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序章
「德克尼斯伯爵家長女,尤米埃拉·德克尼斯。……等、等級99」
這裡巴魯夏茵王國的貴族子弟所就讀的王立學園。此時,學園大堂中正在進行入學典禮。教師和高年級的同學們歡迎新生的到來,整個大堂繚繞在溫情的氛圍之中。然而等級測定的結果令氣氛為之一變,在場所有人的目光都定格在啞口無言的我身上。
本想儘量不引人注目,但我明白不得不早早放棄這個目標。為了逃避現實,我開始回憶升到lv.99的經過……。
◆◆◆
我回憶起前世的記憶,發覺轉生成為乙女遊戲中的惡役千金,是在五歲的時候。契機是我在自己臥室里對著鏡中自己的時候,產生了不協調感。
鏡中的臉龐端正得好像人偶一樣,頭髮和瞳眸遠比前世的更加漆黑,看上去仿佛一切光芒徹底吞噬一般。頭髮柔順而筆直,感覺穿上和服就成了日本人偶。
就在我思考著自己的容貌時,我發覺自己竟知道和服、日本人偶這些從未聽過的詞彙。
接著,我順藤摸瓜響起了前世的記憶。生於平成日本的事;屬於室內派女大學生的事;還有在人行道上被車撞飛,大概已經死了的事……二十多年的記憶轉瞬間在腦海中竄過,我呼吸變得急促,心跳變得劇烈,不由自主地癱坐在地上。然後我閉上眼睛,深呼吸,等待心情平復下來。
冷靜到一定程度後,我開始思考現在的自己。我對我自己實在知之甚少,只知道有著尤米埃拉·德克尼斯這個名字,今年五歲,身份是貴族。我幾乎沒有離開這間臥室的記憶,也沒有見過父母的記憶。
傭人們似乎總在躲著我,雖然會提供最基本的照顧,但很少和我說話。我現在是就連我所屬國家的名字都不知道的狀態。
我最先做的事情,就是對女僕進行提問轟炸。由於迄今為止很少主動開口的我突然變得話多起來,女僕似乎很驚訝,但還是好好回答了我的提問。
這個國家叫做巴魯夏茵王國,我現在居住的地方是德克尼斯伯爵領的宅子,我是伯爵家的長女。父母現住在王都的宅子裡,他們好像從我出生前就沒有回過領地。
問到為何把我一個人送回領地時,女僕支支吾吾,但我硬是問出了原因。因為我有一頭黑髮,所以被父母疏遠了。據說在這個國家,提到黑髮便是不祥的象徵。
難怪宅子裡的傭人們都對我冷冷冰冰。一頭黑髮又沉默寡言,想必我在他們眼中一定是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孩子,何況他們的僱主也正是討厭我的父母。把我當膿包一樣忌諱也無可厚非。
話說回來,尤米埃拉·德克尼斯這名字我記得。那是我前世玩過的乙女RPG遊戲裡的出場角色,惡役千金……準確說是隱藏BOSS……。
遊戲標題是《光之魔法與勇者》,通稱《光勇》。遊戲背景是劍與魔法的世界裡,講述的是會使用光魔法的主角以平民的身份進入王立學園就讀,與攻略對象們齊心協力一起變強,最後達到魔王的故事。好聽的說是王道,不好聽的說是俗套,算是那種爛大街的情結。
遊戲有同攻略對象提升親密度的學園部分,以及同攻略對象合力擊敗魔物的RPG部分,在兩個部分反覆交替中推進劇情。
劇情中,尤米埃拉是惡役千金角色。在學園部分中會不時出場,做些小壞事來為難主角,是個妨礙主角的配角。隨著劇情推進,她的出場機會減少,在主角團與復活的魔王戰鬥而踏上旅程的時候,已經被玩家們所遺忘。
可是,尤米埃拉沒有就此結束。
在遊戲結局之後,作為再次前往魔王城的彩蛋要素,她以隱藏BOSS的身份捲土重來。最終BOSS一亮相便引起玩家們憤然吐槽「隱藏BOSS竟然是你啊!」。沒錯,隱藏BOSS的真面目就是我,尤米埃拉·德克尼斯。
