪梁鑫身為AR版與PC版雙修玩家,反感厭惡這群神人。
哪怕是潘圖自己,作為風暴工作室的掌門人兼《遊戲王》製作人,他也看不慣。
別太搞笑這幫人!
動不動就發表「卡組買命」、「一張卡頂你一年工資」這種腦殘言論。
不知道的,還以為AR版實卡玩家都是一丘之貉呢。
事實上,這種弔人只是極少數,只不過他們太愛顯擺,在網上太過活躍了,才形成了刻板印象。
連帶著,AR版實卡玩家的風評也被搞臭了。
這些分析貼,大部分都是根據已公布的數據,來預估風暴工作室到底賺了多少錢。
已知標準版售價268元!
全平台累積總銷量只知道破了1000萬份,還沒破2000萬份,大夥取個中間值,假設賣出了1500萬份。
那累積銷售額就達到了恐怖的40億元!
《看門狗》的製作成本沒有公布,但網友們通過各種渠道打聽得知,應該不超過三個億。
那就是淨賺37億?
天吶!
網友們算到這裡時,已經被《看門狗》驚人的投資回報率驚呆了。
投資三個億,短短一年間就翻了十幾倍,這投資回報率比炒股都誇張吧?
但很可惜,這只是網友們的一廂情願。
作為當事人,潘圖清楚地知道,《看門狗》確實賺錢了,卻沒有網傳的「一款遊戲賺幾十億」那麼離譜。
哪有那麼多啊?
《看門狗》的銷量主要來源是蒸汽平台,占比高達80%以上。
蒸汽平台要收取「過路費」的,而且比例很高,小廠小製作一般是固定30%,大廠大製作會有折扣,但也不低於20%。
這就少了四分之一。
然後在蒸汽平台上銷售,如果涉及到海外結算,還得繳納一筆額外保護費,那又得少10%左右。
雖然《看門狗》銷量大部分是國區,海外銷售占比不高,但數量也不少了。
你以為這就結束了?
與平台結算完成後,還得繳納各種稅收呢!
幸虧風暴工作室是自己發行遊戲,沒有與發行商合作,而且作為江城網際網路扛把子,還能享受一定的稅收優惠。
所以到手大概還能剩二十億,如果是別的公司,發行商再分走一半,到手估計不足十億。
難怪沒人願意做3A!
潘圖也是親自做了一款3A遊戲才知道,要想靠3A遊戲賺錢,那真是太難了。
銷量高達1500萬份,總銷售額破40億,到手才這麼點?
哪來的高回報率?
有這時間精力,去做一款同等品質的手遊或網遊,那一個月流水都不止這點。
如果運氣好做出一款王者農藥那種級別的神遊,一年躺著賺幾百億,不比你苦哈哈折騰3A舒服多了?
「還是《遊戲王》靠譜。」
潘圖想到這裡,忍不住感慨道:「工作室發布了這麼多款買斷制遊戲,加一塊也沒有《遊戲王》印卡賺得多。」
「不說《遊戲王》這種全世界爆火,日活破百萬的遊戲……」
「哪怕是《昆特牌4》也比90%的買斷制遊戲賺錢!」
《昆特牌4》?
好久沒聽到關於這款遊戲的消息了,梁鑫灌了一口啤酒後問道:「這遊戲很賺錢嗎?」
「當然賺了!」
潘圖挑眉道:「冷知識,《昆特牌4》日活人數比前作《昆特牌3》巔峰時期更高。」
「那我怎麼沒感覺?」
梁鑫拿起一串烤好的羊肉,邊吃邊問道:「我看網上很少有這款遊戲的話題討論,視頻也很少。」
「沒辦法,這遊戲確實沒什麼討論度。」
潘圖搖了搖頭,招手讓服務員再上一盤生蚝後,給梁鑫解釋道:「競技性較弱,娛樂性較強,前作玩家很不待見。」
網上關於「昆特牌」的話題討論,基本都是《昆特牌3》玩家參與。
《昆特牌4》玩家敢參與討論,立馬就會被群嘲貶低,妥妥的上城皮城人歧視祖安下城人。
久而久之,那些喜歡玩《昆特牌4》的玩家就減少了發言頻率,梁鑫自然也刷不到相關話題和視頻了。
「不都是一家人麼,怎麼還存在鄙視鏈啊?」梁鑫很難繃。
《昆特牌4》和《昆特牌3》都是風暴工作室出品的遊戲,都有同一個爹,怎麼搞得跟仇人一樣?
「很正常。」
潘圖不以為然道:「昆特牌3玩家嫌棄4代太弱智簡單,不配叫昆特牌。」
「這倆玩家群體在網上吵架,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有點像LOL玩家和農藥玩家?明明都是一家人,卻在網上吵得不可開交,互相看不順眼?
總之這種事不算罕見。
其實《昆特牌4》玩家和《昆特牌3》玩家之間的爭吵矛盾,已經算相對比較溫和了。
真正「水火不容」的兩個玩家群體,還得是《遊戲王》實卡AR玩家與《遊戲王》PC版玩家。
「這個我知道……」
作為《遊戲王》資深玩家的梁鑫,對這個矛盾深有體會。
他是雙修玩家,既玩實體卡AR版,平時也會去玩PC版搓兩把線上對局。
像他這樣的雙修玩家,其實不太樂意摻合雙方玩家的罵戰,理論上應該是中立派。
可實體卡AR版玩家太逆天,太能爆典了……
可實體卡AR版玩家太逆天,太能爆典了……
這直接導致,梁鑫現在也看不慣那些「實卡優越狗」,經常在網上噴這些人。
「你都不知道那些實卡AR玩家有多抽象逆天,爆出了多少名梗名言……」
梁鑫難繃道:「別的不說,卡組買命聽說過吧?實卡玩家經典發言:我的卡組能買你的命!」
「這個我刷到過……」
潘圖捂額道:「那個玩青眼白龍的哥們太逆天了,我做夢都想不出這種騷話。」
雖然這哥們的青眼白龍卡組確實造價昂貴,但「買命」這句話說出口,未免也太招人笑了。
類似的神人比比皆是。
不知道從何時興起的風氣,這批玩實卡玩AR版的玩家,莫名其妙就秀起了優越感。
普通的秀優越就秀吧,也沒人攔著不讓你秀優越。
可你秀自己的卡組,幹嘛還要拉踩玩PC版的玩家,嘲諷PC版玩家都是窮比下等人呢?
也不怪梁鑫身為AR版與PC版雙修玩家,反感厭惡這群神人。
哪怕是潘圖自己,作為風暴工作室的掌門人兼《遊戲王》製作人,他也看不慣。
別太搞笑這幫人!
動不動就發表「卡組買命」、「一張卡頂你一年工資」這種腦殘言論。
不知道的,還以為AR版實卡玩家都是一丘之貉呢。
事實上,這種弔人只是極少數,只不過他們太愛顯擺,在網上太過活躍了,才形成了刻板印象。
連帶著,AR版實卡玩家的風評也被搞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