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卷 第73掘:活用反省的結果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side:艾麗絲

  今天,所有人都會集合在冒險者區的統籌管理處。

  雖然說是工作,不過我們只需要悠哉地觀看各個小迷宮的影像就好。

  但畢竟是自己創作出來的迷宮,所以當然還是覺得很開心。

  「終於要開始運作了,我好緊張哦。」

  「我也是。」

  我和菈茲悠閒地聊著天,等著其他人到來。

  最近我總算能把新移民的管理工作完全放手交給其他人做了,只要偶爾去看一下有沒有問題就好。

  我把從羅修爾遷徙來的移民中,志願到綜合行政中心工作的人優先培育成身分證發行員與訓練所教官,移民事務的處理流程因此變得順利很多。

  不對,其實是花了一個月,才終於能順利運作。

  也就是說,必須做過這麼多次才有辦法熟練。

  第一、二批移民的路緹亞難民已經離開訓練所,搬進居住區自力更生了。

  第三批移民也差不多該離開訓練所,搬進居住區,從那邊前往職場工作了。

  「我們也因為那場防衛戰而得到很大的教訓呢。」

  「是啊,所以才會更認真地製作迷宮。」

  菈茲和我回想起防衛戰結束後的事。

  「悠紀!!你到底在幹嘛啦!!要是稍有不慎,可是會全軍覆沒的哦!!」

  戰鬥結束,賽拉莉亞與艾爾修提爾大人說完話後,繃著臉對悠紀大吼。

  然而悠紀卻一副氣定神閒的模樣,完全不當一回事。

  「你有沒有在聽啊!!都是因為你掌控下的魔物失控了,事情才會變成這樣的哦!!你懂不懂啊?雖然說名義上本來就是殲滅戰,所以就結果而言是沒差,但是我指揮下的魔物可是都很聽話的……咦?」

  沒錯,只有賽拉莉亞部隊的魔物沒有失控,確實地聽從指示戰鬥。

  不愧是賽拉莉亞。我們都是這麼想的,但是她似乎察覺了什麼,瞪大眼睛。

  「……悠紀,你是故意的?」

  「沒啦,我可沒料到愛絲琳會大哭哦。」

  「不是那個部分!!原來如此。所以時機才會那麼剛好啊?」

  「呃,請問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不明白賽拉莉亞的意思,問道。

  「……就是關於這次魔物失控的事。就算愛絲琳不哭,悠紀也會找其他藉口讓魔物們抓狂的。表面上是發狂失控,其實是利用這件事來測試我們對部下的控制能力。

  就算魔物失控了,也沒有攻擊同伴或友軍,而是確實地殲滅敵人。我本來還在想到底是怎麼回事,因為當時,我手下的魔物都有乖乖聽令……」

  「悠紀,這是真的嗎?」

  「沒有啦——測試這種說法還真不好聽。話說回來,硬要讓你們這些外行人擔任指揮官的,不就是賽拉莉亞嗎?」

  「嗚!那是因為……」

  「不過我也知道賽拉莉亞想說什麼啦。我不是有教過你們,我不在場的情況下,魔物失控或部隊敗逃時該怎麼做嗎?這次我是故意讓魔物失控沒錯,可是你們有照著我說的去做嗎?」

  被悠紀這麼一說,我們就完全無法反駁了。

  因為大家甚至還被失控的氣氛感染,跟著一起殲滅敵軍。

  「好啦,也不必那麼垂頭喪氣。我們這邊只損失了8隻哥布林和史萊姆而已,受害狀況已經算是很輕微的了。」

  「啊嗚。」

  莉愛兒看起來很尷尬。因為那些死傷的魔物大半出自於她的小隊。

  「第一次帶領部隊作戰,有這樣的成績已經算很好了。對我來說是及格了。但是賽拉莉亞說得也沒錯,軍事統率者必須確實掌控軍隊才行。就算個人能力再怎麼強,無法互相合作的話就有被各個擊破的可能性。雖然這樣說挺對不起大家的,不過我想你們之後還是必須繼續上戰場。所以我才想試試各位。對不起。」

  悠紀說完,對我們低頭道歉。

  ……太詐了。拿出那種理由,我們不就無話可說了嗎?

