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1章 S5版本下法系打野的致命缺陷
第131章 S5版本下法系打野的致命缺陷
由於時間緊張。
MSI的半決賽並沒有太過繁瑣的流程。
解說席。
正吹著牛的娃娃眼角一挑,發現台下主導播已經開始瘋狂示意他們準備切換畫面,於是立馬改口激動道:「好的!雙方選手已經就位!
」
「現在,讓我們進入BP環節!
」
米勒也馬上配合:「來了來了!IG的BP一直都很有針對性,不知道今天會拿出什麼戰術!」
笑笑笑道:「我猜IG肯定會針對Huni!畢竟Huni是FNC的核心,只要限制住他FNC就很難打了!」
舞台上。
BP環節正式開始。
IG:蘭博、鱷魚、瑞文FNC:卡薩丁、雷克塞、維克托僅僅只是BAN選環節,現場再次爆發出驚呼聲。
「哦!!!」
米勒激動地說道:「IG三個Ban位全給了Huni!
66
「蘭博、鱷魚、瑞文——Huni最擅長的三個Carry型上單,全被BAN了!
」
「IG這是要逼Huni選坦克啊!
66
娃娃也激動地說道:「這個BP太狠了!Huni的英雄池被完全限制了!
」
彈幕瞬間刷屏:
【尊重!】
【正常了,兄弟們,傑哥的BP終於恢復正常了,求別整活!】
【要不把螃蟹也BAN了吧,我是真害怕。】
【Huni都繃不住笑了,尊重給足了,但問題是他現在還能玩什麼?】
很快。
IG一搶盲僧。
在沒有挖掘機的基礎下,符合IG戰術的物理打野現在最好用的就是盲僧,當下T1級別的強度,GANK能力強、機動性高、支援快,而且特別契合Kakao的打法。
FNC反手拿了盧仙+娜美這裡點一下。
盧娜組合在這個版本並沒有後世那種觸發天賦的加成,之所以拿這個組合,純粹是因為盧錫安本身就是當前版本的T0級AD,娜美只是起到保護作用。
IG繼續出牌:
二三手,辛德拉、輪子媽。
到這裡。
LPL的很多觀眾眼神已經亮起來了,觀看了IG整個春季賽比賽的他們,比誰都更明白這支隊伍最恨的點就在於執行力跟運營能力,換算到更簡單一點的說法就是拉扯。
他們甚至已經猜到了輔助位的選項。
FNC繼續出手。
納爾+蜘蛛儘管三個最拿手英雄被BAN了,但該走的流程還是要走。
為什麼不選大樹?
因為FNC的最擅長的戰術其實是中期靠Huni的單帶。
大樹是打團英雄。
只有納爾勉強能發揮單帶作用。
可這一選。
IG就真不客氣了,最後兩手:劍姬+卡爾瑪絕殺!
輪子媽<盧仙但輪子媽+扇子媽>盧仙+娜美FNC的教練看到這個陣容,手都在抖。
特喵的上路劍姬solo有機會擊殺納爾,下路雙媽組合猛POKE他們下路,中路還有個辛德拉擱那虎視眈眈。
(PS:早期辛德拉就是拿來打傳統法師的線霸)
那能怎麼辦?
他們也不知道啊,歐美賽區在S6的時候水平才漸漸追平LCK和LPL,在S5,確實還是菜雞遍地的時代。
於是只能給中路法王Febiven拿版本T0的沙皇。
既然不會選,那相信版本T0就完事。
相信選手的智慧。
至此:
IG:上單劍姬、打野盲僧、中單辛德拉、下路輪子媽+卡爾瑪FNC:上單納爾、打野蜘蛛、中單沙皇、下路盧仙+娜美「這BP...
」
屏幕外。
全程看完了雙方BP博弈的扣馬放下了手中的筆記本。
他感覺兩邊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的存在。
輪子媽+卡爾瑪組合,在他們內部也有在練習,WoIf實際上卡爾瑪使用率並不算低,對線能力堪稱頂級,而且重點在於【雙加速體系】,對於戰士多的陣容而言無論是進場亦是退場都更為絲滑。
「歡迎來到召喚師峽谷!」
隨著系統提示音響起,雙方十名選手同時出門。
解說席。
米勒看著屏幕,開口道:「好的,比賽正式開始!讓我們看看雙方會不會有一級團的設計!
