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卷 ○龍園的所得與所失
那天的夜裡,我夢到了自己年幼的時候。
殺了一隻蛇。
那時,如果我在殺死那隻蛇之前被反咬一口從而體會到恐懼感的話。
我還會選擇同樣的做法嗎。
「……沒意思啊」
這種假設,沒有任何意義。
人類就是每天過著不可能重來的人生,只有一次的人生。
並且在這樣日子裡,勝敗乃兵家常事,有贏的日子也會有輸的日子。
昨天只是剛巧遇上了輸的日子而已。
我輸掉的次數加起來應該不低於3位數。
只算輸給綾小路的次數的話,昨天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為什麼會有如此之大的差別呢?
早上8點,從宿舍出來邁開腳步,目標學校。
雖然是寒假的第一天,但因為有社團活動,所以學校照常開放。
原則上進校內就需要身著制服,但是已經沒有遵守的必要了。
開展社團活動的學生他們的晨練大概是7點前後開始。櫸樹商業中心開店時間是10點,這個時間會往學校方向走的恐怕只有我這樣的人了吧。
「……阿嚏」
在通向學校的林蔭道上,一個學生露出一副看上去很冷的樣子顫抖著。
我對此視而不見繼續向前,但是從旁邊經過的時候,被這個學生叫住了。
「終於來了」
對這個聲音置若罔聞,直接通過。
「你給我等等啊」
那個人急忙追上來,馬上抓住我的肩膀。
「啊?你在搞什麼啊。別隨隨便便碰我」
「我也不想碰你啊。你把手機硬塞給我了吧。我就想把這個還給你」
一邊說著,鼻子紅紅的伊吹把手機退了回來。
「隨便處理下不就好了。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在這裡等的」
「不記得了……」
假裝不記得就說明時間應該也不短。
為什麼這傢伙在這種無關緊要事情上這麼細緻入微呢。
我沒有接下手機,正準備從伊吹的旁邊經過,這次是手腕被抓住了。
「你真的不幹了?」
「你不就只是來還個手機嗎?」
簡短地回答後,伊吹露出一副看起來像是在憤怒的樣子地瞪了過來。
「剛入學的那段時間,和石崎還有阿爾伯特爭執的時候你說過的吧?不管輸了多少次,最後獲得勝利的才是最強的。事實上你也是這麼對阿爾伯特他們做的」
「那又怎麼了」
「就因為輸給了綾小路一次,你就準備結束一切?」
「因為我的預測失誤,先手已經被封住了。而且,現在已經變得無所謂了」
「你在說什麼啊。真是太遜了」
已經無所謂了。
能讓我這麼想,就說明那傢伙真是個了不起的人物。
「可能吧」
所以面對伊吹的質問,我就這樣滿不在乎地回答道。
「我不是說這個」
伊吹沒有放開抓住我手腕的手。
「你不是想讓我退學。這不是正好嗎?」
「是你說了要帶領大家升上A班,所以我才幫你的。可是你卻這幅模樣?」
平時是打算適當放鬆放鬆的,但伊吹這傢伙輕易就積攢起壓力。
伊吹還是一副說不夠的樣子,看不到她停下的跡象。
「我對你至今為止那野蠻的態度、行動全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是因為我們最終目標一致,所以我才一直忍著。前些天C班接受懲罰的時候,你也沒有對我們做出任何詳細說明。即使如此大家也都沒有流露出不滿,這些都是因為我們相信最後一定能升上A班。而你卻要退學?遜爆了」
然後喘了口氣,伊吹又加上了一句。
