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0章 終究還是長成了腹黑的樣子
第270章 終究還是長成了腹黑的樣子
維普思一開始能被馬爾科看上肯定多少有點過人之處,因為直播時的一句不經意的玩笑話就被開除心裡肯定憋著一股子勁兒。
束龍倒是沒有同情他的意思,很多真心話往往都是以玩笑的方式被吐露出來,自以為是的傲慢這東西也不是一朝一夕就會形成的。
圍場裡有個七屆世界冠軍的漢密爾頓都無法讓他扭轉心中的成見,誰知道平時這臭小子在嬉笑打鬧的背後又是怎麼嘟囔自己的。
本來也不是很熟的人,被開了就被開了唄,甚至因為【放空】的存在,束龍有時候對有些事都會抱著某種無所謂到近乎冷漠的態度。
只要沒有觸及到自己的底線,他都可以統統不在乎。
每一個能進入到F1圍場的人,他們的經歷都足以鋪設滿一個勵志題材的電影劇本,在這路上倒下的人太多太多了,橫豎只不過是一個被拋棄都完全不值得心疼的青訓而已,連被下一個配角註腳的資格都沒有。
相比之下..
今年在一群菜鳥中完全殺紅了眼的皮亞斯特里才更像是拿到了主角的戲份,多多少少居然都有了一點束龍當年在低組別一路橫掃的勢頭。
雖然這已經是皮亞斯特里的二年級,但其身上的不少特質確實讓老頭想起了曾經那個幾乎無所不能的束龍。
冷靜、強勢、聰明,還有那麼一點隱藏在乖孩子外表下的瘋勁兒。
除了年齡比當年的束龍了一點,其他每一樣都差了一點,但組合起來明顯就是一個減配版的「束龍mini」!
大概就是那什麼所謂的「白月光」效應?
看得出來馬爾科博士對他很是喜歡,就在奧地利這個紅牛自家的主場,馬爾科拉著束龍私底下與皮亞斯特里進行了一次會面,同行的還有紅牛古早的老前輩馬克.韋伯。
相當具有象徵意義的陣容。
曾經Multi21指令最大受害者的落選大將;已經基本等同於奪嫡成功的束龍;還有虐菜虐到自信心爆棚,正準備一腳踏入到紅牛這潭渾水裡的倒霉小孩皮牙子。
分別代表了紅牛的過去,現在,以及可能的未來。
韋伯肯定不希望自己麾下的車手走上自己曾經的老路,可眼下就有束龍這麼一個成功的例子放在面前,紅牛對維斯塔潘過去有多麼偏愛大家也都看得到,生生就這麼憑藉實力扭轉了二者之間主次的地位。
有了先例就能看得到希望。
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束龍太強勢了,僅僅只有22歲的他顯然巔峰期還有很長很長,而維斯塔潘那邊又一口氣續下了直達2028年的超級長約,皮亞斯特里簽進紅牛之後不見得會有晉升的機會。
總不能像加斯利那樣一直在小紅牛蹉跎年華吧?又或者像束龍那樣被租借出去當個幾年的僱傭兵?
現在外頭其實還有一個非常具有誘惑力的選項放在皮亞斯特里的面前,那就是等著已經巔峰過去的漢密爾頓自己從位置上退下來,這同樣是他能夠觸摸到爭冠賽車最近的渠道之一。
至於其他的那些潛在的席位機會,說實話並非皮亞斯特里想要考慮的首選。
馬爾科看人向來很準,這個外表看似很乖的小孩擁有著非常刺人的野心和城府,哪怕AIpine那邊已經給他預留了席位,對自己未來有著完整爭冠規劃的皮亞斯特里多半根本就看不上那台不上不下的粉車。
但影響漢密爾頓還繼不繼續開的因素並不完全取決於他自身,由於身上牽扯了太多的商業利益,只要不是漢密爾頓真的完全放棄了競爭的鬥志,那就總會有無數隻無形的手將其牢牢地按在圍場裡。
這一點阿隆索其實也是一樣的,頭哥背後的A14才剛剛步入正軌沒多久,這可是他在圍場裡摸爬滾打多年才建立起來的商業架構,沒道理會在事業的上升期像18年那樣選擇一走了之。
這件事同樣是阿隆索那邊與馬爾科勾結出來的信息差,為的就是讓紅牛這邊更方便拿捏皮亞斯特里的需求,外界現在根本就不知道阿隆索已經不打算續約AIpine的計劃,對外宣稱的都是夏休期間再對未來進行商討。
所以在韋伯和皮亞斯特里的認知當中,他們是真的等不起!
