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一話 糟糕、要死了啊我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餵、喂,那是真內零啊」

  「傳說連黑道都會繞著走的那個嗎。不妙—,眼神超恐怖」

  「才不對,他的後台是黑道啊」

  切。我聽得到啊可惡。只是從學校回家就這樣嗎。

  我只是普通地走著道路上,不過身後跟著幾個貌似跟班的傢伙。

  儘管生氣,我還是直接走過了偷偷摸摸對話著的男人身邊。我還以為跟在我身後的傢伙們也會無視他們,跟在我後面……。

  但事情沒有那麼順利。我的跟班們居然纏上了低聲說著傳言的傢伙們。

  「喂!你們幹嘛看這邊!?啊啊!?」

  看來他們沒能忍住。

  別去管一個個無關緊要的傢伙啊。他們這不是明顯在害怕嗎。

  「噫!對不起!對不起」

  「找零哥有事的話,就直接過來說啊!!」

  「沒有!對不起!」

  我只是想回家。

  明明是這樣,卻被愛找事的傢伙們跟上了……。

  「別廢話給我過來」

  「噫咿咿咿咿咿咿咿咿」

  「住手」

  我抓住跟班的右肩阻止他。

  「但、但是零哥,這些傢伙…」

  「我在說住手啊」

  我目光銳利地看過去後,跟班一臉害怕,臉色變得鐵青。

  「好的!你們運氣不錯啊。快給我消失!」

  「非、非常感謝您!」

  那些傢伙匆忙跑著逃走了。

  他們居然邊跑邊偷偷轉頭用害怕的眼神看著我,我什麼都沒做吧。

  不管那個傢伙都一樣,全是害怕我,擅自傳開虛假事實的傢伙們。

  現在跟著我的這些傢伙們也是擅自跟著我,說出我的名字,也就是說他們只是想利用我吧。

  就算回家,家人也是用看怪物一樣的眼神看我。我只是眼神稍微兇惡了一點居然就給我害怕。

  「哎呀—,話說回來零哥還真是厲害啊!之前也是一腳就把不知哪來的笨蛋幹掉了吧!我真的尊敬您啊!就連黑道也會給您讓路呢!您是最強的高中生啊!」

  「切。只是那傢伙很弱而已」

  「哈哈。您那標誌性的茶發和利落的髮型今天也很棒啊!是自然髮型嗎」

  這傢伙,就算我和他說這是本來的頭髮只是沒有護理他也不聽啊。

  說起來我只要走在外面,就全是看不慣我來找茬的傢伙啊。總是被人找茬打架導致惡名被不斷傳開。哪裡都不存在願意理解我愛我的傢伙。

  這個跟班總是滔滔不絕地說著無關緊要的話,我想趕快回家啊。

  「對了!零哥不去公園來一根嗎?我去給您買飲料哦!」

  「我想趕快回家啊…」

  「只要一會兒!拜託只用一會兒!」

  「切,只是一會兒哦」

  這情況,無法回絕的我也有問題啊。啊—,好吵。

  我的回答令周圍的傢伙們「不愧是零哥」或是「真男人」這樣自說自話地炒熱氣氛。他們還互相擊掌、發出大聲……有什麼那麼開心的啊。

  你們這些傢伙不要只是因為我願意一起去公園,就在那歡鬧啊。切,真麻煩啊。

  沒辦法,我只能抬腿走向在馬路對面的公園。

  「咦?零哥你看那裡。從公園裡球和小孩…」

  「啊啊?那又怎麼…」

  我聽見了聲音,這是卡車行駛的聲音。

  小孩沒有注意到卡車,從公園內從出馬路,為了去撿滾向我這邊的球,筆直地跑了過來。

  不妙!

  「喂,小鬼給我停下!」

  「誒?」

  糟糕——這麼想時已經遲了。

  小鬼和我對上眼後,居然在道路正中停住了。

  可惡!說不定還來得及!