「我就沒見過這麼可悲的事」
「伊吹,別沒玩完沒了地做出對自己方便的解釋了」
我暫時停下了腳步。
全身都疼得要命,希望她不要再讓我做多餘的事情了。
「確實我說過你們就是些雜魚。跟著我的話就能讓你們輕鬆升上A班。這只不過是為了方便我暴力統治,所以打一棒子給一顆糖罷了。A班跟我締結的契約你們是知道的吧?我完全沒打算把那個還給你們」
「你是打算一個人升入A班嗎?」
「直到最後我也是這麼想的。我是不會把班級同學的麻煩當回事兒的」
我這麼說的話,伊吹應該也只能接受了吧。
「滿意了吧。我走了」
「8億點數」
「……啊?」
「昨天你把手機遞給我以後,我是真的在煩惱是不是應該轉移點數。然後我就乾脆查看了手機里的各種內容」
她打開了我的手機,將畫面對著我。
這是我制定的三年內的作戰,還有點數的推演。
「你要是真的想一個人獨贏的話,2000萬點數就夠了。為什麼還要制定這樣的計劃?8億是C班全員升入A班所需的點數吧。雖然我是不覺得能攢得出來」
「別做夢了。這筆記我就寫著玩玩的」
強行從伊吹那裡奪回手機。
「今後日和跟金田會把班級帶領起來吧。綾小路也有可能不會再行動了」
「我不是在說這個」
該死的伊吹,完全沒動我的個人點數。
這錢要完全浪費了。
真麻煩。
「從剛剛到現在你到底想讓我說什麼」
「你要是真的想不幹了,就和我來場勝負」
又給我提出這麼奇怪的做法。
蠢貨利用起來是很方便,但是時不時就是會有這種奇怪的暴走。
「今天的寒冷加上昨天受到的傷,你的身體應該動都動不了」
她馬上就明白我被抓住袖子的手腕連勁兒都使不出來。
強行要向前走甩開她抓著我袖子的手,下一瞬間,我就被揍飛了。
摔在了石板路上。
「……疼啊。都沒法選個好的落地姿勢」
被綾小路那混蛋徹底搞壞了身體。
「啊——……這下爽快了。你不幹了就趕緊滾蛋吧」
伊吹向宿舍邁開步伐。
她到底,在這裡等了多久啊。
1
「坂上。我有話要跟你說。昨天已經把事情跟你說過了對吧」
我一個人來到學校,到了老師這裡。
因為事先用宿舍里的有線電話定好了這個時間見面。
在發生騷動之後立刻退學的話在各方面都會留下什麼麻煩,所以我刻意等了一天。
考慮到對監視攝像機所做的手腳的話,很容易引發問題。
原學生會長知道這個事態的話,就更是如此了。
我是打算將事情分開來。
「我知道。我想儘量避免站在這裡談話。陪我去進路諮詢室吧」
「嗯」
「但在那之前,我有個問題」
「你說問題?」
「跟我來一下」
說著,坂上對辦公室里的人打了個招呼,把學生叫了出來。
不久,從裡面出現了兩個人。
「龍園同學……」
「啊?」
是石崎跟阿爾伯特。
為什麼繼伊吹那笨蛋之後連這兩人都出現在這裡了。
「他們問我說你有沒有來過,從早上就一直在這裡等著了。讓他們直接去聯繫你,可他們也不聽,我正感到為難呢。首先把這兩個人的事情處理好」
「你們在幹嘛,不快點消失的話小心我宰了你們」
「我們——」
石崎他們正要說些多餘的事情,我瞪了過去,用眼神讓他們躲遠了。
「嗚……」
聽著我的恫嚇,坂上摸著眼鏡說道。
「關於昨天弄壞了監視攝像頭的那件事。跟石崎他們也有關係嗎?」
「那是我一個人做的。快走吧」
在這裡貿然進行接觸的話,只會把這些傢伙逼入困境。
我無視坂上,甩開他們朝著進路指導室出發了。
即便坂上對石崎他們感到懷疑,但我催促他跟上。
「在你打來的電話里已經聽過解釋了,不過事情得一件一件來解決,龍園。首先是用噴霧弄髒監視攝像頭一事,你承認是你乾的吧?」
