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二話 什麼啊這些傢伙,太可愛了吧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怎麼,我睡著了嗎?

  身體動不了。有什麼在我身上活動著……。蟲子?是蟲子嗎!?

  「啊啊!?幹什麼!!」

  「!!」

  我使勁地坐起了身體。

  啊?有什麼跑開藏起來了哦。蟲子嗎?我身上還有嗎?

  我確認全身上下……不,已經什麼都沒有了。

  話說,這裡是哪裡。

  環顧四周,入眼全是樹木和草叢。

  森林?草叢?為什麼我會睡在這種地方啊。

  ……糟糕,難道是夢遊症嗎?

  記得我是在從學校回家的途中……。說起來,有個小鬼跑出公園,被卡車……?

  我死了?好像聽見了神啊轉生啊之類的話?

  「身體也不痛。也就是說這裡是,異世界嗎?」

  話說回來異世界是什麼?眼鏡說了什麼來著。

  「誒—,海外還是什麼的……不對,那是我說的」

  搞不明白,異世界是什麼。

  對了,我突然被扔下洞穴了。

  那個眼鏡,至少給我說明下啊!說到底,神是什麼啊,居然真的有神存在嗎。

  「切,我之後該怎麼辦啊」

  周圍也只有森林啊。首先要離開森林……嗚哦!背後一顫,有蟲子嗎!?

  「可惡,居然還有嗎!在那裡!?背後?不對!……是脖子!抓住你了哦,噢啦!!」

  我把右手伸到脖子後方猛地抓住了。

  ……這是啥,蟲子?不對啊,這是什麼。石頭?好像長著什麼有趣的東西啊。

  總之試著翻過來看看吧,咕嚕一下。

  「哈?」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這是啥!這是啥!

  背著石頭的小鬼!?……才怪!沒有手掌大小的小鬼吧!小人!?

  「哈?你這傢伙是什麼!為什麼要粘著我啊!」

  他竟然捂著臉在發抖,這傢伙怎麼回事。

  「喂,你在聽嗎?能說話嗎?」

  嗚哦,這次他居然使勁地搖著頭。看來他不能說話啊。

  「啊—。你能明白我在說什麼嗎」

  點了好幾次頭,是說他明白嗎。

  說起來,這傢伙為什麼抖得這麼狠?

  ……對了,那是當然的啊。是看到我的眼睛在害怕,我給忘了。

  對了,我不是決定以後要,再稍微努力和周圍的傢伙搞好關係嗎。

  擋住眼睛和他說話試試吧,我做了壞事啊。

  總之我把這傢伙放在腿上,用雙手擋住自己的眼睛。

  「喂,這樣就不可怕了吧?」

  ……不,這不行吧。明明這傢伙不能說話,我再擋住眼睛不是什麼都看不見了嗎。

  可惡,這就是那啥吧,異文化交流嗎。和傳言一樣,是件難事啊。

  總之試著從指縫間看看,總比直接看要好吧。悄悄地呢。

  「……哈?」

  給我等等,這是什麼。

  再看一次哦,悄悄地……。

  「哈啊啊啊啊啊啊啊!?為什麼你增加了啊!」

  這不是有超多嗎!大概有10只左右嗎?

  哈,難道最初在我身上的就是這些傢伙嗎?

  仔細一瞧,他們學我正用手擋著眼睛。

  什麼啊這些傢伙,太可愛了吧。不妙啊,非常不妙。超可愛啊。

  仔細一看,不只有石頭,還有在頭上戴著類似樹木或是鮮花以及水滴的帽子的傢伙在。

  這不是超級可愛嗎。

  但是,還在發抖啊。……難道是因為我剛才怒吼了?

  「喔。……喔」

  溫柔是該怎麼做來著,不知道。

  我打算擺出笑臉,結果臉部抽筋了。不行啊。

  不過,只要儘量努力溫柔地說話就行吧。好,就那麼辦。

  「我是那啥,叫做零。你們是什麼?找我有什麼事嗎?」

  嗚哦,居然在攤開雙手一蹦一跳的。

  我要先試著摸摸頭嗎?記得據我周圍的傢伙說,只要摸摸頭不管是什么女性都會被一擊擊倒。

  「喔,抱歉啊。我不明白你們在說什麼」

  總之先摸摸。

  啊?為什麼這些傢伙突然靠近了啊。

  是嗎,就算是異文化交流,只要摸頭就能順利嗎。那些笨蛋們的話不是偶爾也能派上用場嗎。話說這些傢伙歪著腦袋的樣子可愛過頭了吧。

  話說,他們不害怕我嗎?問問看吧。

  「啊—,你們不害怕我嗎?我的眼睛,挺恐怖吧?因為我經常被這麼說啊。不用勉強自己來接近我哦」

  全員用非常猛烈地搖著腦袋。不害怕我嗎。……不妙,感覺要哭出來了。

  「是嗎,謝謝啊。摸摸你們的腦袋吧」

  我,就算一生都待在這個森林也可以啊。

  神也是做了件好事啊,不過我不相信那個眼鏡是神。

  嗯?戴著石頭帽子的傢伙樣子有點奇怪啊。他搖搖晃晃地向我伸出手指。

  啊—,這是那啥嗎。小時候在某個電影裡看過。成為朋友嗎?可惡,這不是令人高興嗎。

  「哈哈,好,這樣就行了嗎」

  嗯?怎麼回事?其他傢伙也向我伸出了手指。

  哼,可以哦。這樣我就和全員對手指吧。順便再摸摸頭!

