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八十二章蛋撻(3)
「現在來說一下家常的怎麼做。家常的材料有蛋黃4個,低筋粉15g,千層派皮一份,淡奶油220g,牛奶160g,細砂糖60g,煉乳20g。步驟是1、派皮擀成0.3~0.5cm厚度的餅皮,然後捲成卷,切1CM厚的小卷為一隻蛋撻的派皮用量。2、切好的小卷沾一些高筋粉,沾粉的一面朝上放入蛋撻模,用大拇指將派皮推勻,覆蓋整個模具,推好的派皮靜置30分鐘。」
「3、準備一口小鍋,倒入淡奶油、牛奶、煉乳、砂糖,煮至砂糖融化,冷卻至室溫後加入蛋黃和低筋粉,攪勻,過篩後即成蛋撻水。4、烤箱220度預熱,蛋撻水倒入模具,約7分滿,蛋撻送入烤箱中層,上下火220度烤約20分鐘,至表面出現焦點即成。」
「感覺你之前說的三個方法好像就只有第三種可以用。」陳醫生合上筆記本,「還有沒有其他燒蛋撻的方法。」
「有。用料冷凍蛋撻皮8個、低筋麵粉60克、雞蛋4枚、雞蛋黃2個。調料要色拉油50毫升、奶油120毫升、牛奶80毫升、白砂糖30克、幼砂糖50克。做法是1.將鮮奶油、牛奶和煉乳,砂糖放在小鍋里,用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至砂糖融化時離火,放涼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2.把麵粉過篩,加入蛋黃液攪拌均勻。」
「3.將蛋撻倒入蛋撻皮中,注意倒至7分滿即可。4.將烘烤籃放入Airfryer,溫度調至160度,預熱5分鐘。5.將蛋撻放入烘烤籃,時間設置15分鐘烤至外表金黃即可。」
「感覺這個方法也不怎麼行,孫洋還有其他方法嗎?」
「有。」孫洋點了點頭。
「這個方法的用料要有低筋麵粉15克、冷凍蛋撻皮14個、雞蛋黃3個。輔料有牛奶110毫升、煉乳10克、綿白糖18克、淡奶油100克。做法是1.準備所有原料,分別稱量好;2.淡奶油、牛奶、綿白糖倒入大碗中,攪拌至糖溶化、3.分次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4.蛋黃打散成蛋液、5.倒入奶液里攪拌均勻成撻液、6.撻液過篩,分離出沒有攪勻的小顆粒、7.過篩後的蛋撻液口感更好、8做好的蛋撻液分別倒入撻皮里,裝到7分滿、9.烤箱預熱220度,烤25分鐘左右即可。」
「還有最後一種方法。主料要純牛奶120g、淡奶油120g、雞蛋2個。輔料要白糖35g、低筋麵粉15g。步驟是1. 將淡奶油、純牛奶、白糖放入鍋中小火煮到融化即可,不需要煮開。2. 待奶液涼後,打入兩個雞蛋攪拌均勻。」
「3. 加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然後將蛋撻液過篩兩次。4. 倒入撻皮中九分滿,這樣子更飽滿哦~。5. 烤箱180度預熱好,放入烤箱中層180度烤25分鐘左右。 6. 這樣就表示快好了,再烤幾分鐘上上色即可出爐。」
「看起來我還是得親自做了才知道。」陳醫生合上筆記本道。
「等會,我想起來,我以前好像在海南的時候吃過椰撻,這個也算是蛋撻的一種吧!」成和平好像想起什麼放下筷子道。
「椰撻是海南人學習蛋撻的作法做出來的當地特色點心,其形為圓,外面的脆皮和蛋撻一樣,而其中的心由椰絲加少許蛋粉烘焙而成,入口椰味濃郁,口感極佳。椰撻的做法並不複雜,撻心是用椰漿和黃油調製後烘烤而成的,咬下去是一種鬆脆的感覺,而不是一般蛋撻的那種軟糯;其中的椰子味不濃不淡,隨著咀嚼,甚至可以感覺到椰香在唇齒間跳躍。」
「甜度適中,不會覺得膩人。外面的椰撻皮加入了一些酥油,吃起來比葡式蛋撻要更加酥軟,放進嘴裡,牙齒輕輕一磕就碎了。椰撻流行於昔日香港的餅店。然而,由於椰撻的口感比不上蛋撻,故此仍然售賣椰撻的餅店經已買少見少」
「那孫洋,你知道做法嗎?」潘如忠問道。