  「而且從現在起,會有一大堆路緹亞的移民搬來這裡。不只軍隊,如果代表們沒辦法確實掌控部下,可是會吃到苦頭的哦。我希望你們好好記住這件事。」

  「……這次的結果是大獲全勝。不過決定戰術的人是我,所以我也是造成這次失敗的原因之一。另一方面,這麼做也是為了教育你們。既然悠紀已經告訴你們確實掌控部下的必要性,而且你們也反省了,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吧。」

  賽拉莉亞說完,趴在桌子上。

  「賽拉莉亞,你還好嗎?」

  「……囉唆。結果我們還是都隨你起舞嘛。」

  「別鬧彆扭嘛。下次有休假的話,大家再一起玩個痛快吧。」

  由於我們多少顯得意志消沉,悠紀鼓勵地說道。

  「是說,賽拉莉亞那時候是怎麼控制住魔物的啊?」

  菈茲想起當時的事問道。

  對了。那時候魔物們忽然咆哮起來,一下子全部往前沖,根本管不住。

  「嗯?很簡單啊。不准隨便離開自己的崗位!!我只是下了這種命令而已。」

  「就、就這樣?」

  「……所以說,你們連『就這樣』也做不到呢。」

  「嗚呃,對不起。」

  「賽拉莉亞,這就是現實。雖然她們的個人能力很優秀,但是指揮能力就另當別論了。魔物開始發狂時,我想她們應該都呆掉了吧。」

  「就像哥哥說的~~因為太突然了嘛。」

  「是我不好啦。不過這次的事也算是個很好的經驗,對吧?雖然剛出狀況時會很想和悠紀通話,不過在那之前,必須先處理好很多事啊。」

  「當指揮官也很辛苦呢。」

  「不過我一下子就學會了啊。」

  「因為你是王族,本來就很習慣發號施令了嘛。不對,這應該是你的個人才能吧?」

  「哎呀,這是在誇獎我嗎?」

  「當然是。有你在這裡真好。」

  「謝謝。」

  「老實說,我那時很沮喪呢。」

  菈茲回想起當時的對話,喃喃說道。

  「是呀。因為覺得自己已經是悠紀的助力,不對,是對當時自己的能力很滿意,覺得那樣的力量就足以幫忙悠紀了。」

  「沒錯~~覺得我們已經是小哥的得力助手,所以就輕忽大意。其實根本沒多少實力。」

  「對比悠紀,他是那麼謙虛,每天都在學習各種文化的不同之處。」

  「就連小哥都那麼努力,可是我們的目光卻這麼短淺。」

  「但也是因為那件事的關係,我們才能自我反省,再次發奮圖強。」

  「重新檢討後就會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呢。以後也要繼續努力才行。」

  「是呀,首先就是這次的迷宮審核。」

  我和菈茲滿懷鬥志地說著,這時大家也都到了。

  「呀喝——咦?我們不是最早來的啊?」

  「艾麗絲和菈茲先到了呢。」

  「……吃過午餐了嗎?」

  獸人組一起來了,之後是……

  「呼!雖然是從空間轉移魔術陣過來的,不過還是要走很多路呢。」

  「那麼一點路對你來說根本沒什麼吧,賽拉莉亞。」

  「沒辦法啊,黛琉大人,賽拉莉亞大人最近都沒在運動,所以體重……」

  「克爾,你要是敢在悠紀面前說這種話,我就砍你腦袋。」

  賽拉莉亞帶著軍方的人來了。

  「薇利亞!!我也要坐——!!」

  「愛絲琳,今天是我先來的哦。」

  「席蘿!!你快點從哥哥的手上下來啦!!」

  「哥哥說我可以坐在這裡。」

  「……悠紀真受歡迎。」

  「……坐在我頭上的你還是別說這種話好。」

  悠紀還是一樣受孩子們歡迎呢。

  「呃——醫院那邊會不會有問題啊?」

  「現在那邊有艾爾修大人和露露亞大人指導的回覆魔術師撐場,所以不要緊啦。」

  「是啊,有事的話他們會用CALL聯絡我們,用不著那麼緊張。」

  艾爾修等人也從醫院那邊過來了。

  啊,雖然我們還是叫她艾爾修,不過因為變裝魔術的關係,外表變得截然不同,所以對不知道內情的人來說,應該只會覺得兩人剛好同名而已。

  這樣一來,所有人就全部到齊了。

  在場的大家正閒聊著,蜜璃帶著冒險者公會的成員出現。

  「大家都到了嗎?唔

  ——嗯,全部到齊了。那麼我重新介紹一次,這位是迷宮裡的冒險立公會會長洛克,這位是副會長奎娜。」

  「謝謝各位代表於百忙中撥空大駕光臨。」

  「請、請多指教!!」

  公會成員向我們鞠躬行禮。

  是說為什麼娜爾希雅也和蜜璃他們在一起啊?