「嗯。是我一個人幹的」
「還有一件事。跟石崎、阿爾伯特還有伊吹
起了爭執一事,事實情況是?」
「這個我承認。全都是我的責任。是我單方面想要揍他們。結果倒是反被他們揍了」
沒必要將這些傢伙卷進這場敗仗中來。
「你明白的話事情就好說了」
「請等一下啊龍園同學!我們也不是沒關——」
石崎沒有回去而是追了過來,我從正面踢過去讓他長記性。
就算現在再多使用一兩次暴力,對於要退學的人來說都是沒關係的。
「龍園,你在做什麼!」
「要讓我說多少次。昨天被我揍得還不夠嗎?」
石崎一副痛苦的樣子蹲坐在那裡,我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
「剛才的也加到對我的懲罰上」
「……不管情況如何,下次再引發問題的話,要懲罰的可就不止你一個了」
「囉嗦。反正這樣也就結束了」
來到進路諮詢室,我立刻就提出了主題。
「快點啊,坂上。推進退學處理吧」
「看來你是誤會了什麼,所以我就先訂正一下」
坂上緩緩地動起了起嘴巴。
「從你的發言中確認到了矛盾」
「啊?等一下。你說矛盾?」
「據這邊所掌握的情況來看,倒是跟D班之間發生了問題的樣子?」
該不會是綾小路在最後的最後對這邊下手了吧。
無視我的提議,包含輕井澤那件事在內一起報告給學校的話,不光是我,就連伊吹跟石崎也會受到相當重的懲罰。
可不光是損失個人點數就能了事的吧。
「是上告我們了嗎?」
「上告?據我聽到的情況,破壞監視攝像頭的不光是你,還跟一個D班學生有關」
「你說什麼……?」
一瞬間沒能理解他話中的意思,我陷入了混亂。
「D班那邊已經支付了個人點數來作為修理費。我想要確認的是你接不接受過錯的均等分擔」
「居然給我開玩笑……」
做出這種事情,以為我不會退學的話就大錯特錯了,綾小路。
「我要退學」
「……事情的處理沒有任何問題。即便如此也要退學?」
坂上也不是笨蛋。
從狀況之中至少也應該能察覺到昨天屋頂發生了麻煩事。
「沒錯。我找不到留在這個學校的意義了」
不能不尊重學生的個人意志。
「這樣啊。看來你的意志很堅定,阻止不了了呢」
說著,坂上從抽屜里取出了紙張。
「記得在這裡寫下名字、學籍號碼和退學原因」
「給我等一下」
剛拿起筆,坂上就拿出了另外兩張紙。
「你的退學處理結束之後,把這兩張紙也遞給石崎跟山田」
「……你說什麼?這跟那些傢伙沒關係吧」
「確實是沒關係的。但那兩人不期望這樣。說是龍園要退學的話他們也要退學,不聽我勸」
綾小路這個混蛋……教唆這些笨蛋們做些沒用的事情了嗎?
通過以石崎和阿爾伯特作為人質來阻止我退學。
我要是在這裡選擇退學的話就成了一起退場的結局,退學就沒有意義了。這就本末倒置了。
「混蛋……」
「就算在我看來,班裡出現退學的人也是很可惜的。我是這麼想的」
坂上的視線落在了我手邊的退學申請表上。
「現在的話能按照單純的器具損壞來下結論。這應該是最初也是最後的機會了吧」
「把我留下來能有什麼好處啊」
我不打算再與坂柳他們發生爭執了——他應該是知道這一點的。
「我不退學了」
把紙和筆推回去,我站了起來。
2
沒過多久,在1年級學生之間就興起了一個傳言。
「龍園翔放棄了C班的領導者地位。」
他不再帶著石崎他們走來走去,也變得不跟人說話了。
簡直像是看見剛入學時的自己。
龍園不斷地度過一個人的孤獨時間。
他今後會找尋到什麼東西嗎?