畢竟是隱藏的幕後BOSS,當然比最終BOSS的魔王還強。以勉強打贏魔王的隊伍去挑戰,結果被打得不成人樣免費回城,這大概是絕大多數玩家都會經歷的體驗。
利用暗抗裝備和光魔法來削弱暗魔法是對魔王有效的戰術,但使用這個戰術就會被物理攻擊打爆。反過來堆物理對策,就會被高輸出的暗魔法轟成渣。
「光勇」作為乙女遊戲,很少見地將RPG部分的平衡性做得很好。通常敵人存在物理、魔法或屬性等弱點,有效針對是攻略的關鍵。但是,唯獨攻略隱藏BOSS尤米埃拉的時候,除了練級強推之外別無他法。
尤米埃拉被玩家們稱作平衡破壞者,乃蠻橫無理的化身。
製作組稱,「遊戲完成後,發現惡役千金的出場變少了,所以追加上去了。畢竟是最後的敵人,就弄成不練到頂級就過不了的強度」。順帶一提,魔王戰的推薦等級是70左右。
把她作為遊戲內的隱藏BOSS登場的理由也是。「主角跟攻略對象關係逐漸親密,因為對主角的深深憎恨而覺醒了黑魔法」……根本不是什麼深刻的理由。也罷,畢竟是後補充的要素,製作組也沒想太深吧。
因為前世的我喜歡練級,姑且是通關了。跟lv.99的勇者隊四個人打得平分秋色,尤米埃拉哪裡還是什麼惡役千金啊,簡直成別的某種東西了。
可是,就因為我的名字和長相一樣就斷定這裡是《光勇》的世界,恐怕言之過早了。為了完全確定,我必須進一步收集情報。
我跟女僕講我想讀懂文字,於是馬上安排了家庭教師開始給我上課。我習完字後馬上泡在了宅子的書庫中,從繪本到歷史、政治的專業書籍,不穩類別全部涉獵。
最終,我確定這裡就是《光勇》的世界。從王室的姓名、瑣碎的地名、國家相關的傳說中發現與《光勇》的共通點不勝枚舉。
這裡是《光勇》的世界,而我是尤米埃拉·德克尼斯。這個事實令我發愁。
尤米埃拉是這個世界的隱藏BOSS,是深深憎恨著主角團,並最終被打倒的存在。那樣的我,真的有存在意義嗎?我繼續活下去,究竟有意義嗎?
我是堪被玩家頌為「蠻橫無理之化身」的隱藏BOSS,也就意味著我擁有超越最終BOSS的潛質,跟主角團相比,身體能力比劍士更高,魔法比魔法使更強,能用只有敵對角色才能用的暗屬性魔法……咦?這還不爽翻了?
我的玩家之血開始躁動。
沒錯,我幹嘛非得去走《光勇》的劇情,我在學園不接觸主角跟攻略對象就行了,讓他們把魔王幹掉便萬事大吉。實在不行我親自出馬偷偷把魔王給秒殺掉。以尤米埃拉的面板,這些做起來應該遊刃有餘。
先得練級了。
後來我就避過傭人們的耳目偷偷溜出宅子,為了升級四處奔走。與隱藏BOSS相稱的基礎面板超厲害,就算還是小孩子也能夠打倒魔物。暗魔法可以正常使用,貌似跟憎惡啥的無關。
說到練級,效率很重要。我用打魔物掉落的魔石賣錢買到了經驗值加成道具。
城鎮附近出現的魔物不再能滿足我之後,我又上山或者下地下城,不厭其煩地繼續狩獵魔物。
這樣的練級生活持續了大約10年,在我十五歲的時候,我收到了父親的來信。這是我十五年生涯中頭一次收到父母的訊息。內容總結來說就是這樣:「給我去王立學園讀書,在學園裡攀個地位儘可能高的貴族公子,要不找個能入贅繼承家業的嫡子也無妨」。
我馬上就被馬車送往王都,直接被扔進了學園的宿舍里。我的父母啊,這麼幹沒關係嗎?我可是連你們的長相都不知道啊。
所有貴族子弟在十五歲之後,都要在王立學園度過三年時光。念書自當不論,在這裡有個特色,就是還要培養戰鬥的力量。這跟王國成立的由來,聖女和勇者合力打倒魔王的傳說有關。因此,這裡推崇當國家遇到危難之時,貴族將一馬當前站在前線。哎,不過基本已經流於形式的樣子。
學園建造得十分豪華,就外觀而言哪怕告訴我它是王城我也相信。儘管在遊戲畫面里看過,但現實中一見仍感到威嚴不凡。宿舍是獨間,而且還提供了傭人住的房間。我再次體會到自己伯爵家女兒的身份。