  「因為迷宮內的道具是由我們小妖精族製作的,所以我這次算是公會這邊的人哦。」

  「原來如此啊。」

  「是啊,自己製作的道具可以成為迷宮裡的寶物,感覺很好玩呢。」

  我和娜爾希雅聊了一下,這時賽拉莉亞從沙發上起身,向公會的人寒暄道:

  「我們這邊這些人應該不用重新介紹了。洛克先生、奎娜小姐,謝謝你們願意來到我們迷宮。身為迷宮代表,我希望今後也能和冒險者公會維持良好的關係。」

  「沒這回事。對我們冒險者公會來說,這次的事也非常有幫助。而且還明白了自己製作迷宮是多麼方便……」

  洛克恭敬地回道,這時房門突然被踹開。

  「等一下!!為什麼我們是探索組啊!!」

  啊,我忘了莫布他們了。

  因為這些人平常都窩在旅館或冒險者區的自己家裡打混,根本沒在幫忙經營迷宮。

  雖然聽悠紀解釋過莫布他們的角色定位,但我還是有點無法釋懷。

  「你在說什麼啊?你們平常都沒有在工作,所以這次請認真點做事。」

  「嗚!」

  「而且像你們這種評級8的冒險者,作為這次迷宮的審核人員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可是啊,我們攻略自己做的迷宮有意義嗎?還是要攻略其他姑娘們做的迷宮?」

  這樣說也沒錯。

  因為莫布他們也有參與製作小迷宮。

  「呃——而且莫布他們也有接受指定保護,這樣子能做出正確的審核嗎?」

  「這部分不用擔心。因為莫布他們要攻略的是我做的迷宮。」

  「呃!?」

  製作小迷宮的團隊總共有6組。

  但是預定開放的小迷宮總共有8座。

  如此一來就多了2座迷宮。

  其中之一是以蜜璃為首的冒險者公會成員製作的訓練用迷宮;另一個則是……悠紀製作的迷宮。

  「不要那麼不情願嘛。那可是很完善、很正常的迷宮哦,而且真的可以攻略。總之你們就加油吧。因為你們有指定保護,所以這次我特別讓小迷宮裡的魔物開啟安全模式……讓他們拿電擊棒。我想應該比平常更好打才對哦。」

  「好打個頭啊!!我可是有看過你做的迷宮的資料哦!!一點也不安全好不好——!!第一層的魔物平均等級20耶!第10層是50!!最底層的第30層是120耶——!!」

  「反正你們的平均等級也有l00了,加油吧。」

  「不要鬧了——!!電擊棒那種東西,光是被划過就出局了不是嗎——!!」

  ……請加油吧。

  「對了,其他冒險者的安全對策呢?」

  我看著洛克問道。他點點頭,開始說明:

  「這次承蒙賽拉莉亞大人出借回歸之戒給我們使用。雖然是以審核為優先,但是我有告訴冒險者們,如果覺得有辦法攻略,還是儘量試試看。當然還是有死亡的可能性,不過既然有回歸之戒,傷亡的可能性應該會低很多吧。」

  「原來如此。」

  我理解地點頭。接著換賽拉莉亞向會長發問:

  「洛克先生,你已經對冒險者們說明這次攻略的宗旨和重點了嗎?」

  「是的,而且分配好哪組冒險者攻略哪座迷宮了。只要得到許可,隨時可以開始攻略。」

  「那就開始吧。趁著他們審核的期間,請公會對我們說明今後將如何管理迷宮事務。雖然我已經從艾麗絲那邊聽過一些了,但還是不夠詳細。」

  賽拉莉亞說完,我們讓冒險者們攻略迷宮,開始聽起公會的說明。

  啊,我們製作的迷宮出現有人侵入的警報聲了。

  期待之後的發展。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