孫洋點了點頭,「知道。第一步是先將黃油和細砂糖加入牛奶中微微加熱至融化,也就是用隔水加熱的方法。然後放旁邊備用。第二部是雞蛋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此時把蛋撻皮取出來解凍。」
「第三步是把雞蛋液加入到融化好的牛奶中,攪拌均勻就可以了。第四步是分三次加入椰蓉繼續攪拌均勻。第五步是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攪拌均勻。第六步是放旁邊靜置20分鐘,讓椰蓉吸收一下。」
「第七步將蛋撻皮放入烤盤上。第八步預熱烤箱,把靜置好的椰撻餡稍微攪拌幾下,均勻倒入撻皮中,八,九分滿就好了。第九步是放入烤箱中下層上火190下火180度烤20~30分鐘,最後的幾分鐘最好隨時觀察上色,色澤滿意就表示燒好了!」
「感覺要多少溫度烤我們根本不知道啊!」陳醫生吃了口紅燒鯨魚肉道。
「這個你去問下泰和美食屋,那邊的甜品什麼的是我們東洲國最厲害的了。或者你去問一下觀雲,他的店目前也有甜品了,出發前,我在那邊看到過蛋撻,許多華裔、歐裔、還有德拉佤族、中東洲印第安裔、男東洲印第安裔、還有其他來我們東洲國務工的其他印第安部族的人都會帶孩子或者自己到這邊買甜點吃,大部分人都是隔好幾天買一次。」
「好吧,那等我回去我去找他們問問。可惜的事情,我們來到這裡,再也喝不到可樂和雪碧了。」陳醫生抬頭看著天花板道。
「大災難前你天天和雪碧或者可樂?」
陳醫生擺了擺手,「那到沒有。只是常喝而已。難道你們不想念肥宅快樂水嗎?」
「當然懷念啊,可是我們做不出可樂啊!大災難前可樂公司可是對配方藏得嚴嚴實實的,我們怎麼可能知道配方,可樂,雪碧啥的我們應當做不出來了吧!」
「我聽說政府正在組織人手研究汽水。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又能喝到雪碧和可樂。」秦狩道。
「真的?」
「真的。」秦狩先點了點頭然後繼續說道:「其實我們大災難前我曾經在網上看過如何自製可樂。」
「那你試過嗎?有沒有可樂的味道?」孫洋問道。
「沒有。網上說的是首先咱們準備一杯白開水。第二步是再放入一勺白糖,可以根據自己的容器的大小來決定用量。第三步是放入紅糖。第四步是再放入一勺白醋,白醋可以選擇白米醋。第五步是放入一勺小蘇打,用勺子攪拌一下。」作者的話:各位大大給個推薦票,月票,收藏,訂閱,打賞本書。本書書友群273342688。訂閱群773560499(進群後發訂閱截圖
「3、準備一口小鍋,倒入淡奶油、牛奶、煉乳、砂糖,煮至砂糖融化,冷卻至室溫後加入蛋黃和低筋粉,攪勻,過篩後即成蛋撻水。4、烤箱220度預熱,蛋撻水倒入模具,約7分滿,蛋撻送入烤箱中層,上下火220度烤約20分鐘,至表面出現焦點即成。」
「感覺你之前說的三個方法好像就只有第三種可以用。」陳醫生合上筆記本,「還有沒有其他燒蛋撻的方法。」
「有。用料冷凍蛋撻皮8個、低筋麵粉60克、雞蛋4枚、雞蛋黃2個。調料要色拉油50毫升、奶油120毫升、牛奶80毫升、白砂糖30克、幼砂糖50克。做法是1.將鮮奶油、牛奶和煉乳,砂糖放在小鍋里,用小火加熱,邊加熱邊攪拌,至砂糖融化時離火,放涼後加入蛋黃攪拌均勻。2.把麵粉過篩,加入蛋黃液攪拌均勻。」
「3.將蛋撻倒入蛋撻皮中,注意倒至7分滿即可。4.將烘烤籃放入Airfryer,溫度調至160度,預熱5分鐘。5.將蛋撻放入烘烤籃,時間設置15分鐘烤至外表金黃即可。」
「感覺這個方法也不怎麼行,孫洋還有其他方法嗎?」
「有。」孫洋點了點頭。
「這個方法的用料要有低筋麵粉15克、冷凍蛋撻皮14個、雞蛋黃3個。輔料有牛奶110毫升、煉乳10克、綿白糖18克、淡奶油100克。做法是1.準備所有原料,分別稱量好;2.淡奶油、牛奶、綿白糖倒入大碗中,攪拌至糖溶化、3.分次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
「4.蛋黃打散成蛋液、5.倒入奶液里攪拌均勻成撻液、6.撻液過篩,分離出沒有攪勻的小顆粒、7.過篩後的蛋撻液口感更好、8做好的蛋撻液分別倒入撻皮里,裝到7分滿、9.烤箱預熱220度,烤25分鐘左右即可。」