說白了皮亞斯特里也就比束龍小了一歲而已,束龍22歲幾乎都已經快要坐穩世界冠軍的位置了,而如今已經21歲的他居然還沒有從F2畢業?!
自覺已經沒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浪費,看起來冷靜禮貌的表象之下其實埋藏著一顆相當焦躁的內心韋伯現在也是老油條一根,這些他看得很透,除了皮亞斯特里自己的意思,他其實也不建議去摸AIpine那邊不確定因素過高的席位。
除了競爭力的問題,雷諾因為其引擎表現連續幾年都是一坨,現在已經完全沒有了客戶車隊受眾,目前在圍場內的縱深關係網早已破爛不堪。
作為一個新入場的新秀,一旦真與雷諾的體系綁定還跑不出成績,到時候就連想要跳槽都沒有可供操控的渠道。
法拉利那邊就更別想了。
但凡不是世界冠軍,那邊對於非法拉利青訓嫡系出身的車手是相當排外的。
現在唯一還跟法拉利有著依附綁定關係的車隊就只有哈斯一家,哈斯的車連續幾年又是肉眼可見的抽象,就連米克這樣的超級關係戶都快到了走投無路的地步。
哪怕皮亞斯特里只是被哈斯折磨一年,職業生涯就基本可以宣布直接報銷了。
這一點皮亞斯特里和束龍其實還是很像的,都屬於那種家境小優卻根本談不上大資本,澳大利亞本土的商業支持又幾乎都集中在里卡多的身上,除了實力之外他根本就沒有多少拿得出手的東西。
所以對於他們這一類的「平民」車手來說,紅牛確實是出頭機會最大的地方。
至少只要在小紅牛能拿出對隊友足夠亮眼的成績,馬爾科這邊就會想辦法給人送進紅牛試試成色,只要皮亞斯特里肯點頭答應就必然伴隨著加斯利的離隊,區區一個角田沒道理比不過的。
所以問題就又回到了束龍這邊。
他是會選擇將維斯塔潘逼退自己做常青樹,還是會選擇給自己未來的走向空出足夠的余白?
就目前圍場內早已公開的消息,束龍這邊的合同到2023年底就會到期,現在皮亞斯特里和韋伯這邊就是希望能得到一個相對比較清晰的回答。
關於這件事,束龍其實是提前與馬爾科透過底的。
對於紅牛內部目前的兩邊派系,束龍顯然是雙方都想要竭力爭取的對象,但相較於奧牛血統純正的維斯塔潘,總的來說現在被霍納大力支持的束龍明顯立場會更偏向泰牛那邊一點。
而奧牛這邊的老大馬特希茨最近是真的快不行了,暗地裡一系列的後事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著布置,為的就是能確保他在離世後奧牛不會完全落入到泰牛的掌控當中。
這些情況同樣也是馬爾科給束龍這邊悄悄透露的。
老頭知道自己在老朋友走後的幾年內奧牛派系將不可避免地進入到一段勢微時期,從哪方面看他都爭不過已經備受泰牛青睞的霍納。
所以這一陣子老頭都低調得很,基本都沒怎麼插手紅牛這邊的隊內事務,看起來和霍納的關係似乎也重新恢復到了紅牛建立初期的那般和睦,他就僅僅只是想要操持青訓事業而已。
從某些角度看束龍的利益似乎已經與霍納形成高度捆綁,但只有馬爾科知道他的未來同樣與自己的愛徒束龍息息相關。
憑藉當年的發掘以及最困難時刻的提攜關係,這一老一少之間很多消息的互通是就連霍納那邊都不知道的。
霍納現在除了操持與保時捷那邊的合作談判,另一個最需要操心的事情就是與束龍達成續約。
可只有馬爾科心裡清楚,束龍很大概率在這段合約到期後就會考慮另尋出路。
泰牛隨後的趁虛而入看上去對束龍可能會是件好事,但管理層架構的變動必然伴隨著相當一段時間的人事混亂,間接甚至是直接就會影響到車隊整體的競爭能力。