我抵達學園的時間很緊,緊接著第二天的今天就是入學典禮。
在身穿制服前往會場時,我感受到不禮貌的目光。禮儀舉止我早有學習,應該不至於被人恥笑,成長之後面容變得有些嚴肅,但也應該談不上兇惡。
過了一會兒,我明白周圍的目光是集中在我的頭上,如果原因是黑髮便也合情合理了。那麼多人毫不隱晦地表現出厭惡,這令我對今後的學園生活感到不安。
這個國家對黑髮的歧視似乎非常嚴重。據說一方面因為魔王是黑髮,這個國家的神話故事裡反叛必然是黑漆漆的形象。把「黑」與「邪惡」劃等號的算式在人們心中根深蒂固,這也無可奈何。
我決定在學園裡隱藏實力,徹底當一個路人角色,不過上學第一天就這麼引人注目,真的沒問題嗎?只要不跟主角團發生瓜葛,我覺得隱藏BOSS路線應該能夠迴避的吧……。
入學典禮進行得十分順利。我本想趁學園長致辭的時候偷看下主角和攻略對象的情況,但根據《光勇》的劇情,典禮最後應該有新生的自我介紹,所以就沒必要非得現在去找,我便一臉若無其事靜靜坐著。
但學園長致辭之後,開始了測定新生等級的環節。
咦,我沒聽說啊。我大吃一驚,差點就下意識站起來。
新生紛紛上前,把手放在水晶球狀的魔道具上測定登記。等級基本上是1位數,超過10的只有一個人。
我不知道自己多少級。首先沒測過,而且在覺醒前世記憶的時候就不清楚多少級。五歲兒童應該不會去打怪,等級應該是1吧,不過我身體能力在當時就十分出眾,魔法威力也很厲害。
lv.10能引爆歡呼聲的話,想要不起眼大概lv.5左右是極限了。lv.5嗎……5就好呢,我就喜歡5。可是我10年裡不停練級,而且運用了前世的遊戲知識,利用了高效道具和地下城。
順序終究無情地輪到了我,於是我走上前去,但我在魔道具前面僵住了。學園長老爺子溫柔地對我說,入學時就算lv.1也不是值得羞愧的事情。估計他沒騙我。
我下定決心,滿懷僥倖地盼著魔道具出錯,把手放在上面。
可是,願望沒能成真,故事回到開頭……。
這裡巴魯夏茵王國的貴族子弟所就讀的王立學園。此時,學園大堂中正在進行入學典禮。教師和高年級的同學們歡迎新生的到來,整個大堂繚繞在溫情的氛圍之中。然而等級測定的結果令氣氛為之一變,在場所有人的目光都定格在啞口無言的我身上。
本想儘量不引人注目,但我明白不得不早早放棄這個目標。為了逃避現實,我開始回憶升到lv.99的經過……。
◆◆◆
我回憶起前世的記憶,發覺轉生成為乙女遊戲中的惡役千金,是在五歲的時候。契機是我在自己臥室里對著鏡中自己的時候,產生了不協調感。
鏡中的臉龐端正得好像人偶一樣,頭髮和瞳眸遠比前世的更加漆黑,看上去仿佛一切光芒徹底吞噬一般。頭髮柔順而筆直,感覺穿上和服就成了日本人偶。
就在我思考著自己的容貌時,我發覺自己竟知道和服、日本人偶這些從未聽過的詞彙。
接著,我順藤摸瓜響起了前世的記憶。生於平成日本的事;屬於室內派女大學生的事;還有在人行道上被車撞飛,大概已經死了的事……二十多年的記憶轉瞬間在腦海中竄過,我呼吸變得急促,心跳變得劇烈,不由自主地癱坐在地上。然後我閉上眼睛,深呼吸,等待心情平復下來。
冷靜到一定程度後,我開始思考現在的自己。我對我自己實在知之甚少,只知道有著尤米埃拉·德克尼斯這個名字,今年五歲,身份是貴族。我幾乎沒有離開這間臥室的記憶,也沒有見過父母的記憶。
傭人們似乎總在躲著我,雖然會提供最基本的照顧,但很少和我說話。我現在是就連我所屬國家的名字都不知道的狀態。
我最先做的事情,就是對女僕進行提問轟炸。由於迄今為止很少主動開口的我突然變得話多起來,女僕似乎很驚訝,但還是好好回答了我的提問。
這個國家叫做巴魯夏茵王國,我現在居住的地方是德克尼斯伯爵領的宅子,我是伯爵家的長女。父母現住在王都的宅子裡,他們好像從我出生前就沒有回過領地。