.
娃娃緊接著說道:「IG這邊是藍色方,盲僧紅開,FNC這邊是紅色方,蜘蛛紅開。雙方都是常規開局,看起來沒有入侵的意思。
6
笑笑點頭道:「嗯,雙方都比較穩健,沒有選擇一級搞事,畢竟這是半決賽,誰都不想一級就出問題。」
眼見雙方開局沒有衝突。
導播極其自然的就把鏡頭先對準下路,然後聚焦打野。
畢竟...
在這種雙方中下看似都不會起什麼大衝突的目光下,唯一能影響戰局的,也就打野的GANK了。
閒聊中。
米勒看著屏幕,開口道:「好的,雙方打野都升到3級了,接下來就要看他們的選擇了。
66
娃娃緊接著說道:「一般來說,3級是打野第一波GANK的時間點,讓我們看看Kakao會不會去上路抓Huni!
」
笑笑點頭道:「是的,劍姬前期容易跟納爾起衝突,Kakao大概率會去上路,而Reignover應該也會預判到這一點,可能會去反蹲。
66
遊戲內。
上路。
姿態的劍姬和Huni的納爾正在對線。
但是...
觀眾們很快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
【咦?姿態怎麼這麼慫?】
【就算是近戰打遠程,前期也不能一點都不操作啊。】
【姿態這是在幹嘛?】
【這不像姿態的風格啊】
【難道是怕被抓?】
在他們的目光下,姿態的劍姬並沒有選擇跟納爾操作,甚至有任何換血動作。
相反。
他打的非常謹慎且克制。
並不貿然交技能上去換血,只在Q技能夠得到對面的時候小小壓制一波,特別是在打野3級的時間點後,面對Huni的納爾上前補刀時,姿態還主動後撤了一步。
這一下給大夥都看傻了。
不是...
兄弟,你上單啊,玩的還是前期攻擊力高的劍姬。
前期不壓制,等著後期被納爾團戰發揮碾壓嗎?
上單的信條是什麼?
是在英雄梯度表下,自我以上人人平等,自我以下等級森嚴。
往日種種...
難道你都忘了嗎?
好吧。
其實姿態也很想凶,但奈何羅傑太懂他了,賽前的警告讓主力位置都還沒坐熱的他相當珍惜。
老大說不動,就不動,打野來之前我是絕對不會衝動的!!!
見狀。
提前來反蹲的Reignover直接蹲了個寂寞。
他皺起了眉頭。
「他們打野沒來?」
「奇怪。」
Huni也是懵了。
他也沒見過這種拿劍姬前期不試圖操作納爾的上單啊,他打的還是MSI嗎?這特喵給他干哪來了?
保守起見。
蜘蛛最終還是蹲多了五秒,直到發現確實沒有機會,這才悻悻離去。
與此同時。
導播將鏡頭切到了Kakao的盲僧身上。
觀眾們看到Kakao的盲僧並沒有像往常一樣3級就去Gank。
而是...
繼續在刷野。
整個路線完全參考後世寧王的《峽谷科目二》。
解說席。
米勒看到這一幕,愣了一下:「咦?Kakao沒有選擇3級抓人?
66
娃娃也有些意外:「是的,Kakao選擇了繼續刷野,現在已經4級了!
」
笑笑眼睛一亮。
「哦!我明白了!Kakao這是在打心理戰!
66
「他知道Reignover會去上路反蹲,所以故意不去,而是選擇了速4打法!
.
米勒恍然大悟:「原來如此!Kakao這是在變速抓人!
66
無論是蜘蛛還是盲僧,都是野區強節奏英雄。
在前期,彼此間不止要考慮好GANK的路線,還要想清楚GANK的沉沒成本,畢竟兩邊打野在野區碰到是很正常的事。
而如果一邊等級領先另一邊。
那...