關於這點,我可不清楚。
只不過有一點能夠確定——那傢伙跟我很相似。
並且,他還有利用價值。
殺了一隻蛇。
那時,如果我在殺死那隻蛇之前被反咬一口從而體會到恐懼感的話。
我還會選擇同樣的做法嗎。
「……沒意思啊」
這種假設,沒有任何意義。
人類就是每天過著不可能重來的人生,只有一次的人生。
並且在這樣日子裡,勝敗乃兵家常事,有贏的日子也會有輸的日子。
昨天只是剛巧遇上了輸的日子而已。
我輸掉的次數加起來應該不低於3位數。
只算輸給綾小路的次數的話,昨天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為什麼會有如此之大的差別呢?
早上8點,從宿舍出來邁開腳步,目標學校。
雖然是寒假的第一天,但因為有社團活動,所以學校照常開放。
原則上進校內就需要身著制服,但是已經沒有遵守的必要了。
開展社團活動的學生他們的晨練大概是7點前後開始。櫸樹商業中心開店時間是10點,這個時間會往學校方向走的恐怕只有我這樣的人了吧。
「……阿嚏」
在通向學校的林蔭道上,一個學生露出一副看上去很冷的樣子顫抖著。
我對此視而不見繼續向前,但是從旁邊經過的時候,被這個學生叫住了。
「終於來了」
對這個聲音置若罔聞,直接通過。
「你給我等等啊」
那個人急忙追上來,馬上抓住我的肩膀。
「啊?你在搞什麼啊。別隨隨便便碰我」
「我也不想碰你啊。你把手機硬塞給我了吧。我就想把這個還給你」
一邊說著,鼻子紅紅的伊吹把手機退了回來。
「隨便處理下不就好了。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在這裡等的」
「不記得了……」
假裝不記得就說明時間應該也不短。
為什麼這傢伙在這種無關緊要事情上這麼細緻入微呢。
我沒有接下手機,正準備從伊吹的旁邊經過,這次是手腕被抓住了。
「你真的不幹了?」
「你不就只是來還個手機嗎?」
簡短地回答後,伊吹露出一副看起來像是在憤怒的樣子地瞪了過來。
「剛入學的那段時間,和石崎還有阿爾伯特爭執的時候你說過的吧?不管輸了多少次,最後獲得勝利的才是最強的。事實上你也是這麼對阿爾伯特他們做的」
「那又怎麼了」
「就因為輸給了綾小路一次,你就準備結束一切?」
「因為我的預測失誤,先手已經被封住了。而且,現在已經變得無所謂了」
「你在說什麼啊。真是太遜了」
已經無所謂了。
能讓我這麼想,就說明那傢伙真是個了不起的人物。
「可能吧」
所以面對伊吹的質問,我就這樣滿不在乎地回答道。
「我不是說這個」
伊吹沒有放開抓住我手腕的手。
「你不是想讓我退學。這不是正好嗎?」
「是你說了要帶領大家升上A班,所以我才幫你的。可是你卻這幅模樣?」
平時是打算適當放鬆放鬆的,但伊吹這傢伙輕易就積攢起壓力。
伊吹還是一副說不夠的樣子,看不到她停下的跡象。
「我對你至今為止那野蠻的態度、行動全部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是因為我們最終目標一致,所以我才一直忍著。前些天C班接受懲罰的時候,你也沒有對我們做出任何詳細說明。即使如此大家也都沒有流露出不滿,這些都是因為我們相信最後一定能升上A班。而你卻要退學?遜爆了」
然後喘了口氣,伊吹又加上了一句。
「我就沒見過這麼可悲的事」
「伊吹,別沒玩完沒了地做出對自己方便的解釋了」
我暫時停下了腳步。