  「可惡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瞬間向前跳出,勉強用手推開了小鬼。

  之後,只要我也順勢躲開就沒問題了。

  但是……並沒有那個時間。卡車,已經來到了我的身側。

  糟糕,要死了啊我。

  我那麼想著,在下個瞬間。

  咚!強烈的衝擊傳遍我的全身。

  我被卡車撞飛,落到地面明明只需要很短的時間,但世界卻看起來變成了慢動作。

  這就是那個嗎,那啥走馬燈。

  只能看見看到我後害怕和哭著的傢伙啊。

  這就結束了嗎,被害怕惹人哭泣、被討厭的結束嗎……。

  然後我的意識中斷了。

  ◆◇◆◇◆◇

  「可惡……」

  咦?手能動?也不疼,身上也沒問題。

  我起身環顧周圍。

  在視野範圍內全是大量的書籍,還能聞到灰塵的味道。

  這是啥,還以為被卡車撞飛了沒想到居然到了圖書館。

  ……不,這不是普通的圖書館啊。大得一望無邊,書籍異常的多。

  啪唦啪唦。

  書本掉落的聲音令我慌忙轉身看去。

  「咳咳,咳咳,嗚誒—,果然雇個清潔人員比較好嗎。……哦呀?是客人嗎?」

  那裡有一位身體纖細,帶著眼睛的黑髮小哥。

  他是圖書管理員嗎?他青白的臉色和給人的感覺,完全像個圖書管理員。

  我緊緊盯著他,理所當然的對上眼睛。但是,他馬上錯開了視線。…和往常一樣。

  「那、那—個……」

  小哥好像在害怕我,不過那種事完全不重要。我決定詢問自己想知道的事情。

  「喂,這裡是哪裡」

  「是的!這裡是收集記憶及記錄的地方!」

  這傢伙在說些什麼。記憶?記錄?這裡不是圖書館嗎。

  「聽不明白啊。我為什麼在這裡」

  「誒?為什麼……。可、可以稍微讓我調查一下嗎。不,請讓我調查可以嗎?」

  「切。隨你便」

  他不斷翻開一本書又關上,取出一本書又放回去。

  這傢伙怎麼回事。我的事不可能會寫在書本里吧。

  還是說雖然他看起來不可靠,但他其實是個醫生嗎?

  「啊—,好了!找到了!真內零,高中二年級,因打算幫助小孩而被卡車撞擊身亡。是這樣…吧?」

  別總是來觀察我的臉色啊,你這個『豆芽眼鏡』。

  「雖然是這樣卻也不對。我不是還活著嗎,還有,小鬼沒事嗎」

  「是、是的。小孩只是擦傷程度並沒有問題!然後,那個……您毫無疑問已經死亡了」

  「所以說我還活著吧」

  這傢伙搞什麼啊,腦袋沒問題嗎?我開始感覺無法對話了啊。

  「關於那點,活著的人類無法來到這裡。所以說,您毫無疑問的死亡了」

  「活著的人類沒法過來?已經死了?也就是說這裡是死後世界嗎」

  「是、是的,差不多就那樣」

  切,居然還真有死後世界啊。反正都死了,我還以為死後大家都會消失啊。

  ……死了、嗎。是嗎,我已經死了嗎。就算被明確指出,我也不怎麼震驚。

  反正我也是被討厭的人,小鬼沒事的話,這樣結束也不錯嗎。

  「我明白了,已經夠了,雖然不太能相信,但我已經死了。那麼,我之後該怎麼做」

  「您理解得真快呢。不肯承認的人可是有非常多的呢」

  「反正就算我活著也不是什麼好傢夥啊。為了幫助小鬼而死的話……嘛,也不錯啊」

  「才、才沒有那種事!也有為了你的死而悲傷的人!」

  沒有啊。

  但是,我沒能說出來。因為那是非常悲傷的話語,一旦說出來就好像相當於承認那是事實了。儘管我自認已經理解,但是自己果然說不出口啊。

  「切,那無所謂了。我在問你我之後該怎麼辦」

  「才不是無所謂!請您看這個!」

  豆芽眼鏡從懷中拿出了球形的東西伸到我面前。

  這是什麼?水晶嗎?是占卜師使用的那個吧。

  「請您仔細看著」

  「噢、哦」

  明明剛才還在害怕我,現在竟然開始用凜然的態度和我說話了。把他從『豆芽眼鏡』升級到『眼鏡』吧。

  我窺視水晶,水晶中好像浮現出了什麼。

  嗯?這是什麼。水晶中出現的是……我的葬禮?為什麼那些傢伙在哭啊。

  「能看到呢,為了您的死而感到悲傷的人們的身影

  」

  我,什麼都沒能說出口。

  能看見我以為只是利用我的數名跟班,一直害怕我的妹妹,還有學校里的數人。

  「零哥!零哥為什麼死了啊!您不是無敵的嗎!」

  「哥哥!哥哥啊啊啊啊啊啊啊!」

  什麼啊,你不是討厭我嗎。

  那些傢伙自顧自地說什麼啊。

  幫我拿來行李了?不是會自己主動動手的人?眼神恐怖?吵死了!