如今的法拉利或許就是明日的紅牛自己,已經成了氣候的束龍根本沒有必要將自己的巔峰期給浪費在恢復元氣的紅牛身上。
老頭雖然不舍,卻也沒有勸阻束龍的理由,在紅牛即將變天的關鍵時期,束龍的出走從某種程度上對他而言或許還是件好事。
況且紅牛這邊與束龍的利益綁定同樣已經太深了,關於新聯合項目的談判已經進入了尾聲。
奧牛、泰牛以及mihoyo,將各自出資31%成立一項名為「燃油飲」的紅牛功能飲料分支項目,生產內容包括但不限於開發一系列IP內容的聯動復刻產品。
主要面向的就是年輕卻又沒那麼運動系的宅家車迷,以及mihoyo在全球開拓出來極其廣闊的米游用戶市場。
至於剩下的7%股份,將以束龍作為項目的永久代言人為條件,交由到束龍的手中持有。
正是因為有了這種程度的利益捆綁,才讓束龍的出走成為馬爾科手裡一項出平預料,同時又對霍納有著絕對殺傷力的底牌。
保時捷那邊的談判幾乎由霍納完全主導,這是他想要藉此改變自己在隊內定位的關鍵契機,其他人幾乎都沒有多少插手的餘地,馬爾科自然也是如此。
可原本在8號左右就該官宣的消息,直到現在都完全沒有個什麼動靜,老頭在隊內經營那麼多年自然也有自己的消息渠道。
只能說目前這件事的進展對霍納很不利。
可以想見一旦紅牛到時候還留不住束龍的合同,紅牛內部的幾方管理勢力對霍納的看法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雖然有一些對不起自家領隊先生近段時間的鼎力支持,但圍場這個世界的本質束龍早就已經看透了,沒有什麼所謂的非黑即白,大家身處的地方本就充盈著密不透風的灰。
束龍並不是個墨鏡一戴誰都不愛的冷血生物,倒不如說他戀舊的個性讓他很多時候表現得都很重感情。
馬爾科博士的很多做法束龍也不認可,但因為老頭曾經對他有恩,所以在站隊方面束龍也從不讓老頭難堪。
霍納以前利用過他也打壓過他,但現在的支持束龍也看在眼裡,這會兒束龍能回饋的只有自己的成績,至於以後怎麼辦..\n.
心裡其實已經有了草稿,不過還是以後再說吧。
所以皮亞斯特里那邊有沒有獲得什麼答案呢?
束龍和馬爾科其實都沒有明說,只是有意無意地提了一嘴老馬特希茨會為皮亞斯特里的選擇感到高興的,剩下的就只給了個眼神讓他們自己去體會。
從韋伯臨走前的握手的力度和神情來看,意思應該是已經傳達到了。
離開的束龍很快便重新進入到了工作的狀態,在這個非常關鍵的主場周末,紅牛同樣帶來了為數不少的升級項目。
有提升引擎蓋散熱效率的。
有為了適配紅牛環賽道特性專門對底板前端部分欄片幾何形狀進行微調的。
還有針對剎車盤散熱罩進行改動,增大碟片間隙優化散熱效果的。
時間緊任務重,紅牛環又是本賽季唯三設置了衝刺賽的賽道,在衝刺排位賽之前就只有那麼短短一節練習賽的機會來測試賽車的升級效果如何。
由於排位賽被安排得極為緊湊,這一輪升級紅牛也沒辦法讓兩名車手做對比測試,無論如何使用舊套件的那一方肯定會在一定程度上在隨後的排位賽中陷入劣勢,這是在公平競爭條例中絕對無法被接受的。
束龍其實不太在意適應時間造成的影響,維斯塔潘做出來的調教他基本上拿來就可以用。
但這是車隊運作程序優先權的問題,他一個積分領先的車手可沒必要委屈自己,到時候讓人以為自己好欺負就成天逮著自己拿捏就有意思了。
不過由於沒有同賽道的新舊數據對比,車隊也無法確定升級套件帶來的效果如何,只能先將就著優先考慮對排位賽的杆位爭奪,再在隨後的二練中進行對比測試。
