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第72掘:軍方的工作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side:賽拉莉亞

  「呼,今天終於要審核迷宮了呢。」

  我看完最後一份文件後蓋章。

  印章真是方便的東西啊。

  這樣就不必連續簽好幾十次的名,害手又酸又痛了。

  我把文件放到已核准的籃子裡。

  「吃完午餐後要到冒險者公會那兒集合,是嗎?」

  「是的,就是這樣。」

  即使在迷宮裡,克爾也以我的部下身分勤奮地做事。

  從旁輔佐著身為軍隊統率以及表面上迷宮代表者的我。

  「吶,克爾。」

  「什麼事?」

  「從你的角度看來,你覺得我們部隊怎麼樣?習慣迷宮裡的生活嗎?從來迷宮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我想就算平常再怎麼嚴格鍛鍊,應該也有人開始覺得不滿了吧?」

  沒錯。離那場防衛戰已經一個月了。

  而我們來到迷宮,則是防衛戰開打前一個月的事。

  特別是最近這個月,由於每周都要接收從路緹亞來的新難民和移民,軍方和警方變得非常忙碌。

  不管哪裡都有笨蛋。

  「……這個嘛,我可以實話實說嗎?」

  「嗯,你就坦白地說吧。有萬一時士兵無法確實行動的話,反而才是最麻煩的情況。」

  把對迷宮生活感到不滿的人調回羅修爾,從我留在那邊的部隊調新的人過來。

  我自己也知道,讓他們駐守在這裡是強人所難。

  尤其在防衛戰時,儘管事前特地大幅升級,不過和人數為我方10倍以上的敵人作戰的事實還是不變。

  而且還有人因此受了重傷。

  ……光是我的部隊中沒出現死者,就可以說是奇蹟般的戰果了。

  可是,不論他們多驍勇善戰,終究也是普通人。

  就連我,如果沒有看到丈夫和天使們的臉,也會心神耗弱的。

  只要一天沒看到愛絲琳和菲立雅,我就會擔心得不得了。

  和路緹亞反對派開戰的事,全是我和悠紀的獨斷獨行。

  假如沒處理好,之後一定會被羅修爾狠狠批判吧。

  我寫信告訴老爹這件事,他立刻回信,說要找一天好好和我談談。

  想必他一定很慌張吧。呵呵呵呵……

  哎呀,跑題了。

  「那麼我就老實說了。」

  說到這裡,克爾停了一下,認真地看著我:

  「不是部分,而是全部……」

  「……全部?」

  「希望迷宮外所有設施的規格,全都能提升到和迷宮內同樣的水準。」

  我的頭重重撞在桌面上。

  「啥?這是什麼意思?」

  「我們部隊一直和迷宮內的警察部門共同合作防禦迷宮,因此駐守在迷宮的戶外,也就是這座迷宮正門旁的村子……應該說小鎮上,是吧?」

  「嗯。如果迷宮外頭太荒涼的話,就不會有人想接近這座迷宮了嘛。」

  「是的。整個部隊的人也都明白這點。所以戶外的警備工作是每周輪調一次。」

  「嗯,這個我知道。」

  「簡而言之,就是迷宮裡的生活太方便了,所以大家都不想到相對不便的外頭輪班。」

  「……去把他們重新狠狠操一遍。」

  「但是迷宮外頭沒有澡堂。只能和其他村子、城鎮共用井水洗澡。」

  「……你是說,就衛生方面而言,設備不夠完善嗎?」

  「是的。所以我覺得不要再有內外之分,就算規模小一點也無所謂,應該讓外頭的小鎮也擁有和迷宮一樣的設施、設備。而且,雖然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不過那些設施應該也能成為吸引外人進入迷宮的宣傳道具。如果跟第一次來到小鎮的外地人說,迷宮裡的設施更大更棒哦,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開開心心地踏進來吧。」