全身都疼得要命,希望她不要再讓我做多餘的事情了。
「確實我說過你們就是些雜魚。跟著我的話就能讓你們輕鬆升上A班。這只不過是為了方便我暴力統治,所以打一棒子給一顆糖罷了。A班跟我締結的契約你們是知道的吧?我完全沒打算把那個還給你們」
「你是打算一個人升入A班嗎?」
「直到最後我也是這麼想的。我是不會把班級同學的麻煩當回事兒的」
我這麼說的話,伊吹應該也只能接受了吧。
「滿意了吧。我走了」
「8億點數」
「……啊?」
「昨天你把手機遞給我以後,我是真的在煩惱是不是應該轉移點數。然後我就乾脆查看了手機里的各種內容」
她打開了我的手機,將畫面對著我。
這是我制定的三年內的作戰,還有點數的推演。
「你要是真的想一個人獨贏的話,2000萬點數就夠了。為什麼還要制定這樣的計劃?8億是C班全員升入A班所需的點數吧。雖然我是不覺得能攢得出來」
「別做夢了。這筆記我就寫著玩玩的」
強行從伊吹那裡奪回手機。
「今後日和跟金田會把班級帶領起來吧。綾小路也有可能不會再行動了」
「我不是在說這個」
該死的伊吹,完全沒動我的個人點數。
這錢要完全浪費了。
真麻煩。
「從剛剛到現在你到底想讓我說什麼」
「你要是真的想不幹了,就和我來場勝負」
又給我提出這麼奇怪的做法。
蠢貨利用起來是很方便,但是時不時就是會有這種奇怪的暴走。
「今天的寒冷加上昨天受到的傷,你的身體應該動都動不了」
她馬上就明白我被抓住袖子的手腕連勁兒都使不出來。
強行要向前走甩開她抓著我袖子的手,下一瞬間,我就被揍飛了。
摔在了石板路上。
「……疼啊。都沒法選個好的落地姿勢」
被綾小路那混蛋徹底搞壞了身體。
「啊——……這下爽快了。你不幹了就趕緊滾蛋吧」
伊吹向宿舍邁開步伐。
她到底,在這裡等了多久啊。
1
「坂上。我有話要跟你說。昨天已經把事情跟你說過了對吧」
我一個人來到學校,到了老師這裡。
因為事先用宿舍里的有線電話定好了這個時間見面。
在發生騷動之後立刻退學的話在各方面都會留下什麼麻煩,所以我刻意等了一天。
考慮到對監視攝像機所做的手腳的話,很容易引發問題。
原學生會長知道這個事態的話,就更是如此了。
我是打算將事情分開來。
「我知道。我想儘量避免站在這裡談話。陪我去進路諮詢室吧」
「嗯」
「但在那之前,我有個問題」
「你說問題?」
「跟我來一下」
說著,坂上對辦公室里的人打了個招呼,把學生叫了出來。
不久,從裡面出現了兩個人。
「龍園同學……」
「啊?」
是石崎跟阿爾伯特。
為什麼繼伊吹那笨蛋之後連這兩人都出現在這裡了。
「他們問我說你有沒有來過,從早上就一直在這裡等著了。讓他們直接去聯繫你,可他們也不聽,我正感到為難呢。首先把這兩個人的事情處理好」
「你們在幹嘛,不快點消失的話小心我宰了你們」
「我們——」
石崎他們正要說些多餘的事情,我瞪了過去,用眼神讓他們躲遠了。
「嗚……」
聽著我的恫嚇,坂上摸著眼鏡說道。
「關於昨天弄壞了監視攝像頭的那件事。跟石崎他們也有關係嗎?」
「那是我一個人做的。快走吧」
在這裡貿然進行接觸的話,只會把這些傢伙逼入困境。
我無視坂上,甩開他們朝著進路指導室出發了。
即便坂上對石崎他們感到懷疑,但我催促他跟上。
「在你打來的電話里已經聽過解釋了,不過事情得一件一件來解決,龍園。首先是用噴霧弄髒監視攝像頭一事,你承認是你乾的吧?」
「嗯。是我一個人幹的」
「還有一件事。跟石崎、阿爾伯特還有伊吹