好在從練習賽跑出的圈速表現來看,至少不是白忙活的負升級。
隨後的排位賽除了漢密爾頓和拉塞爾在Q3雙雙上牆觸發紅旗之外,並沒有出現其他對紅牛造成太大影響的意外。
最後束龍跑出1:04.876的成績拿下杆位,維斯塔潘則險勝勒克萊爾0.029秒,第二天的衝刺賽兩台紅牛將在主場同排發車。
由於已經進入過排位賽觸發了所謂的封閉區規則,隨後的二練中車隊的測試項目基本就只有正賽的輪胎策略,其他絕大部分的賽車設定都被禁止修改。
現在紅牛手握著對法拉利的單圈優勢,衝刺賽單靠一個勒克萊爾多半是難以突破紅牛的雙車的封鎖,車隊這邊乾脆心裡一橫,給束龍臨時換上一套舊部件和維斯塔潘對升級進行對比。
升級成效確實還是有的,單圈的速度由於車手個人能力屬於不可控變量,有時維斯塔潘會快一點有時束龍又會快一點,暫時不做參考討論。
不過數據顯示維斯塔潘那邊的長距離車況保持比較優秀,在相同強度的駕駛條件下對賽車動力單元和剎車片的負荷會更低一些。
至於是不是束龍也不清楚,隨後的衝刺賽按照規定他還需要換回排位賽相同的零部件和設定,到時候開過他就知道了。
但..
或許上午測試的數據是正確的吧,衝刺賽開始階段整體的駕駛感受確實如同維斯塔潘和數據分析組所形容的那般,但到了比賽的後半段束龍就開始察覺到不對勁了。
衝刺賽的結果當然是杆位起步然後P1穩穩帶回,法拉利的那兩台車自己鬥起來比束龍和維斯塔潘之間適可而止的纏鬥激烈多了,都沒多少精力上前攪局。
最後束龍也在車隊在主場專門的安排下,坐著紅牛塗裝的KIMX-bow進行了一個特別的巡場圈。
可剛才比賽中的感受讓他臉上根本露不出輕鬆的笑容。
胎耗不太對勁,而且是非常明顯的不對勁!
身後的維斯塔潘一直逼得很緊,束龍已經在維持速度的前提下進行了最大限度的保胎,可23圈的衝刺賽還是將C4的黃胎給折騰得不輕。
到最後五圈時維斯塔潘的圈速也掉得非常厲害,看樣子並不是束龍一個人由於2練的經驗缺失所導致的問題。
可能和這一站紅牛整體採取的偏低下壓力設定有些關係。
尤其是在4號彎,想要維持住速度就必須帶著更激進的速度和方向輸入入彎,以及摻入更多的輪上滑移,否則低下壓設定下車身的旋轉過程會相當遲緩,給油的時機也會被迫向後推延一大截。
原本2練後車隊討論的正賽策略是黃白一停,現在看來可能需要再多做出些調整了。
到了星期天的正賽日,一大早天上就降下了大雨。
昨天賽後會議關於胎耗的討論並不樂觀,由於賽車的大部分調教設定已經被FIA的規則鎖定,車隊在這方面能夠提供的幫助並不多,只能從經驗和數據層面對賽道哪幾個彎道需要對輪胎進行重點管理進行提醒。
原本束龍還以為這場大雨是主場對紅牛頹勢的救贖,結果這個雨才下到一半突然就沒後續了,甚至就連F3和F2的賽事都沒有受到多少影響。
不僅沒有影響,得益於這些低組別賽車的熱心幫助,賽道上的積水也被排之一空,下午F1的正賽妥妥還是干胎起步的架勢。
F2那邊當然沒什麼好看的,無非就是皮亞斯特里的又一次勝利罷了。
反倒是雨戰的F3比較有樂子,最後由紅牛的新晉青訓艾薩克.哈賈爾在主場拿下了冠軍,頒獎儀式上束龍還專門被叫了過去,和這個鼻子圓圓臉圓圓的法國年輕人合了一個影。
另外一個叫馬丁斯的車手拿下了亞軍,奧利弗.比爾曼季軍,勒克萊爾的弟弟阿蒂爾似乎是繼承了什麼不得了的家傳詛咒,排位賽P4、衝刺賽P4、最後的正賽還是P4,好像跟「4」這個數字過不去了一樣!
希望正賽里勒老四這位「4」之鼻祖可以將優良傳統發揚光大....