  「……唔,我會好好考慮這建議的。不過想改造迷宮的話,必須經過全體代表同意才行。」

  「您願意聆聽我的意見,我就很感激了。因為我一直跟著您在迷宮裡工作,輪班到外頭的士兵們的眼神可是很刺人的。」

  「哎呀?你想去外頭當衛兵也可以呀。」

  「我拒絕。只能以蠟燭和魔力作為光源實在太不方便了。賽拉莉亞大人您才該去外頭警備看看吧?而且悠紀大人應該也不會反對才是。他很清楚您的脾性,只要是您說想做的事,他基本上都會點頭吧。」

  「才,不,要。」

  誰要到外頭住啊。

  就連回羅修爾的王城時,都覺得住起來很不方便了。

  「除了這件事之外,士兵們還有其他的意見。」

  「還有啊?」

  「但這部分我個人就很難下定論了。」

  「是怎麼樣的意見?」

  「有一部分……大約4分之1左右的隊員吧,希望能舉家搬到迷宮居住。」

  「哦——原來如此啊。」

  迷宮的防禦機能、法律、規則,以及技術。

  全都是這塊大陸上少見的最高規格。

  在瞭解迷宮的詳情後,想讓全家人住在這裡。我可以理解這種想法。

  「關於這點,我也會和其他代表討論的。」

  「謝謝您。」

  我們聊到這裡時,已經超過正午12點半了。

  「已經這個時候啦?得快點吃飯,然後去冒險者公會了。」

  「說得也是。我們的迷宮總算要開放給一般冒險者挑戰了。」

  「等一下,這次只是做評定而已哦?是找一些評級適合的冒險者進入小迷宮實際攻略,讓他們發表感想。還有就是調查迷宮的難易度是不是和冒險者公會發表的吻合。之後才能正式決定小迷宮的難易度呢。」