「還有最後一種方法。主料要純牛奶120g、淡奶油120g、雞蛋2個。輔料要白糖35g、低筋麵粉15g。步驟是1. 將淡奶油、純牛奶、白糖放入鍋中小火煮到融化即可,不需要煮開。2. 待奶液涼後,打入兩個雞蛋攪拌均勻。」
「3. 加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然後將蛋撻液過篩兩次。4. 倒入撻皮中九分滿,這樣子更飽滿哦~。5. 烤箱180度預熱好,放入烤箱中層180度烤25分鐘左右。 6. 這樣就表示快好了,再烤幾分鐘上上色即可出爐。」
「看起來我還是得親自做了才知道。」陳醫生合上筆記本道。
「等會,我想起來,我以前好像在海南的時候吃過椰撻,這個也算是蛋撻的一種吧!」成和平好像想起什麼放下筷子道。
「椰撻是海南人學習蛋撻的作法做出來的當地特色點心,其形為圓,外面的脆皮和蛋撻一樣,而其中的心由椰絲加少許蛋粉烘焙而成,入口椰味濃郁,口感極佳。椰撻的做法並不複雜,撻心是用椰漿和黃油調製後烘烤而成的,咬下去是一種鬆脆的感覺,而不是一般蛋撻的那種軟糯;其中的椰子味不濃不淡,隨著咀嚼,甚至可以感覺到椰香在唇齒間跳躍。」
「甜度適中,不會覺得膩人。外面的椰撻皮加入了一些酥油,吃起來比葡式蛋撻要更加酥軟,放進嘴裡,牙齒輕輕一磕就碎了。椰撻流行於昔日香港的餅店。然而,由於椰撻的口感比不上蛋撻,故此仍然售賣椰撻的餅店經已買少見少」
「那孫洋,你知道做法嗎?」潘如忠問道。
孫洋點了點頭,「知道。第一步是先將黃油和細砂糖加入牛奶中微微加熱至融化,也就是用隔水加熱的方法。然後放旁邊備用。第二部是雞蛋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此時把蛋撻皮取出來解凍。」
「第三步是把雞蛋液加入到融化好的牛奶中,攪拌均勻就可以了。第四步是分三次加入椰蓉繼續攪拌均勻。第五步是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攪拌均勻。第六步是放旁邊靜置20分鐘,讓椰蓉吸收一下。」
「第七步將蛋撻皮放入烤盤上。第八步預熱烤箱,把靜置好的椰撻餡稍微攪拌幾下,均勻倒入撻皮中,八,九分滿就好了。第九步是放入烤箱中下層上火190下火180度烤20~30分鐘,最後的幾分鐘最好隨時觀察上色,色澤滿意就表示燒好了!」
「感覺要多少溫度烤我們根本不知道啊!」陳醫生吃了口紅燒鯨魚肉道。
「這個你去問下泰和美食屋,那邊的甜品什麼的是我們東洲國最厲害的了。或者你去問一下觀雲,他的店目前也有甜品了,出發前,我在那邊看到過蛋撻,許多華裔、歐裔、還有德拉佤族、中東洲印第安裔、男東洲印第安裔、還有其他來我們東洲國務工的其他印第安部族的人都會帶孩子或者自己到這邊買甜點吃,大部分人都是隔好幾天買一次。」
「好吧,那等我回去我去找他們問問。可惜的事情,我們來到這裡,再也喝不到可樂和雪碧了。」陳醫生抬頭看著天花板道。
「大災難前你天天和雪碧或者可樂?」
陳醫生擺了擺手,「那到沒有。只是常喝而已。難道你們不想念肥宅快樂水嗎?」
「當然懷念啊,可是我們做不出可樂啊!大災難前可樂公司可是對配方藏得嚴嚴實實的,我們怎麼可能知道配方,可樂,雪碧啥的我們應當做不出來了吧!」
「我聽說政府正在組織人手研究汽水。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又能喝到雪碧和可樂。」秦狩道。
「真的?」
「真的。」秦狩先點了點頭然後繼續說道:「其實我們大災難前我曾經在網上看過如何自製可樂。」
「那你試過嗎?有沒有可樂的味道?」孫洋問道。
「沒有。網上說的是首先咱們準備一杯白開水。第二步是再放入一勺白糖,可以根據自己的容器的大小來決定用量。第三步是放入紅糖。第四步是再放入一勺白醋,白醋可以選擇白米醋。第五步是放入一勺小蘇打,用勺子攪拌一下。」作者的話:各位大大給個推薦票,月票,收藏,訂閱,打賞本書。本書書友群273342688。訂閱群773560499(進群後發訂閱截圖