  這是、什麼啊……。

  「您可能的確是被畏懼著,但是,並沒有被討厭呢」

  「就算現在知道那種事又有什麼用啊,我不是已經死了嗎。而且雙親也擺出了一副放下重擔的表情哦」

  「是呢。也有那麼想的人吧,但我只是希望你能知道,並不是只有那種人」

  「……哦」

  可惡,眼裡居然進灰,視野扭曲了。

  ……原來只是我沒有注意到嗎。

  但是,我已經死了。現在的我,什麼都做不到。

  這個眼鏡能不能做到些什麼呢。我不知不覺這麼想著,然後我開口要詢問了。

  「餵」

  「是的」

  「有什麼、什麼都行,有沒有能向那些傢伙傳達些什麼的方法嗎」

  「對不起……」

  眼鏡一臉愧疚地低下頭。

  「是嗎。我說胡話了呢,抱歉」

  嘛,當然不會有那麼湊巧的事嘛。

  但是,我還是感覺稍微有些被救贖了。明明也不知道水晶中的影像是不是真的,我也真是單純啊。

  「謝謝啊,已經夠了」

  「我知道了。對不起,我只能讓你看看,但是我還是希望你能知道」

  「喔,足夠了,謝謝你啊」

  我避免和眼鏡對上視線,擦去眼淚。應該沒暴露吧?

  我深呼吸讓自己冷靜下來,然後向眼鏡詢問應問的事情。

  「那麼,我之後會怎麼樣」

  「是的,關於那點我有一個提案」

  提案?提案難道不是只有去天國還是去地獄嗎?不過我現在心情也不錯,哪邊都可以吧。

  「我打算讓您轉生」

  「轉生?」

  轉生是什麼?是指復活嗎?

  「非常遺憾,我並不能讓您回到原本的世界。但是,我能夠讓您轉生到異世界」

  「是嗎,我不太明白。那是怎麼一回事?」

  「那個……也就是進行第二人生的意思」

  「第二人生?難道說,大家死後都會在其他場所復活嗎?」

  眼鏡居然輕笑著搖頭,這傢伙在笑什麼啊。

  「本來應該經過嚴密的審查,但是關於您,可以用我的權限來准許轉生」

  權限啥的,區區眼鏡說什麼大話。

  還是說其實你是偉大眼鏡嗎。

  不,這臉看起來就是小嘍囉,肯定沒錯。

  「那麼,就讓您轉生了呢」

  「喂,我的答覆還……」

  「聽不見!請給我去轉生!」

  「不是提案而是強制啊!」

  他無視我的話語,打開不知是書類還是文件後,扔著骰子之類的東西。

  他應該至少會給我進行說明吧。

  而且,第二人生嗎。那種事情說不定也不錯。……下次我得再稍微好好地努力下才行啊。

  「好!決定好了!」

  「喔,我要去哪裡啊。美國嗎?法國嗎?還是說從東京換到北海道嗎?」

  就算是沒有去過的地點,那樣也別有一番樂趣吧。我有種出門旅行的心情,稍微雀躍了起來。

  「不不,是和魔法與精靈關係密切的世界」

  「哈?」

  「轉生者會被賦予一個技能。給予想要被愛的您的技能是這個!『被精靈所愛之人』!」

  「不,所以說等等」

  「那麼,請您走好!!」

  「我不說等等嗎!?」

  惡寒充斥全身,地面拉扯著我的身體。不,這並不是被拉扯著!

  洞?這是洞嗎!?腳邊有洞!?

  會掉下去、會掉下去、會掉下去!

  「你說明太少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還有你這傢伙是什麼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擠出力量,在掉落的同時拋出了疑問——

  嗚噢噢噢噢噢噢噢噢!真的在往下掉啊這個!要是掉進了這種地方,結果還不是會死嗎!

  「對不起,我還沒有進行自我介紹呢。我姑且還是,死後世界的最高責任者。用您能簡單理解的話來說,就是神。那麼請您加油吧!」

  哈?神?你竟然不是嘍囉眼鏡嗎?

  想著這種事的同時,我的意識也和身體一起落入了黑暗。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