那產生擊殺的可能性就很高。
羅傑正是看到了FNC隊伍里上野二人組的「頂級羈絆「,這才讓Kakao選擇了變速抓人。
首先。
變速節奏容易模糊對面上單的判斷,讓他以為Kakao其實是往下刷了,能給FNC下路施加壓力,讓輪子媽和卡爾瑪更舒服地度過2級升3級的弱勢期。
其次。
因為早期野區資源匱乏(錢給得不多),盲僧正常速4開局回城,如果沒有人頭大概是450—480金幣。這個時候剛好刷到上路,如果抓失敗了,回城直接夠錢升級游擊者的軍刀再帶個眼。
最大化節約無效時間。
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在這一時期,AD打野刀成裝【附魔:戰士】只需要1883金幣;而AP打野刀成裝【附魔:符文回聲】卻需要整整2750金幣。
同樣的價格。
我能出大件,你只能散件,野區碰到我就是比你牛批。
如果在這個基礎上我還加速了出裝速度,那你蜘蛛見了我不跑,你是這個(大拇指);見到我還能讓你跑了,我是這個(反向大拇指)。
最後。
納爾2級升3級的時候,常規情況差不多也該變大了,正好避開強勢期。
「來了,準備上。」
小地圖上。
Kakao往納爾頭頂標記了個進攻信號。
一聽自家野爹到位,姿態立馬頭也不低了,腰也不彎了,整個人語調都開始激昂起來:「來來來,我早TM看他不爽了!你都不知道我看他不能上去凶他有多難受!
」
鏡頭裡。
上路。
Huni的納爾,正在安心補刀。
他看到姿態的劍姬一直很慫,心裡已經放鬆了警惕。
「看來對面打野不在附近。」
Huni心想。
他甚至開始主動上前,想要消耗一下劍姬。
就在這時。
姿態的劍姬突然動了!
沒有技巧,全是數值,開著Q技能就是想往Huni身上上撞,但Huni也反應很快,幾乎是第一時間向後開E。
想著拉開距離後再進行反打。
殊不知...
退著退著,他突然發現自己背後莫名其妙多了個人。
定睛一看。
赫然正是一路刷上來後繞了個視野Gank的打野盲僧。
天,塌了。
>
由於時間緊張。
MSI的半決賽並沒有太過繁瑣的流程。
解說席。
正吹著牛的娃娃眼角一挑,發現台下主導播已經開始瘋狂示意他們準備切換畫面,於是立馬改口激動道:「好的!雙方選手已經就位!
」
「現在,讓我們進入BP環節!
」
米勒也馬上配合:「來了來了!IG的BP一直都很有針對性,不知道今天會拿出什麼戰術!」
笑笑笑道:「我猜IG肯定會針對Huni!畢竟Huni是FNC的核心,只要限制住他FNC就很難打了!」
舞台上。
BP環節正式開始。
IG:蘭博、鱷魚、瑞文FNC:卡薩丁、雷克塞、維克托僅僅只是BAN選環節,現場再次爆發出驚呼聲。
「哦!!!」
米勒激動地說道:「IG三個Ban位全給了Huni!
66
「蘭博、鱷魚、瑞文——Huni最擅長的三個Carry型上單,全被BAN了!
」
「IG這是要逼Huni選坦克啊!
66
娃娃也激動地說道:「這個BP太狠了!Huni的英雄池被完全限制了!
」
彈幕瞬間刷屏:
【尊重!】
【正常了,兄弟們,傑哥的BP終於恢復正常了,求別整活!】
【要不把螃蟹也BAN了吧,我是真害怕。】
【Huni都繃不住笑了,尊重給足了,但問題是他現在還能玩什麼?】
很快。
IG一搶盲僧。
在沒有挖掘機的基礎下,符合IG戰術的物理打野現在最好用的就是盲僧,當下T1級別的強度,GANK能力強、機動性高、支援快,而且特別契合Kakao的打法。
FNC反手拿了盧仙+娜美這裡點一下。
盧娜組合在這個版本並沒有後世那種觸發天賦的加成,之所以拿這個組合,純粹是因為盧錫安本身就是當前版本的T0級AD,娜美只是起到保護作用。
IG繼續出牌:
二三手,辛德拉、輪子媽。
到這裡。
LPL的很多觀眾眼神已經亮起來了,觀看了IG整個春季賽比賽的他們,比誰都更明白這支隊伍最恨的點就在於執行力跟運營能力,換算到更簡單一點的說法就是拉扯。
他們甚至已經猜到了輔助位的選項。
FNC繼續出手。
納爾+蜘蛛儘管三個最拿手英雄被BAN了,但該走的流程還是要走。
為什麼不選大樹?
