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第四話 風X水X我所關心的人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啊,那個…… 歡迎光臨?」

  看到安琪拉和伊莉莎白兩人並排站在門口,讓我大吃一驚。

  為什麼是這種組合啊?

  「喂,勝!這個女人是怎麼回事!」

  伊莉莎白髮出了怒吼。

  「這個女人才是怎麼回事勒!還披著奇怪的黑色斗篷!」

  安琪拉也不甘示弱的反擊。

  為什麼這兩人關係如此惡劣啊。

  「那個…… 好了好了。你們兩人都先冷靜一下。這一位是在調查森林時相當照顧我的伊莉莎白,她所屬的「曉之戰斧」可是B級隊伍喔。這位則是平常受到她各種照顧的安琪拉,她是神殿的神官。」

  「B級……」

  「神官……」

  聽完介紹後,兩人仍然怒視著對方

  「那,那個。總之先進來再說吧……」

  兩人進來後。

  「唔。那些孩子是誰?」

  「那兩個孩子以前都沒有看過呢。為什麼會在你家?」

  兩人看見了緹莉卡和莎蒂,所以我只好開始介紹。

  「這個孩子是公會的職員、緹莉卡。然後這邊的是莎蒂,負責幫忙處理家務。」

  「我是勝大人的奴隸、莎蒂!」

  說出宣言後,莎蒂露出問心無愧的笑容,並低下了頭。

  「奴隸!?買了嗎!?」

  安琪拉一臉吃驚的看著我。

  「哼」

  伊莉莎白並沒有特別在意。反倒是用閃閃發光的眼神看著料理。

  「那麼,兩位今天有什麼事嗎?」

  請兩位坐下後便開始詢問。

  「來看看勝有沒有好好練習啊。」

  「差不多要開始修行了,勝!」

  「啊,嗯。總之兩位要不要一起先吃午飯呢?」

  「好啊」

  「那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之後我也向莎蒂和緹莉卡介紹了兩人。

  緹莉卡默默地聽著,什麼也沒說。

  莎蒂則在幫兩人準備茶水。

  啊,糟糕油溫。

  一不注意油溫就偏高了。

  得先減少木柴才行。

  湯的感覺已經預熱完成了。

  油溫感覺挺難控制的,看來要再減少一點木柴。

  薩蒂則聽從指示,去準備麵包和沙拉。

  我用一些麵包粉放進油鍋里,來確認溫度。

  恩 差不多了。

  接著把要油炸的食品放入油鍋中。

  在油炸的期間繼續將剩下的龍排裹上麵包粉。

  最後將盤子排好。

  不好了,餐具有些不足。

  比預期的來訪人數還要多啊,只好用這邊的容器暫時代替了……

  麵包和沙拉已經準備好了嗎?

  先將已經煮好的湯端上桌。

  油炸食品也不斷的在炸。

  如果油鍋再大一點就好了。

  不然還要一點一點慢慢炸蠻麻煩的。

  把炸龍排撈出鍋後,接著盛進盤中,最後再從冰箱裡拿出醬汁淋上去。

  「那麼就開始來吃啦。莎蒂也一起吃吧」

  「那個,勝先生這個是?」

  「油炸食品哦,沒看過嗎?」

  炸油食品最好吃的時刻就是剛剛炸出來啊!

  如果不馬上吃,美味程度可是會大打折扣喔。

  「好了好了。請坐吧。今天的菜單是麵包、沙拉還有湯。沙拉所搭配的是美乃滋。主菜炸肉排搭配的則是要韃靼式沙拉醬。全都是用龍肉所做出的絕品!那麼快吃吧,冷掉可就不好吃了。」

  料理飄香四溢,女性陣容早已受不了,在聽到我的指令下,紛紛動起了筷子。

  「阿啦,這個相當美味呢!」

  「這是什麼啊!相當好吃耶!」

  「勝大人,好好吃喔!」

  「……」

  炸龍排切開後,也依序盛進盤中,再端到桌上。

  「這個使用龍肉所醃製的炸龍排。要淋上韃靼式沙拉醬吃。」

  「這個也不錯呢」

  「脆脆的!相當美味!」

  「好吃!好好吃啊!」

  「……」

  算是大受好評吧。

  雖然緹莉卡只是默默地吃著,不過從她狼吞虎咽的吃法看來,大概也沒問題吧。

  最後龍排終於都炸完了,所以我也坐下來一起吃。

  炸龍排在料理中,應該堪稱絕品。

  因為材料是最上等的,所以造成如此的差異嗎?