>
維普思一開始能被馬爾科看上肯定多少有點過人之處,因為直播時的一句不經意的玩笑話就被開除心裡肯定憋著一股子勁兒。
束龍倒是沒有同情他的意思,很多真心話往往都是以玩笑的方式被吐露出來,自以為是的傲慢這東西也不是一朝一夕就會形成的。
圍場裡有個七屆世界冠軍的漢密爾頓都無法讓他扭轉心中的成見,誰知道平時這臭小子在嬉笑打鬧的背後又是怎麼嘟囔自己的。
本來也不是很熟的人,被開了就被開了唄,甚至因為【放空】的存在,束龍有時候對有些事都會抱著某種無所謂到近乎冷漠的態度。
只要沒有觸及到自己的底線,他都可以統統不在乎。
每一個能進入到F1圍場的人,他們的經歷都足以鋪設滿一個勵志題材的電影劇本,在這路上倒下的人太多太多了,橫豎只不過是一個被拋棄都完全不值得心疼的青訓而已,連被下一個配角註腳的資格都沒有。
相比之下..
今年在一群菜鳥中完全殺紅了眼的皮亞斯特里才更像是拿到了主角的戲份,多多少少居然都有了一點束龍當年在低組別一路橫掃的勢頭。
雖然這已經是皮亞斯特里的二年級,但其身上的不少特質確實讓老頭想起了曾經那個幾乎無所不能的束龍。
冷靜、強勢、聰明,還有那麼一點隱藏在乖孩子外表下的瘋勁兒。
除了年齡比當年的束龍了一點,其他每一樣都差了一點,但組合起來明顯就是一個減配版的「束龍mini」!
大概就是那什麼所謂的「白月光」效應?
看得出來馬爾科博士對他很是喜歡,就在奧地利這個紅牛自家的主場,馬爾科拉著束龍私底下與皮亞斯特里進行了一次會面,同行的還有紅牛古早的老前輩馬克.韋伯。
相當具有象徵意義的陣容。
曾經Multi21指令最大受害者的落選大將;已經基本等同於奪嫡成功的束龍;還有虐菜虐到自信心爆棚,正準備一腳踏入到紅牛這潭渾水裡的倒霉小孩皮牙子。
分別代表了紅牛的過去,現在,以及可能的未來。
韋伯肯定不希望自己麾下的車手走上自己曾經的老路,可眼下就有束龍這麼一個成功的例子放在面前,紅牛對維斯塔潘過去有多麼偏愛大家也都看得到,生生就這麼憑藉實力扭轉了二者之間主次的地位。
有了先例就能看得到希望。
現在唯一的問題就是束龍太強勢了,僅僅只有22歲的他顯然巔峰期還有很長很長,而維斯塔潘那邊又一口氣續下了直達2028年的超級長約,皮亞斯特里簽進紅牛之後不見得會有晉升的機會。
總不能像加斯利那樣一直在小紅牛蹉跎年華吧?又或者像束龍那樣被租借出去當個幾年的僱傭兵?
現在外頭其實還有一個非常具有誘惑力的選項放在皮亞斯特里的面前,那就是等著已經巔峰過去的漢密爾頓自己從位置上退下來,這同樣是他能夠觸摸到爭冠賽車最近的渠道之一。
至於其他的那些潛在的席位機會,說實話並非皮亞斯特里想要考慮的首選。
馬爾科看人向來很準,這個外表看似很乖的小孩擁有著非常刺人的野心和城府,哪怕AIpine那邊已經給他預留了席位,對自己未來有著完整爭冠規劃的皮亞斯特里多半根本就看不上那台不上不下的粉車。
但影響漢密爾頓還繼不繼續開的因素並不完全取決於他自身,由於身上牽扯了太多的商業利益,只要不是漢密爾頓真的完全放棄了競爭的鬥志,那就總會有無數隻無形的手將其牢牢地按在圍場裡。
這一點阿隆索其實也是一樣的,頭哥背後的A14才剛剛步入正軌沒多久,這可是他在圍場裡摸爬滾打多年才建立起來的商業架構,沒道理會在事業的上升期像18年那樣選擇一走了之。
這件事同樣是阿隆索那邊與馬爾科勾結出來的信息差,為的就是讓紅牛這邊更方便拿捏皮亞斯特里的需求,外界現在根本就不知道阿隆索已經不打算續約AIpine的計劃,對外宣稱的都是夏休期間再對未來進行商討。
所以在韋伯和皮亞斯特里的認知當中,他們是真的等不起!
