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第十七天 前輩,你的血型是什麼呢?

投票推薦 加入書籤 小說報錯

  「早安~」

  「啊,早上好。」

  今天也和學妹醬相互打了招呼,感覺我差不多也已經習慣這個模式了,也不知道這是好還是壞。

  「今天天蠍座運勢排第一位喲,恭喜恭喜!」

  「星座占卜,你每天早上都看嗎?」

  「嗯,一般都會看。」

  「恩,那射手座排在哪裡?」

  「唔……你確定要問嗎?排在第十一位……」

  「和我並一起就變成了111了,可喜可賀。」

  「111不管是警察還是消防都叫不到不是嗎……?」

  【日本公安和消防也110和119】

  「那111是什麼電話?」

  「試試看嗎?」

  學妹醬說完就馬上拿出了手機。

  「別別別!要是是緊急電話就成報假警了!」

  「那倒也是。」

  有困難,找谷歌,讓我康康。

  「網上說是什麼鬧鬼電話。」

  「這是什麼……」

  「嘛,要不打過去試試看?」

  「人家不擅長對付鬼呀什麼的嘛,前輩你自己試。」

  「剛剛不是你先說打過去試試的嗎?」

  「哎呀但是電車已經開來啦。」

  「很快就會結束的。」

  「真是的……那我就相信你一次喲,前輩。」

  她的手指在撥號鍵盤上點了幾下,接著就把手機靠到耳邊。

  「恩……?裡面說什麼連接試驗已經結束。」

  誒,奇怪啊。

  「你聽聽。」

  學妹醬說完把手機湊到了我的右耳邊。

  等下,手機靠近點可以,但是你也靠這麼近的話我會緊張的!

  啊……不過確實,裡面傳來「連接試驗已結束」的語音,但是按照我查到的信息來看,在這句語音後不久應該還會有電話回撥回來的才對。

  這樣就結束了嗎?怎麼回事,難道是手機有點出問題了嗎?

  「哪裡有什麼妖魔鬼怪了?」

  「不知道誒……」

  不過既然電車已經進站,我們兩人便一起上車了。

  * * *

  前輩對著手機把最新調查讀了出來。

  「根據手機的不同有可能會收到回撥的電話,據說那就是鬼打來的。」

  「啊,所以說是連接試驗呀,原來如此。」

  嘛,不過這種說明怎麼都好了。

  「那麼那麼,因為昨天問了星座,所以今天就來問一問血型吧~」

  「又是什麼神秘的話題嗎……?」

  但是,這畢竟也是基本信息嘛,個人簡介上也都會寫到。

  「『今天的一問』,前輩,你的血型是什麼呢?」

  「O型。」

  誒—感覺有點意外。

  「明明平時這么正經?」

  「怎麼了?」

  「不是啦,因為,O型血的人大多會給人粗枝大葉的印象,我還以為你肯定是A型血來著。」

  「那只是刻板印象了。」

  「好好好。」

  啊,但是。

  「周末賴床起得晚倒是有點粗枝大葉的感覺呢。」

  這個事實總跑不掉了吧,嘿嘿—

  「要你管……我也要問『今天的一問』了。」

  「好。」

  「學妹醬,那你是什麼血型呢?」

  「你看起來像哪個?」

  「喂,這是要我猜嗎……?」

  不也挺好的嗎?反正我都是會回答的。

  「恩……那,我猜是AB型。」

  「誒,猜對了。」

  「好耶!」

  我也沒想到前輩竟然能一下就在四個可能性里直接猜到,所以有點小驚訝。

  「你怎麼猜到的?」

  「嘛,就是憑直覺吧。你剛剛讓我猜的時候稍微露出了那麼點小表情,所以我就猜了個比較偏的。」

  「表情……那是什麼?」

  「反正一看就知道了。」

  前輩滿臉自豪地說著……嘛,不過原來我也在被前輩「觀察」著呀,誒嘿嘿。

  「話說回來,前輩是O型血,我是AB型血。」

  「怎麼了,突然開始復讀。」

  「不是,就是雖然我可以從你這裡安全取血,但是反過來就不行了呢。」

  「這方面也被你克嗎?」

  【這裡男主用的詞是「尻に敷かれる」,也有「妻管嚴」的意思。】

  「別說這種會讓別人誤會的話嘛。」

  前輩一邊假裝無事發生,一邊轉過來說道:

  「說起來,你獻過血嗎?」

  「還沒有,再說人家年齡也還不達標了,獻血總是給人一種大人才能做的感覺。」

  「我記得16歲就可以了來著……對吼,你今年才15歲。」

  「前輩你才該說自己有沒有過。」

  「沒有啊。」

  不是,你自己問我這個問題結果自己也沒獻過血嗎?……嗯。

  「那,等我今年過完生日16歲的時候,我們一起去獻血嗎?」

  沒記錯的話,獻血中心最近正好在電影院附近開設了獻血點。

  「一起獻血,好像有點奇怪……」

  獻血約會,好像會變成這種展開呢。雖然還沒什麼前例,但感覺也挺不錯的。

  「不喜歡嗎?」

  「也不是……不喜歡。」

  「那就決定啦!期待期待~」

  「噢噢……」

  # # #

  好像,話題不知怎的就翻了車,最後就變成一起去獻血的約定了。要等學妹醬過完生日的話,那就到12月了,正好寒假也不錯。

  但就在我漫無邊際地構想著假期時,學妹醬突然「引爆了一顆核彈」——

  「要是生寶寶的話……你說會是A型血還是B型血呢?」

  「生、生寶寶??」

  「恩,之前上生物課的時候學到的。O型血的遺傳式是OO,所以寶寶就只能從我這裡獲得A型血或者B型血。」

  說起來去年好像是在課上聽到過「判斷血型的方法」的內容。

  但是啊,就是,那個,為什麼會變到我和學妹醬一起生寶寶的話題去了?這對於我這個純情男子高中生來說未免有點太刺激了!

  學妹醬悄悄看了我一眼,臉上擺著一副若無其事的表情,明明我這邊都已經要害羞地無法直視她了!

  「是啊,寶寶的血型就是AO、BO了。」

  【由於血液遺傳為父母雙方各遺傳一個基因給寶寶,而男主O型血基因為OO,女主AB型血基因為AB,所以寶寶只可能是A型血或者B型血,這種情況下血型對應的遺傳式分別為AO和BO】

  說完這句話後我感覺自己整個人都要不好了,這種無論想到什麼都說不出口的憋屈……我一定要讓你也嘗嘗看。

  「那個,我說啊,學妹醬。」

  「嗯,怎麼了嗎?」

  「你知道自己剛剛說了什麼嗎?和我一起生寶寶這種話,就是……感覺有點微妙,我覺得這個話題多少敏感……」

  「啊?」

  她像是完全沒有意識到這一點的樣子,一邊歪頭看著我。

  我的眼神在她那長長的睫毛和透明的眼瞳之間不斷反覆。

  接著——她的臉頰,突然染上了一片紅暈。

  「人、人家才沒有在想這種事情!只是純粹地對學術方面感興趣,才沒有在想如果和前輩一起生了寶寶會怎麼樣這種事情!……前輩H!變態!色狼!怪癖!還有……笨蛋!」

  唔哇唔哇,劈頭蓋臉地被訓了一頓。

  「前輩你為什麼要說這種話呢?明明人家都這麼一本正經了,真是的……之前不是才說過不能這樣子嗎……?」

  看來我剛剛好像說錯話了。

  「你要負起責任來,你都對我做了那麼多H的事情。」

  「這又是什麼……?」

  「好了,你先轉過去。」

  我像之前那樣被她要求轉過身,緊接著背後就感受到了一下一下的觸感。

  腰間突然襲來了一陣刺激,莫名的觸感一路蔓延到我的後頸,甚至直衝我的腦髓。不成聲的呻吟從我的嘴裡漏了出來。

  「好,那我就先原諒你吧……」

  「這句話不應該是我說才對嗎?」

  「你 說 什 麼?」

  「啊,好的。」

  這個世界是如此的不公,為什麼只有我要受到撓痒痒的懲罰。

  「但是……這樣一來,如果我出軌的話就會馬上被發現了,要是生出個AB型的寶寶就完蛋了。」

  聽到這句話後我終於沒忍住噴飯,但是,學妹醬的臉上也是一片潮紅。

  「我說你也別再自爆了……」

  「因為是前輩你先使壞心眼的,我要報仇。」

  我覺得,今天我好像也沒做什麼錯事來著……

  我看著學妹醬有些害羞的樣子,她那柔軟的嘴唇映入了我的眼帘。想到她剛剛說的那些話,好像連我的心情也要變得奇怪了。

  這樣下去怕是不妙,我只好移開自己的視線,從書包里拿出一本書。好,今天就聊到這裡吧。

  ……但就算我打開書也會情不自禁地想要看著她,完全靜不下心來閱讀。

章節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