  我以前在家裡倒是只用便宜的肉來製作。

  盤子裡的炸龍塊數量正迅速地減少。

  雖然做了很多,但還是不夠。

  啊,最後一個,安琪拉和伊莉莎白正在劍拔弩張的對峙著。

  「快讓開。」

  「不行,這是我的獵物」

  喲咿,阿姆姆(咀嚼聲)。

  「「咦!?」」

  趁著騷動時坐在一旁的緹莉卡趁機吃掉了。

  伊莉莎白眼淚都要出來了。就這麼想吃嗎?

  「好了好了。炸龍排和湯都還有剩。」

  有多準備一些真是太好了。

  因為湯是連晚餐的份一起準備,所以做了很多,不過也已經快見底了。

  看不見莎蒂使用平時的吃法,而像是有所顧慮的用著餐。

  「莎蒂,要多吃一點。這鍋好喝的湯可是你做的喔」

  說完便將剩餘的湯舀進碗裡遞給了她。

  「謝謝您,勝大人」

  此時女性三人組都沒再看炸龍排,而是盯著我看。

  「嗯。不夠的話就再做吧?」

  「不,已經飽了。勝的手藝還不錯嘛!」

  「嗯,已經吃不下了。勝很擅長料理呢。嚇了我一跳。」

  「很美味。」

  原本預定3點的點心,還是提早拿出來吧。接著從冰箱裡取出布丁。

  「這是飯後甜點。名稱為布丁。很甜哦。」

  一人一個的分給她們。

  布丁有6個。

  人數有5人。

  桌子上還剩下一個布丁。

  做完後立刻拿去冰真是明確的決定。

  為了確認布丁的味道,我立刻開始品嘗。

  嗯 沒錯,這就是布丁。

  用有些味道的馬乳和謎之蛋,做出的布丁卻相當普通。

  下次可要好好的加上焦糖。

  在異世界是可以做到的。

  油和砂糖都很貴,蔬菜和調料也和地球的不太一樣,雖然可以吃但是調味有些麻煩。

  還有如果有米的話也想早點入手。

  此時此刻,圍在桌子旁三位女性的戰爭就此展開。

  挑起戰爭的理由就是桌上剩餘的布丁。

  「這樣東西只適合身為高貴魔法師的我!」

  「什麼高貴啊。要說高貴的話,還是神官比較高貴啊。」

  緹莉卡偷偷的伸出手,馬上就被兩人瞪了,因此連忙把手縮了回去。

  情況一直僵持不下,這時三人都朝我看了過來。

  是要由我裁定嗎!?

  我把剩下的布丁拿起並往嘴邊送。

  嗯、好吃。

  我刻意不看這三人,然後朝莎蒂下了指示。

  「莎蒂布丁的做法,已經看懂了嗎?照我教的方法再做一些吧。」

  「啊,是的。我知道了。」

  這樣就行了。三人一聽見大家都有的吃就鬆了一口氣。

  但是為什麼這些人都這麼貪吃阿……

  總而言之,先把布丁製作完成吧。

  首先把鴕鳥(暫定)蛋打碎。

  蛋是要用雙手才可拿住的大小,分量則是有2公斤以上。

  因為殼很硬,所以就慎重使用菜刀的刀背用力敲下去。

  之後終於看見了蛋白和蛋黃。

  馬乳還足夠嗎?