因為FNC的最擅長的戰術其實是中期靠Huni的單帶。
大樹是打團英雄。
只有納爾勉強能發揮單帶作用。
可這一選。
IG就真不客氣了,最後兩手:劍姬+卡爾瑪絕殺!
輪子媽<盧仙但輪子媽+扇子媽>盧仙+娜美FNC的教練看到這個陣容,手都在抖。
特喵的上路劍姬solo有機會擊殺納爾,下路雙媽組合猛POKE他們下路,中路還有個辛德拉擱那虎視眈眈。
(PS:早期辛德拉就是拿來打傳統法師的線霸)
那能怎麼辦?
他們也不知道啊,歐美賽區在S6的時候水平才漸漸追平LCK和LPL,在S5,確實還是菜雞遍地的時代。
於是只能給中路法王Febiven拿版本T0的沙皇。
既然不會選,那相信版本T0就完事。
相信選手的智慧。
至此:
IG:上單劍姬、打野盲僧、中單辛德拉、下路輪子媽+卡爾瑪FNC:上單納爾、打野蜘蛛、中單沙皇、下路盧仙+娜美「這BP...
」
屏幕外。
全程看完了雙方BP博弈的扣馬放下了手中的筆記本。
他感覺兩邊完全不是一個級別的存在。
輪子媽+卡爾瑪組合,在他們內部也有在練習,WoIf實際上卡爾瑪使用率並不算低,對線能力堪稱頂級,而且重點在於【雙加速體系】,對於戰士多的陣容而言無論是進場亦是退場都更為絲滑。
「歡迎來到召喚師峽谷!」
隨著系統提示音響起,雙方十名選手同時出門。
解說席。
米勒看著屏幕,開口道:「好的,比賽正式開始!讓我們看看雙方會不會有一級團的設計!
.
娃娃緊接著說道:「IG這邊是藍色方,盲僧紅開,FNC這邊是紅色方,蜘蛛紅開。雙方都是常規開局,看起來沒有入侵的意思。
6
笑笑點頭道:「嗯,雙方都比較穩健,沒有選擇一級搞事,畢竟這是半決賽,誰都不想一級就出問題。」
眼見雙方開局沒有衝突。
導播極其自然的就把鏡頭先對準下路,然後聚焦打野。
畢竟...
在這種雙方中下看似都不會起什麼大衝突的目光下,唯一能影響戰局的,也就打野的GANK了。
閒聊中。
米勒看著屏幕,開口道:「好的,雙方打野都升到3級了,接下來就要看他們的選擇了。
66
娃娃緊接著說道:「一般來說,3級是打野第一波GANK的時間點,讓我們看看Kakao會不會去上路抓Huni!
」
笑笑點頭道:「是的,劍姬前期容易跟納爾起衝突,Kakao大概率會去上路,而Reignover應該也會預判到這一點,可能會去反蹲。
66
遊戲內。
上路。
姿態的劍姬和Huni的納爾正在對線。
但是...
觀眾們很快發現了不對勁的地方。
【咦?姿態怎麼這麼慫?】
【就算是近戰打遠程,前期也不能一點都不操作啊。】
【姿態這是在幹嘛?】
【這不像姿態的風格啊】
【難道是怕被抓?】
在他們的目光下,姿態的劍姬並沒有選擇跟納爾操作,甚至有任何換血動作。
相反。
他打的非常謹慎且克制。
並不貿然交技能上去換血,只在Q技能夠得到對面的時候小小壓制一波,特別是在打野3級的時間點後,面對Huni的納爾上前補刀時,姿態還主動後撤了一步。
這一下給大夥都看傻了。
不是...
兄弟,你上單啊,玩的還是前期攻擊力高的劍姬。
前期不壓制,等著後期被納爾團戰發揮碾壓嗎?