說白了皮亞斯特里也就比束龍小了一歲而已,束龍22歲幾乎都已經快要坐穩世界冠軍的位置了,而如今已經21歲的他居然還沒有從F2畢業?!
自覺已經沒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浪費,看起來冷靜禮貌的表象之下其實埋藏著一顆相當焦躁的內心韋伯現在也是老油條一根,這些他看得很透,除了皮亞斯特里自己的意思,他其實也不建議去摸AIpine那邊不確定因素過高的席位。
除了競爭力的問題,雷諾因為其引擎表現連續幾年都是一坨,現在已經完全沒有了客戶車隊受眾,目前在圍場內的縱深關係網早已破爛不堪。
作為一個新入場的新秀,一旦真與雷諾的體系綁定還跑不出成績,到時候就連想要跳槽都沒有可供操控的渠道。
法拉利那邊就更別想了。
但凡不是世界冠軍,那邊對於非法拉利青訓嫡系出身的車手是相當排外的。
現在唯一還跟法拉利有著依附綁定關係的車隊就只有哈斯一家,哈斯的車連續幾年又是肉眼可見的抽象,就連米克這樣的超級關係戶都快到了走投無路的地步。
哪怕皮亞斯特里只是被哈斯折磨一年,職業生涯就基本可以宣布直接報銷了。
這一點皮亞斯特里和束龍其實還是很像的,都屬於那種家境小優卻根本談不上大資本,澳大利亞本土的商業支持又幾乎都集中在里卡多的身上,除了實力之外他根本就沒有多少拿得出手的東西。
所以對於他們這一類的「平民」車手來說,紅牛確實是出頭機會最大的地方。
至少只要在小紅牛能拿出對隊友足夠亮眼的成績,馬爾科這邊就會想辦法給人送進紅牛試試成色,只要皮亞斯特里肯點頭答應就必然伴隨著加斯利的離隊,區區一個角田沒道理比不過的。
所以問題就又回到了束龍這邊。
他是會選擇將維斯塔潘逼退自己做常青樹,還是會選擇給自己未來的走向空出足夠的余白?
就目前圍場內早已公開的消息,束龍這邊的合同到2023年底就會到期,現在皮亞斯特里和韋伯這邊就是希望能得到一個相對比較清晰的回答。
關於這件事,束龍其實是提前與馬爾科透過底的。
對於紅牛內部目前的兩邊派系,束龍顯然是雙方都想要竭力爭取的對象,但相較於奧牛血統純正的維斯塔潘,總的來說現在被霍納大力支持的束龍明顯立場會更偏向泰牛那邊一點。
而奧牛這邊的老大馬特希茨最近是真的快不行了,暗地裡一系列的後事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著布置,為的就是能確保他在離世後奧牛不會完全落入到泰牛的掌控當中。
這些情況同樣也是馬爾科給束龍這邊悄悄透露的。
老頭知道自己在老朋友走後的幾年內奧牛派系將不可避免地進入到一段勢微時期,從哪方面看他都爭不過已經備受泰牛青睞的霍納。
所以這一陣子老頭都低調得很,基本都沒怎麼插手紅牛這邊的隊內事務,看起來和霍納的關係似乎也重新恢復到了紅牛建立初期的那般和睦,他就僅僅只是想要操持青訓事業而已。
從某些角度看束龍的利益似乎已經與霍納形成高度捆綁,但只有馬爾科知道他的未來同樣與自己的愛徒束龍息息相關。
憑藉當年的發掘以及最困難時刻的提攜關係,這一老一少之間很多消息的互通是就連霍納那邊都不知道的。
霍納現在除了操持與保時捷那邊的合作談判,另一個最需要操心的事情就是與束龍達成續約。
可只有馬爾科心裡清楚,束龍很大概率在這段合約到期後就會考慮另尋出路。
泰牛隨後的趁虛而入看上去對束龍可能會是件好事,但管理層架構的變動必然伴隨著相當一段時間的人事混亂,間接甚至是直接就會影響到車隊整體的競爭能力。