問到為何把我一個人送回領地時,女僕支支吾吾,但我硬是問出了原因。因為我有一頭黑髮,所以被父母疏遠了。據說在這個國家,提到黑髮便是不祥的象徵。
難怪宅子裡的傭人們都對我冷冷冰冰。一頭黑髮又沉默寡言,想必我在他們眼中一定是個令人毛骨悚然的孩子,何況他們的僱主也正是討厭我的父母。把我當膿包一樣忌諱也無可厚非。
話說回來,尤米埃拉·德克尼斯這名字我記得。那是我前世玩過的乙女RPG遊戲裡的出場角色,惡役千金……準確說是隱藏BOSS……。
遊戲標題是《光之魔法與勇者》,通稱《光勇》。遊戲背景是劍與魔法的世界裡,講述的是會使用光魔法的主角以平民的身份進入王立學園就讀,與攻略對象們齊心協力一起變強,最後達到魔王的故事。好聽的說是王道,不好聽的說是俗套,算是那種爛大街的情結。
遊戲有同攻略對象提升親密度的學園部分,以及同攻略對象合力擊敗魔物的RPG部分,在兩個部分反覆交替中推進劇情。
劇情中,尤米埃拉是惡役千金角色。在學園部分中會不時出場,做些小壞事來為難主角,是個妨礙主角的配角。隨著劇情推進,她的出場機會減少,在主角團與復活的魔王戰鬥而踏上旅程的時候,已經被玩家們所遺忘。
可是,尤米埃拉沒有就此結束。
在遊戲結局之後,作為再次前往魔王城的彩蛋要素,她以隱藏BOSS的身份捲土重來。最終BOSS一亮相便引起玩家們憤然吐槽「隱藏BOSS竟然是你啊!」。沒錯,隱藏BOSS的真面目就是我,尤米埃拉·德克尼斯。
畢竟是隱藏的幕後BOSS,當然比最終BOSS的魔王還強。以勉強打贏魔王的隊伍去挑戰,結果被打得不成人樣免費回城,這大概是絕大多數玩家都會經歷的體驗。
利用暗抗裝備和光魔法來削弱暗魔法是對魔王有效的戰術,但使用這個戰術就會被物理攻擊打爆。反過來堆物理對策,就會被高輸出的暗魔法轟成渣。
「光勇」作為乙女遊戲,很少見地將RPG部分的平衡性做得很好。通常敵人存在物理、魔法或屬性等弱點,有效針對是攻略的關鍵。但是,唯獨攻略隱藏BOSS尤米埃拉的時候,除了練級強推之外別無他法。
尤米埃拉被玩家們稱作平衡破壞者,乃蠻橫無理的化身。
製作組稱,「遊戲完成後,發現惡役千金的出場變少了,所以追加上去了。畢竟是最後的敵人,就弄成不練到頂級就過不了的強度」。順帶一提,魔王戰的推薦等級是70左右。
把她作為遊戲內的隱藏BOSS登場的理由也是。「主角跟攻略對象關係逐漸親密,因為對主角的深深憎恨而覺醒了黑魔法」……根本不是什麼深刻的理由。也罷,畢竟是後補充的要素,製作組也沒想太深吧。
因為前世的我喜歡練級,姑且是通關了。跟lv.99的勇者隊四個人打得平分秋色,尤米埃拉哪裡還是什麼惡役千金啊,簡直成別的某種東西了。
可是,就因為我的名字和長相一樣就斷定這裡是《光勇》的世界,恐怕言之過早了。為了完全確定,我必須進一步收集情報。
我跟女僕講我想讀懂文字,於是馬上安排了家庭教師開始給我上課。我習完字後馬上泡在了宅子的書庫中,從繪本到歷史、政治的專業書籍,不穩類別全部涉獵。
最終,我確定這裡就是《光勇》的世界。從王室的姓名、瑣碎的地名、國家相關的傳說中發現與《光勇》的共通點不勝枚舉。
這裡是《光勇》的世界,而我是尤米埃拉·德克尼斯。這個事實令我發愁。
尤米埃拉是這個世界的隱藏BOSS,是深深憎恨著主角團,並最終被打倒的存在。那樣的我,真的有存在意義嗎?我繼續活下去,究竟有意義嗎?
我是堪被玩家頌為「蠻橫無理之化身」的隱藏BOSS,也就意味著我擁有超越最終BOSS的潛質,跟主角團相比,身體能力比劍士更高,魔法比魔法使更強,能用只有敵對角色才能用的暗屬性魔法……咦?這還不爽翻了?