  「好!好哦,全員都來一遍!因為我有兩隻手,並排兩列!」

  哦哦,一個接一個走著排起隊列了。

  那啥,這是類似保育士的心情嗎?我,要是回到原來的世界去當保育士也不錯啊。

  總之從頭開始一個個地撫摸腦袋,對上手指就行了吧。區區10人左右……。

  「啊?感覺,你們是不是增加了。不,就是增加了吧!?都快翻倍了吧?你們分裂了嗎!?啊—無所謂了,沒關係!男人說一不二!全員放馬過來!但是不要打亂隊列哦」

  區區翻倍而已,多說廢話就不是我了……。

  不等等,增加了。

  「你們是不是越來越多了!?到底有多少啊!可惡正合我意!放馬過來!」

  ……切,花了挺多時間啊。仔細數了數,居然有53人。

  「好!這樣就結束了。我稍微有想問你們的事情,要是有知道的能告訴我嗎」

  喔喔,一邊笑著一邊使勁地點著頭,真的很可愛啊。

  我向圍著我的傢伙們看了一圈,提出疑問。

  「我想想。首先,你們是什麼?小人嗎?」

  ……看來好像不是,他們一起搖頭。

  「那麼,是人類嗎?」

  搖著頭啊。那當然不是嘛,明顯小很多。

  「那麼,你們知道哪裡有城鎮之類的地方嗎?」

  噢噢,全員都指著同一個方向。而且還擺著自滿的表情,是想讓我摸頭嗎,摸摸。

  「不過也已經黃昏了啊,城鎮近嗎?」

  呼姆,看起來不近啊。

  「沒辦法啊,哪裡有能睡覺的地方嗎?要是有能夠吃飯的地方,也希望你們能告訴我」

  看來他們稍微有點困惑。我漸漸能明白這些傢伙的想法了啊。

  嗯?讓我去那邊嗎。好哦,因為我相信你們啊。就算這前方是懸崖我也不會生氣哦。

  我站起身,向他們對我招手的方向走去。

  感覺,和在周圍一蹦一跳的傢伙們一起前行還真高興啊,平和啊。

  有數人坐在我的頭和肩膀上,我也不覺得討厭。

  總之想問的事情就先問問坐在我肩上的傢伙吧。

  「我們現在是在往哪兒走?你們知道什麼好地方嗎?」

  在點頭,看來知道。

  說起來,這些傢伙是吃什麼的?果然我必須得去附近抓鳥嗎?但是,我沒有刀子什麼也沒有啊。

  稍微走了一會兒,來到了森林中稍微開闊的地方。那裡有個洞窟。

  「這裡,是你們的家嗎?」

  他們搖著頭,不是家嗎。那麼說是為了我,才帶路到這裡的嗎。

  「抱歉。這樣之後就算下雨也沒問題了,謝謝啊」

  喔喔,全員舉起雙手蹦蹦跳跳。超級可愛。好像拍張照片啊。我,生來首次想成為攝影師啊。

  嗯?能聞到某種香味。

  我接近洞窟入口,看到了放在火上的圓形物品。

  那是鍋子嗎?難道說是飯?

  為了確認,我向著洞窟前進。接近後,那果然是鍋子。裡面還放入了許多類似蔬菜(?)的東西,看起來超級好吃啊。

  「你們做了飯嗎。嗯?盤子?我也能吃嗎?是嗎,那麼我必須要幫忙呢。就有我來攪動鍋子吧」

  我開始攪動鍋子後,小傢伙們看起來很開心。

  有數人靈巧地爬上石頭,從那裡往鍋中加入各種野菜之類的東西。真靈巧啊,啊—,發出了香味,肚子開始餓了。

  完成後,戴著水滴帽的小傢伙高興地向我遞來了類似器皿和勺子(?)的東西。

  那麼就讓我嘗嘗吧……奇怪?拿著碗的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嗎。

  「喂,把你們的碗也拿過來」

  對我的話語做出反應,全員慌慌張張地拿來了碗,儘管我不知道他們是從哪裡拿出來的,不過無所謂吧。果然飯必須得大家一起吃啊。

  好,給全員添了飯。

  「那麼,我們開動吧」

  簡單舀起一勺送入口中。

  ……怎麼回事,這個超級好吃。

  「怎麼回事!超級好吃啊!」

  說出想法就是指這種事嗎,小傢伙們也高興地騷動起來。

  總之那天吃過飯,我在小傢伙們給我準備的床上躺下了。

  明天只能試著向鎮子出發了嗎。

  接著……糟糕,沒法思考了,超級困。

  在意識沉落的途中,我思考著一件事。

  ……咦?這些傢伙要怎麼辦?能帶去鎮子嗎?

  沒能得出結論,我帶著幸福的心情陷入了睡眠。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