如今的法拉利或許就是明日的紅牛自己,已經成了氣候的束龍根本沒有必要將自己的巔峰期給浪費在恢復元氣的紅牛身上。
老頭雖然不舍,卻也沒有勸阻束龍的理由,在紅牛即將變天的關鍵時期,束龍的出走從某種程度上對他而言或許還是件好事。
況且紅牛這邊與束龍的利益綁定同樣已經太深了,關於新聯合項目的談判已經進入了尾聲。
奧牛、泰牛以及mihoyo,將各自出資31%成立一項名為「燃油飲」的紅牛功能飲料分支項目,生產內容包括但不限於開發一系列IP內容的聯動復刻產品。
主要面向的就是年輕卻又沒那麼運動系的宅家車迷,以及mihoyo在全球開拓出來極其廣闊的米游用戶市場。
至於剩下的7%股份,將以束龍作為項目的永久代言人為條件,交由到束龍的手中持有。
正是因為有了這種程度的利益捆綁,才讓束龍的出走成為馬爾科手裡一項出平預料,同時又對霍納有著絕對殺傷力的底牌。
保時捷那邊的談判幾乎由霍納完全主導,這是他想要藉此改變自己在隊內定位的關鍵契機,其他人幾乎都沒有多少插手的餘地,馬爾科自然也是如此。
可原本在8號左右就該官宣的消息,直到現在都完全沒有個什麼動靜,老頭在隊內經營那麼多年自然也有自己的消息渠道。
只能說目前這件事的進展對霍納很不利。
可以想見一旦紅牛到時候還留不住束龍的合同,紅牛內部的幾方管理勢力對霍納的看法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雖然有一些對不起自家領隊先生近段時間的鼎力支持,但圍場這個世界的本質束龍早就已經看透了,沒有什麼所謂的非黑即白,大家身處的地方本就充盈著密不透風的灰。
束龍並不是個墨鏡一戴誰都不愛的冷血生物,倒不如說他戀舊的個性讓他很多時候表現得都很重感情。
馬爾科博士的很多做法束龍也不認可,但因為老頭曾經對他有恩,所以在站隊方面束龍也從不讓老頭難堪。
霍納以前利用過他也打壓過他,但現在的支持束龍也看在眼裡,這會兒束龍能回饋的只有自己的成績,至於以後怎麼辦..\n.
心裡其實已經有了草稿,不過還是以後再說吧。
所以皮亞斯特里那邊有沒有獲得什麼答案呢?
束龍和馬爾科其實都沒有明說,只是有意無意地提了一嘴老馬特希茨會為皮亞斯特里的選擇感到高興的,剩下的就只給了個眼神讓他們自己去體會。
從韋伯臨走前的握手的力度和神情來看,意思應該是已經傳達到了。
離開的束龍很快便重新進入到了工作的狀態,在這個非常關鍵的主場周末,紅牛同樣帶來了為數不少的升級項目。
有提升引擎蓋散熱效率的。
有為了適配紅牛環賽道特性專門對底板前端部分欄片幾何形狀進行微調的。
還有針對剎車盤散熱罩進行改動,增大碟片間隙優化散熱效果的。
時間緊任務重,紅牛環又是本賽季唯三設置了衝刺賽的賽道,在衝刺排位賽之前就只有那麼短短一節練習賽的機會來測試賽車的升級效果如何。
由於排位賽被安排得極為緊湊,這一輪升級紅牛也沒辦法讓兩名車手做對比測試,無論如何使用舊套件的那一方肯定會在一定程度上在隨後的排位賽中陷入劣勢,這是在公平競爭條例中絕對無法被接受的。
束龍其實不太在意適應時間造成的影響,維斯塔潘做出來的調教他基本上拿來就可以用。
但這是車隊運作程序優先權的問題,他一個積分領先的車手可沒必要委屈自己,到時候讓人以為自己好欺負就成天逮著自己拿捏就有意思了。
不過由於沒有同賽道的新舊數據對比,車隊也無法確定升級套件帶來的效果如何,只能先將就著優先考慮對排位賽的杆位爭奪,再在隨後的二練中進行對比測試。
好在從練習賽跑出的圈速表現來看,至少不是白忙活的負升級。