  「真是抱歉。我們也都是第一次製作迷宮,雖然只有4層,不過是整個部隊的人一起構思出來的,所以才會忍不住激動起來。」

  「我也不是不懂你的心情啦。」

  我們說著,離開辦公室。黛琉正好朝我們這邊走來。

  「哦哦,賽拉莉亞你也還在這裡啊?正好,要不要一起吃午餐?當然克爾也要一起。」

  「謝謝您。是說黛琉大人已經想好今天要吃什麼了嗎?」

  「呃,還沒。」

  黛琉現在是軍方和警方的特務。

  畢竟是魔王嘛,這也是當然的安排。

  這名特務可以在軍方和警方之間自由來去,不必遵守迷宮內的規矩,能依個人判斷動武。

  其實每個代表都有這種權限。

  儘管黛琉不是代表,不過她的身分和立場特殊,所以享有特殊待遇。

  當然,對她的特別待遇有意見的傢伙將會嘗到她的魔王之力,直接被丟進監獄裡。

  「這麼說來,悠紀和菈碧利斯呢?他們應該也和你在一起不是嗎?」

  「他們各自有事,所以我們分頭行動。之後才會在冒險者公會集合。」

  「有事?」

  「悠紀因為鍛造方面的事去找娜爾希雅了,菈碧利斯去綜合行政大樓做一些確認。」

  「……他們兩個都很忙呢。」

  「你也可以去幫忙啊。」

  「唔,雖然妾身想幫悠紀的忙,可是他的工作基本上都是動腦的。」

  「而且還是超越常人的動腦方式。」

  「話說回來,關於午餐,聽說最近開了名叫迴轉壽司的店,要去那邊試試嗎?」

  「哦,是專門賣悠紀之前做給我們吃的壽司的店嗎?」

  「好吃嗎?」

  「很好吃哦。好,我們就去那邊吃吧。」

  我和黛琉朝著迴轉壽司店前進。

  「請問,壽司是什麼樣的食物啊?」

  對了,克爾沒有吃過壽司呢。

  真期待她的反應。

  「跟著我們來就知道了。你肯定沒吃過,好好期待吧。」

  令人驚訝的是,從這天起,克爾經常窩在壽司店裡,纏著悠紀捏壽司給她吃。

  side:賽拉莉亞

  「呼,今天終於要審核迷宮了呢。」

  我看完最後一份文件後蓋章。

  印章真是方便的東西啊。

  這樣就不必連續簽好幾十次的名,害手又酸又痛了。

  我把文件放到已核准的籃子裡。

  「吃完午餐後要到冒險者公會那兒集合,是嗎?」

  「是的,就是這樣。」

  即使在迷宮裡,克爾也以我的部下身分勤奮地做事。

  從旁輔佐著身為軍隊統率以及表面上迷宮代表者的我。

  「吶,克爾。」

  「什麼事?」

  「從你的角度看來,你覺得我們部隊怎麼樣?習慣迷宮裡的生活嗎?從來迷宮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我想就算平常再怎麼嚴格鍛鍊,應該也有人開始覺得不滿了吧?」

  沒錯。離那場防衛戰已經一個月了。

  而我們來到迷宮,則是防衛戰開打前一個月的事。

  特別是最近這個月,由於每周都要接收從路緹亞來的新難民和移民,軍方和警方變得非常忙碌。

  不管哪裡都有笨蛋。

  「……這個嘛,我可以實話實說嗎?」

  「嗯,你就坦白地說吧。有萬一時士兵無法確實行動的話,反而才是最麻煩的情況。」

  把對迷宮生活感到不滿的人調回羅修爾,從我留在那邊的部隊調新的人過來。

  我自己也知道,讓他們駐守在這裡是強人所難。

  尤其在防衛戰時,儘管事前特地大幅升級,不過和人數為我方10倍以上的敵人作戰的事實還是不變。

  而且還有人因此受了重傷。

  ……光是我的部隊中沒出現死者,就可以說是奇蹟般的戰果了。

  可是,不論他們多驍勇善戰,終究也是普通人。

  就連我,如果沒有看到丈夫和天使們的臉,也會心神耗弱的。

  只要一天沒看到愛絲琳和菲立雅,我就會擔心得不得了。

  和路緹亞反對派開戰的事,全是我和悠紀的獨斷獨行。

  假如沒處理好,之後一定會被羅修爾狠狠批判吧。

  我寫信告訴老爹這件事,他立刻回信,說要找一天好好和我談談。

  想必他一定很慌張吧。呵呵呵呵……

  哎呀,跑題了。

  「那麼我就老實說了。」

  說到這裡,克爾停了一下,認真地看著我:

  「不是部分,而是全部……」

  「……全部?」

  「希望迷宮外所有設施的規格,全都能提升到和迷宮內同樣的水準。」

  我的頭重重撞在桌面上。

  「啥?這是什麼意思?」

  「我們部隊一直和迷宮內的警察部門共同合作防禦迷宮,因此駐守在迷宮的戶外,也就是這座迷宮正門旁的村子……應該說小鎮上,是吧?」

  「嗯。如果迷宮外頭太荒涼的話,就不會有人想接近這座迷宮了嘛。」

  「是的。整個部隊的人也都明白這點。所以戶外的警備工作是每周輪調一次。」

  「嗯,這個我知道。」

  「簡而言之,就是迷宮裡的生活太方便了,所以大家都不想到相對不便的外頭輪班。」

  「……去把他們重新狠狠操一遍。」

  「但是迷宮外頭沒有澡堂。只能和其他村子、城鎮共用井水洗澡。」

  「……你是說,就衛生方面而言,設備不夠完善嗎?」

  「是的。所以我覺得不要再有內外之分,就算規模小一點也無所謂,應該讓外頭的小鎮也擁有和迷宮一樣的設施、設備。而且,雖然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不過那些設施應該也能成為吸引外人進入迷宮的宣傳道具。如果跟第一次來到小鎮的外地人說,迷宮裡的設施更大更棒哦,我想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開開心心地踏進來吧。」