上單的信條是什麼?
是在英雄梯度表下,自我以上人人平等,自我以下等級森嚴。
往日種種...
難道你都忘了嗎?
好吧。
其實姿態也很想凶,但奈何羅傑太懂他了,賽前的警告讓主力位置都還沒坐熱的他相當珍惜。
老大說不動,就不動,打野來之前我是絕對不會衝動的!!!
見狀。
提前來反蹲的Reignover直接蹲了個寂寞。
他皺起了眉頭。
「他們打野沒來?」
「奇怪。」
Huni也是懵了。
他也沒見過這種拿劍姬前期不試圖操作納爾的上單啊,他打的還是MSI嗎?這特喵給他干哪來了?
保守起見。
蜘蛛最終還是蹲多了五秒,直到發現確實沒有機會,這才悻悻離去。
與此同時。
導播將鏡頭切到了Kakao的盲僧身上。
觀眾們看到Kakao的盲僧並沒有像往常一樣3級就去Gank。
而是...
繼續在刷野。
整個路線完全參考後世寧王的《峽谷科目二》。
解說席。
米勒看到這一幕,愣了一下:「咦?Kakao沒有選擇3級抓人?
66
娃娃也有些意外:「是的,Kakao選擇了繼續刷野,現在已經4級了!
」
笑笑眼睛一亮。
「哦!我明白了!Kakao這是在打心理戰!
66
「他知道Reignover會去上路反蹲,所以故意不去,而是選擇了速4打法!
.
米勒恍然大悟:「原來如此!Kakao這是在變速抓人!
66
無論是蜘蛛還是盲僧,都是野區強節奏英雄。
在前期,彼此間不止要考慮好GANK的路線,還要想清楚GANK的沉沒成本,畢竟兩邊打野在野區碰到是很正常的事。
而如果一邊等級領先另一邊。
那...
那產生擊殺的可能性就很高。
羅傑正是看到了FNC隊伍里上野二人組的「頂級羈絆「,這才讓Kakao選擇了變速抓人。
首先。
變速節奏容易模糊對面上單的判斷,讓他以為Kakao其實是往下刷了,能給FNC下路施加壓力,讓輪子媽和卡爾瑪更舒服地度過2級升3級的弱勢期。
其次。
因為早期野區資源匱乏(錢給得不多),盲僧正常速4開局回城,如果沒有人頭大概是450—480金幣。這個時候剛好刷到上路,如果抓失敗了,回城直接夠錢升級游擊者的軍刀再帶個眼。
最大化節約無效時間。
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在這一時期,AD打野刀成裝【附魔:戰士】只需要1883金幣;而AP打野刀成裝【附魔:符文回聲】卻需要整整2750金幣。
同樣的價格。
我能出大件,你只能散件,野區碰到我就是比你牛批。
如果在這個基礎上我還加速了出裝速度,那你蜘蛛見了我不跑,你是這個(大拇指);見到我還能讓你跑了,我是這個(反向大拇指)。
最後。
納爾2級升3級的時候,常規情況差不多也該變大了,正好避開強勢期。
「來了,準備上。」
小地圖上。
Kakao往納爾頭頂標記了個進攻信號。
一聽自家野爹到位,姿態立馬頭也不低了,腰也不彎了,整個人語調都開始激昂起來:「來來來,我早TM看他不爽了!你都不知道我看他不能上去凶他有多難受!
」
鏡頭裡。
上路。
Huni的納爾,正在安心補刀。
他看到姿態的劍姬一直很慫,心裡已經放鬆了警惕。
「看來對面打野不在附近。」
Huni心想。
他甚至開始主動上前,想要消耗一下劍姬。
就在這時。
姿態的劍姬突然動了!
沒有技巧,全是數值,開著Q技能就是想往Huni身上上撞,但Huni也反應很快,幾乎是第一時間向後開E。
想著拉開距離後再進行反打。
殊不知...
退著退著,他突然發現自己背後莫名其妙多了個人。
定睛一看。
赫然正是一路刷上來後繞了個視野Gank的打野盲僧。
天,塌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