我的玩家之血開始躁動。
沒錯,我幹嘛非得去走《光勇》的劇情,我在學園不接觸主角跟攻略對象就行了,讓他們把魔王幹掉便萬事大吉。實在不行我親自出馬偷偷把魔王給秒殺掉。以尤米埃拉的面板,這些做起來應該遊刃有餘。
先得練級了。
後來我就避過傭人們的耳目偷偷溜出宅子,為了升級四處奔走。與隱藏BOSS相稱的基礎面板超厲害,就算還是小孩子也能夠打倒魔物。暗魔法可以正常使用,貌似跟憎惡啥的無關。
說到練級,效率很重要。我用打魔物掉落的魔石賣錢買到了經驗值加成道具。
城鎮附近出現的魔物不再能滿足我之後,我又上山或者下地下城,不厭其煩地繼續狩獵魔物。
這樣的練級生活持續了大約10年,在我十五歲的時候,我收到了父親的來信。這是我十五年生涯中頭一次收到父母的訊息。內容總結來說就是這樣:「給我去王立學園讀書,在學園裡攀個地位儘可能高的貴族公子,要不找個能入贅繼承家業的嫡子也無妨」。
我馬上就被馬車送往王都,直接被扔進了學園的宿舍里。我的父母啊,這麼幹沒關係嗎?我可是連你們的長相都不知道啊。
所有貴族子弟在十五歲之後,都要在王立學園度過三年時光。念書自當不論,在這裡有個特色,就是還要培養戰鬥的力量。這跟王國成立的由來,聖女和勇者合力打倒魔王的傳說有關。因此,這裡推崇當國家遇到危難之時,貴族將一馬當前站在前線。哎,不過基本已經流於形式的樣子。
學園建造得十分豪華,就外觀而言哪怕告訴我它是王城我也相信。儘管在遊戲畫面里看過,但現實中一見仍感到威嚴不凡。宿舍是獨間,而且還提供了傭人住的房間。我再次體會到自己伯爵家女兒的身份。
我抵達學園的時間很緊,緊接著第二天的今天就是入學典禮。
在身穿制服前往會場時,我感受到不禮貌的目光。禮儀舉止我早有學習,應該不至於被人恥笑,成長之後面容變得有些嚴肅,但也應該談不上兇惡。
過了一會兒,我明白周圍的目光是集中在我的頭上,如果原因是黑髮便也合情合理了。那麼多人毫不隱晦地表現出厭惡,這令我對今後的學園生活感到不安。
這個國家對黑髮的歧視似乎非常嚴重。據說一方面因為魔王是黑髮,這個國家的神話故事裡反叛必然是黑漆漆的形象。把「黑」與「邪惡」劃等號的算式在人們心中根深蒂固,這也無可奈何。
我決定在學園裡隱藏實力,徹底當一個路人角色,不過上學第一天就這麼引人注目,真的沒問題嗎?只要不跟主角團發生瓜葛,我覺得隱藏BOSS路線應該能夠迴避的吧……。
入學典禮進行得十分順利。我本想趁學園長致辭的時候偷看下主角和攻略對象的情況,但根據《光勇》的劇情,典禮最後應該有新生的自我介紹,所以就沒必要非得現在去找,我便一臉若無其事靜靜坐著。
但學園長致辭之後,開始了測定新生等級的環節。
咦,我沒聽說啊。我大吃一驚,差點就下意識站起來。
新生紛紛上前,把手放在水晶球狀的魔道具上測定登記。等級基本上是1位數,超過10的只有一個人。
我不知道自己多少級。首先沒測過,而且在覺醒前世記憶的時候就不清楚多少級。五歲兒童應該不會去打怪,等級應該是1吧,不過我身體能力在當時就十分出眾,魔法威力也很厲害。
lv.10能引爆歡呼聲的話,想要不起眼大概lv.5左右是極限了。lv.5嗎……5就好呢,我就喜歡5。可是我10年裡不停練級,而且運用了前世的遊戲知識,利用了高效道具和地下城。
順序終究無情地輪到了我,於是我走上前去,但我在魔道具前面僵住了。學園長老爺子溫柔地對我說,入學時就算lv.1也不是值得羞愧的事情。估計他沒騙我。
我下定決心,滿懷僥倖地盼著魔道具出錯,把手放在上面。
可是,願望沒能成真,故事回到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