起了爭執一事,事實情況是?」
「這個我承認。全都是我的責任。是我單方面想要揍他們。結果倒是反被他們揍了」
沒必要將這些傢伙卷進這場敗仗中來。
「你明白的話事情就好說了」
「請等一下啊龍園同學!我們也不是沒關——」
石崎沒有回去而是追了過來,我從正面踢過去讓他長記性。
就算現在再多使用一兩次暴力,對於要退學的人來說都是沒關係的。
「龍園,你在做什麼!」
「要讓我說多少次。昨天被我揍得還不夠嗎?」
石崎一副痛苦的樣子蹲坐在那裡,我將視線從他身上移開。
「剛才的也加到對我的懲罰上」
「……不管情況如何,下次再引發問題的話,要懲罰的可就不止你一個了」
「囉嗦。反正這樣也就結束了」
來到進路諮詢室,我立刻就提出了主題。
「快點啊,坂上。推進退學處理吧」
「看來你是誤會了什麼,所以我就先訂正一下」
坂上緩緩地動起了起嘴巴。
「從你的發言中確認到了矛盾」
「啊?等一下。你說矛盾?」
「據這邊所掌握的情況來看,倒是跟D班之間發生了問題的樣子?」
該不會是綾小路在最後的最後對這邊下手了吧。
無視我的提議,包含輕井澤那件事在內一起報告給學校的話,不光是我,就連伊吹跟石崎也會受到相當重的懲罰。
可不光是損失個人點數就能了事的吧。
「是上告我們了嗎?」
「上告?據我聽到的情況,破壞監視攝像頭的不光是你,還跟一個D班學生有關」
「你說什麼……?」
一瞬間沒能理解他話中的意思,我陷入了混亂。
「D班那邊已經支付了個人點數來作為修理費。我想要確認的是你接不接受過錯的均等分擔」
「居然給我開玩笑……」
做出這種事情,以為我不會退學的話就大錯特錯了,綾小路。
「我要退學」
「……事情的處理沒有任何問題。即便如此也要退學?」
坂上也不是笨蛋。
從狀況之中至少也應該能察覺到昨天屋頂發生了麻煩事。
「沒錯。我找不到留在這個學校的意義了」
不能不尊重學生的個人意志。
「這樣啊。看來你的意志很堅定,阻止不了了呢」
說著,坂上從抽屜里取出了紙張。
「記得在這裡寫下名字、學籍號碼和退學原因」
「給我等一下」
剛拿起筆,坂上就拿出了另外兩張紙。
「你的退學處理結束之後,把這兩張紙也遞給石崎跟山田」
「……你說什麼?這跟那些傢伙沒關係吧」
「確實是沒關係的。但那兩人不期望這樣。說是龍園要退學的話他們也要退學,不聽我勸」
綾小路這個混蛋……教唆這些笨蛋們做些沒用的事情了嗎?
通過以石崎和阿爾伯特作為人質來阻止我退學。
我要是在這裡選擇退學的話就成了一起退場的結局,退學就沒有意義了。這就本末倒置了。
「混蛋……」
「就算在我看來,班裡出現退學的人也是很可惜的。我是這麼想的」
坂上的視線落在了我手邊的退學申請表上。
「現在的話能按照單純的器具損壞來下結論。這應該是最初也是最後的機會了吧」
「把我留下來能有什麼好處啊」
我不打算再與坂柳他們發生爭執了——他應該是知道這一點的。
「我不退學了」
把紙和筆推回去,我站了起來。
2
沒過多久,在1年級學生之間就興起了一個傳言。
「龍園翔放棄了C班的領導者地位。」
他不再帶著石崎他們走來走去,也變得不跟人說話了。
簡直像是看見剛入學時的自己。
龍園不斷地度過一個人的孤獨時間。
他今後會找尋到什麼東西嗎?
關於這點,我可不清楚。
只不過有一點能夠確定——那傢伙跟我很相似。
並且,他還有利用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