隨後的排位賽除了漢密爾頓和拉塞爾在Q3雙雙上牆觸發紅旗之外,並沒有出現其他對紅牛造成太大影響的意外。
最後束龍跑出1:04.876的成績拿下杆位,維斯塔潘則險勝勒克萊爾0.029秒,第二天的衝刺賽兩台紅牛將在主場同排發車。
由於已經進入過排位賽觸發了所謂的封閉區規則,隨後的二練中車隊的測試項目基本就只有正賽的輪胎策略,其他絕大部分的賽車設定都被禁止修改。
現在紅牛手握著對法拉利的單圈優勢,衝刺賽單靠一個勒克萊爾多半是難以突破紅牛的雙車的封鎖,車隊這邊乾脆心裡一橫,給束龍臨時換上一套舊部件和維斯塔潘對升級進行對比。
升級成效確實還是有的,單圈的速度由於車手個人能力屬於不可控變量,有時維斯塔潘會快一點有時束龍又會快一點,暫時不做參考討論。
不過數據顯示維斯塔潘那邊的長距離車況保持比較優秀,在相同強度的駕駛條件下對賽車動力單元和剎車片的負荷會更低一些。
至於是不是束龍也不清楚,隨後的衝刺賽按照規定他還需要換回排位賽相同的零部件和設定,到時候開過他就知道了。
但..
或許上午測試的數據是正確的吧,衝刺賽開始階段整體的駕駛感受確實如同維斯塔潘和數據分析組所形容的那般,但到了比賽的後半段束龍就開始察覺到不對勁了。
衝刺賽的結果當然是杆位起步然後P1穩穩帶回,法拉利的那兩台車自己鬥起來比束龍和維斯塔潘之間適可而止的纏鬥激烈多了,都沒多少精力上前攪局。
最後束龍也在車隊在主場專門的安排下,坐著紅牛塗裝的KIMX-bow進行了一個特別的巡場圈。
可剛才比賽中的感受讓他臉上根本露不出輕鬆的笑容。
胎耗不太對勁,而且是非常明顯的不對勁!
身後的維斯塔潘一直逼得很緊,束龍已經在維持速度的前提下進行了最大限度的保胎,可23圈的衝刺賽還是將C4的黃胎給折騰得不輕。
到最後五圈時維斯塔潘的圈速也掉得非常厲害,看樣子並不是束龍一個人由於2練的經驗缺失所導致的問題。
可能和這一站紅牛整體採取的偏低下壓力設定有些關係。
尤其是在4號彎,想要維持住速度就必須帶著更激進的速度和方向輸入入彎,以及摻入更多的輪上滑移,否則低下壓設定下車身的旋轉過程會相當遲緩,給油的時機也會被迫向後推延一大截。
原本2練後車隊討論的正賽策略是黃白一停,現在看來可能需要再多做出些調整了。
到了星期天的正賽日,一大早天上就降下了大雨。
昨天賽後會議關於胎耗的討論並不樂觀,由於賽車的大部分調教設定已經被FIA的規則鎖定,車隊在這方面能夠提供的幫助並不多,只能從經驗和數據層面對賽道哪幾個彎道需要對輪胎進行重點管理進行提醒。
原本束龍還以為這場大雨是主場對紅牛頹勢的救贖,結果這個雨才下到一半突然就沒後續了,甚至就連F3和F2的賽事都沒有受到多少影響。
不僅沒有影響,得益於這些低組別賽車的熱心幫助,賽道上的積水也被排之一空,下午F1的正賽妥妥還是干胎起步的架勢。
F2那邊當然沒什麼好看的,無非就是皮亞斯特里的又一次勝利罷了。
反倒是雨戰的F3比較有樂子,最後由紅牛的新晉青訓艾薩克.哈賈爾在主場拿下了冠軍,頒獎儀式上束龍還專門被叫了過去,和這個鼻子圓圓臉圓圓的法國年輕人合了一個影。
另外一個叫馬丁斯的車手拿下了亞軍,奧利弗.比爾曼季軍,勒克萊爾的弟弟阿蒂爾似乎是繼承了什麼不得了的家傳詛咒,排位賽P4、衝刺賽P4、最後的正賽還是P4,好像跟「4」這個數字過不去了一樣!
希望正賽里勒老四這位「4」之鼻祖可以將優良傳統發揚光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