  「……唔,我會好好考慮這建議的。不過想改造迷宮的話,必須經過全體代表同意才行。」

  「您願意聆聽我的意見,我就很感激了。因為我一直跟著您在迷宮裡工作,輪班到外頭的士兵們的眼神可是很刺人的。」

  「哎呀?你想去外頭當衛兵也可以呀。」

  「我拒絕。只能以蠟燭和魔力作為光源實在太不方便了。賽拉莉亞大人您才該去外頭警備看看吧?而且悠紀大人應該也不會反對才是。他很清楚您的脾性,只要是您說想做的事,他基本上都會點頭吧。」

  「才,不,要。」

  誰要到外頭住啊。

  就連回羅修爾的王城時,都覺得住起來很不方便了。

  「除了這件事之外,士兵們還有其他的意見。」

  「還有啊?」

  「但這部分我個人就很難下定論了。」

  「是怎麼樣的意見?」

  「有一部分……大約4分之1左右的隊員吧,希望能舉家搬到迷宮居住。」

  「哦——原來如此啊。」

  迷宮的防禦機能、法律、規則,以及技術。

  全都是這塊大陸上少見的最高規格。

  在瞭解迷宮的詳情後,想讓全家人住在這裡。我可以理解這種想法。

  「關於這點,我也會和其他代表討論的。」

  「謝謝您。」

  我們聊到這裡時,已經超過正午12點半了。

  「已經這個時候啦?得快點吃飯,然後去冒險者公會了。」

  「說得也是。我們的迷宮總算要開放給一般冒險者挑戰了。」

  「等一下,這次只是做評定而已哦?是找一些評級適合的冒險者進入小迷宮實際攻略,讓他們發表感想。還有就是調查迷宮的難易度是不是和冒險者公會發表的吻合。之後才能正式決定小迷宮的難易度呢。」

  「真是抱歉。我們也都是第一次製作迷宮,雖然只有4層,不過是整個部隊的人一起構思出來的,所以才會忍不住激動起來。」

  「我也不是不懂你的心情啦。」

  我們說著,離開辦公室。黛琉正好朝我們這邊走來。

  「哦哦,賽拉莉亞你也還在這裡啊?正好,要不要一起吃午餐?當然克爾也要一起。」

  「謝謝您。是說黛琉大人已經想好今天要吃什麼了嗎?」

  「呃,還沒。」

  黛琉現在是軍方和警方的特務。

  畢竟是魔王嘛,這也是當然的安排。

  這名特務可以在軍方和警方之間自由來去,不必遵守迷宮內的規矩,能依個人判斷動武。

  其實每個代表都有這種權限。

  儘管黛琉不是代表,不過她的身分和立場特殊,所以享有特殊待遇。

  當然,對她的特別待遇有意見的傢伙將會嘗到她的魔王之力,直接被丟進監獄裡。

  「這麼說來,悠紀和菈碧利斯呢?他們應該也和你在一起不是嗎?」

  「他們各自有事,所以我們分頭行動。之後才會在冒險者公會集合。」

  「有事?」

  「悠紀因為鍛造方面的事去找娜爾希雅了,菈碧利斯去綜合行政大樓做一些確認。」

  「……他們兩個都很忙呢。」

  「你也可以去幫忙啊。」

  「唔,雖然妾身想幫悠紀的忙,可是他的工作基本上都是動腦的。」

  「而且還是超越常人的動腦方式。」

  「話說回來,關於午餐,聽說最近開了名叫迴轉壽司的店,要去那邊試試嗎?」

  「哦,是專門賣悠紀之前做給我們吃的壽司的店嗎?」

  「好吃嗎?」

  「很好吃哦。好,我們就去那邊吃吧。」

  我和黛琉朝著迴轉壽司店前進。

  「請問,壽司是什麼樣的食物啊?」

  對了,克爾沒有吃過壽司呢。

  真期待她的反應。

  「跟著我們來就知道了。你肯定沒吃過,好好期待吧。」

  令人驚訝的是,從這天起,克爾經常窩在壽司店裡,纏著悠紀捏壽司給她吃。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