  要再多放一些也可以。

  把蛋和馬乳、糖往鍋里投入,莎蒂開始攪拌了起來。

  因為有相當的分量,所以就做成了水桶布丁,剩下的就倒進普通的容器內。

  火爐的火已經熄滅了,為了節省時間就直接用魔法讓水沸騰來煮布丁。

  等了10分鐘後,鴕鳥(暫定)蛋布丁完成,這次有教莎蒂將焦糖做出來。

  之後的作業則是在女性們的熱切關注下進行。

  「用開水煮10分鐘後,

  再花2個小時冷卻就完成了。」

  「2個小時!?」

  啊啊,被認為馬上就能吃了呢。

  真是遺憾啊。

  原本水桶布丁要花更多時間的,不過用了安琪拉的水魔法,總算控制在兩個小時內冷卻。

  結束後莎蒂就坐在餐桌旁的椅子上休息。

  之後要清理桌面時,莎蒂馬上站起並說出這是我的工作。

  「即使如此,為何要購買奴隸呢? 需要幫忙做家務的話,我的孩子們也可以借給你啊」

  「啊啦,買了一個奴隸呢。」

  「恩 昨天買的。伊莉莎白也有奴隸嗎?」

  「是啊,我也用過幾個人。」

  「欸~ 偶然經過賣奴隸的地方,因為好奇就去看了一下。」

  「有罪」

  緹莉卡小聲的說了句,我被她嚇了一跳。

  對不起,我說謊了……

  幸好另兩人還不清楚什麼意思。

  「就買了她?」

  「因為,如果不買下,她就會被送到妓院或是礦山之類的地方……」

  「笨蛋啊。這句肯定是店裡的慣用詞。勝,很容易就被推銷了啊。莎蒂看起來很好啊,只要有好好工作,可是相當搶手哦。」

  「莎蒂稍微有些問題啊」刻意壓低聲音說著。

  「眼睛不太好。」

  「看不出來啊」

  「那是因為已經治好了」

  「哎,已經可以治療眼睛了?那可是水準高的術師才能做到啊。」

  「這不算完全治好。所以我想找安琪拉商量」

  「嗯,我是做不到啦。也許王都之類的大城市會有吧。」

  總之暫時是沒問題,這件事就先保留了吧。

  「安吉拉,今天孤兒院還好嗎?」

  「還可以,即使今天不回去也沒關係。偶爾也該留個下午好好休息一下。」

  所以今天才這麼悠閒啊,安琪拉。

  「伊莉莎白今天沒有和納尼亞在一起嗎?」

  「也不是一直都在一起,今天分開行動。」

  真意外啊。原本以為納尼亞很寵伊莉莎白,因此常常黏在一起。

  「比起這件事!還是來作風魔法的訓練吧!」

  「勝現在應該做水魔法的練習啊。他可是我先教的喔。」

  哎?為什麼兩個人互瞪了起來啊?

  回到事件的起點。

  這是之後從順風耳莎蒂聽來的實際情況。

  兩人偶然在門口相遇時,先挑起戰火的是伊莉莎白。

  此時已經火藥味十足。

  我敢肯定她是在忌妒安琪拉的胸部。

  因為伊莉莎白的並不大。

  「等一下,你是勝的熟人嗎?」

  「是啊……那你呢?」

  「我是勝的魔法老師!」

  伊莉莎白一定用了傲慢的態度。雖然我沒親眼看見,不過一定是這樣的感覺。

  「我也是教了勝回復魔法和水魔法哦。」

  兩種!不止是胸部,連魔法也輸了!?

  不誰輸誰贏還很難說呢!雖然只是想像,但我覺得離事實大概也不遠了。

  「你已經可以回去了。因為我要教勝風魔法。」

  是這句惹火了安吉拉吧。

  這個時候我就打開門登場了。

  這兩人平時並不貪吃,本來相當淑女的。

  但是今天的慘狀,大概是競爭心暴走的結果。

  當然料理也是真心的喜歡。

  「是我要教他喔!」

  「是我!」

  哪個……

  「「你要哪個人教啊!」」

  兩人互瞪了一眼後,把矛頭轉向了我。

  要和安琪拉表明已經約了伊莉莎白來教我魔法嗎。不行我沒這個勇氣。

  「那,兩人一起?」

  兩人用冰冷的視線瞪了過來……明明兩邊都不打算得罪。

  「用勝負來決定哪個人來教魔法吧?」

  「我奉陪!」

  安琪拉和伊莉莎白打算馬上開始這場勝負。

  這算什麼? 已經是決定了嗎?

  「走吧!」伊莉莎白抓住我的手腕。

  「啊,等等、等一下。緹莉卡,要回去的話我先送你。」

  很好,拜託了緹莉卡說想要回去吧!然後就這樣逃跑吧。總覺得有些可怕。

  「等待」

  說得也是,在布丁做好之前不會走的意思啊……

  最後的期望已經破滅了,我要被帶走了。

  「啊,莎蒂。要好好陪著緹莉卡喔。」

  「是的,勝大人」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